巜与命运有约》课程笔记!

2017-04-04

“只要我做正确决定,我的生命将再也不一样。 ”——安东尼罗宾

领导人要学会的三件事:

1、了解:自己及他人的情绪。

2、管理:自己及他人的情绪。

3、利用:自己及他人的情绪。

三个方法彻底改变你的情绪:

1、「你怎么看」看待事情的角度。

2、「你怎么想」找出解决的方法。

3、「你怎么做」执行PDCA。

五感影响情绪的途径:

1、「视觉」图像,人的外貌及仪容。

2、「听觉」音乐,爱的音乐、活力的音乐、快乐的音乐、销售的音乐,不要听让人沮丧沉沦的音乐。

3、「触觉」质料,衣服的质感。

4、「味觉」美味,食物的味道,饮料的味道。

5、「嗅觉」香味,食物的香味,香水味。

七种克服情绪的方法:

1、「远离法」:找出自己的情绪过敏原,同时不要再接近。

2、「转换字汇法」:好的、正面、积极的文字。

3、「比较法」: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快速脱离谷底的良方。

4、「时空转移法」:把时空放在未来30年后,将过去(现在)的诸多挑战模糊处理。

5、「打断惯性法」:讲不相关的话,打断思考连结链

6、「转换信念法」:请记住下列二句话

【凡事发生,必有其目的,并有助于我】

【哇!太棒了,发生这件事,对我有什么好处】

7、「帮助别人法」: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远离情绪的挑战。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但是基本需求都相同。有的人达到自订的目标之后,不禁又问:我要的只有这些吗?这是因为他们从未真正了解自己所需,也不知道如何达到理想,只一味盲目地追求环境塑造出来的目标,了解六项基本需求,不但可激发自己的潜力,更加了解自己的实力,也能督促自己不断地向前努力迈进。接下来我们将探讨推动您向前迈进的六项基本需求。

1、确定性/心安

对大多数人来说,感觉确定性即是充满希望,我们都需要确定性,远离痛苦增加快乐。有些人为了获得确定性,便设法控制周围的事物,例如,短时间内感觉舒适,但对自己并不利,也对身旁的他人不利,更没有任何益处。另一方面,藉由内心的勇气和信念取得确定性。有勇气坚守信念,感觉舒适,对自己有利,心中充满勇气和坚定的信念,让自己更努力做有益的事。

但此说法仍有自相矛盾的论点,当一个人心理感觉踏实,对事情有把握,满足了一己的需求之后,很可能觉得无聊。所以需要确定性的同时,我们也需要......

2、不确定性/变化

每个人都喜欢多样化、惊喜、充满活力的挑战性,以及体验满足的感觉。感觉过于踏实,便觉得无趣,同样地,过于多样化,又会觉得恐惧没有安全感。生活中需要某些程度的踏实感,协调多样化的感受,我们必须在二项需求之间寻找平衡点,才能感到满足,有些人选择多样化,像是藉着药物或酒精,有些人选择看电影,有人则从刺激性的对话和生活中的机会不断学习,让心灵与感觉不断产生变化。

3、重要性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具有重要性,希望在某方面有特殊的能力,生活有特殊的目标或意义。可藉由消极的方式认定自己独特的个性,达到这项需求。例如,想像自己比其他人都优秀。有的人可能故意制造问题,创造自己的独特性。为了显示自己的重要性,每个人的表示方法都不同,有些人努力赚更多的钱,有些人收集多玩具,进修念书取得更高的学位,或是穿着特殊,独具风格,甚至我们也可以让生活更有意义。请记得,每个人都应认为自己具有独特的价值,但矛盾的是,如果要显著自己特点,有时必须特立独行。如果觉得自己很独特,同样也会觉得自己与他人不大一样,甚至孤立,便违反下列需求......

4、 连接与爱

包括自己与彼此相互关怀的其他人,彼此之间的连结。若要满足这项需求,您可加入建设性目标的群组或团体。加入帮派将有负面的影响,但是他们彼此之间仍维持密切的连结,追随上帝,时时刻刻获得它的指引,也是一种密切的连结,如上述,有些人努力地提高原来的地位,希望获得高阶层人士的接纳关爱。请记得一项简单的道理,所有人的需求都相似,如果持续地付出自己希望得到的同等对待,他人必定会以同样的回应对待自己。

5、成长

成长就是生活,地球上所有的物质,不是处生存状态便是死亡状态,成长是生活中二项主要需求之一,与拥有的金钱多寡,有多少结识的朋友,甚至一生的成就均无关。除非觉得自己不断成长,否则人生必定痛苦无趣,此外,您必须同时体验快乐、有意义的......

6、贡献

人人都应超越自我,过着有意义的人生,您将体验真正的喜悦和成就感。人们无法付出本身没有的事物,不单是受惠他人,同时也受惠自己的贡献,绝对是有意义的行为,受惠自己和受惠他人,特别是无私的奉献,将为您带来一生难能可贵的喜悦。

如果您认为有趣的行为,对其他人来说是麻烦事(您却可以不停地做数小时)相信您必定认为其中具备踏实、多样化、重要性或独特性、关系、成长和贡献的感受。当我们察觉出某项行为合乎自己的需求,必定会实际付诸行动,同样地,自己一向逃避或拖延的某些事情,必定是因为现阶段过去的经验,让您备感没有把握,缺乏乐趣(也许已经确定将是种痛苦的经验)认为并不符合自己

只要稍微改变观念(注意、体会或信仰)或策略(如何达到目的的方法),人类所有的行为均将符合这六项需求。

如果得知符合六项需求的方法,您会发现自己充满干劲,明确地知道如何达成目标,从全新的体认开始明确了解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找到全新的努力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照轻重和缓急这两个纬度,可以把每天的事情分为四个部分:重要且紧急的事、重要不紧急的事、紧急不重要的事、不重要不紧...
    念美美阅读 1,677评论 0 0
  • 又到一年中这一刻。熟悉我的人大概会知道什么时刻到了。 周六狠狠的睡到下午,然后爬起来准备签证的东西。跑去银行发现关...
    flyingcarmen阅读 404评论 0 2
  • 他黑了, 也长高了不少。 头发剪短了些, 眼神还是跟年少时一样, 清澈,温柔。 西行的列车摇摇晃晃, 他站在那头,...
    念念林木阅读 188评论 2 3
  • 读书进度: 4月21日 71-88页 读书摘记: 1、她凝视着我,漾出一朵微笑。 2、她深邃的眼睛让她脸上充满了迷...
    小丫随随说阅读 6,11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