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里的一缕阳光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一转眼,悲秋已过,瑞雪纷飞。寒冬腊月,北方大地上,已是银装素裹,冰凝雪积,而此时的江南,则是一派南国柔和风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其蛰伏在被窝里,不如去一个温暖的地方,洗涤心灵。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当冬日的雪花飘落到身上的时候,当早晨醒来打开窗子,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色的天堂,你是否心动了?说到了旅行,你想到了哪里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由我来带着大家寻路中国,找寻那天寒地冻之外的一缕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南

北国青苗破嫩芽,三亚椰林舞风芭。这个时节的三亚,柔软的沙滩,笔直的椰海,惬意的海风。如果说这个时节的北方天寒地冻,寒风凛冽,而此刻的三亚,却是春光一片。碧海蓝天,柔风细沙,椰梦长廊。此时此刻的你,心动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双版纳

人们常说,西双版纳是一只美丽的绿孔雀。四季如春,树木丛生,百草丰茂,一派南国风光。种类繁多的热带水果挂在枝头,幢幢竹楼掩映在青树绿竹之中,庄严宁静的佛寺,载歌载舞的傣族姑娘,点缀在这旖旎的风光之中,就如同这孔雀开屏般,绚烂夺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尔滨冰雕

最美冬日,怎能少了冰城哈尔滨。冬日风光,最美不过哈尔滨冰雕,它们有的雄伟高大,有的精致动人,有的庄严肃穆,有的生动传神。一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色彩斑斓。庄严雄伟的索菲亚教堂,典雅精致的俄罗斯建筑,繁华如锦的中央大街,美味诱人的红肠,清爽甘冽的格瓦斯,让人无法拒绝东方小巴黎带来的诱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亚布力

冬天,最适宜的户外项目恐怕就是滑雪了,而说到滑雪,首推当然是哈尔滨的亚布力滑雪场了。亚布力滑雪场海拔1374米,占地面积2255公顷,是中国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性滑雪场。亚布力原名亚布洛尼,清朝时期曾是皇室和满清贵族的狩猎围场。整个滑雪场处于群山环绕之中,林密雪厚,风景壮观。在这里,你可以享受滑雪带来的刺激,各种难度的赛道,多种体验方式,相信喜爱滑雪的你,一定会爱上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乡

相信你一定看过《智取威虎山》吧,林海雪原里,杨子荣意气风发,器宇轩昂,勇武过人。智斗座山雕更是让人拍手叫绝。雪乡拥着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房舍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达1米厚,其状好似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千姿百态,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白云飘落,雪乡从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雾凇涓流的婉约,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雾凇岛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的雾凇岛,就坐落于松花江的一个小岛上。松花江两岸树茂枝繁,冬日里不冻的江水腾起来的水雾,遇到寒冷的空气,在树上凝结为霜花,就形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雾凇景象。来到这里,就只有拍照和不停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极村

在祖国版图的最北端,有这样一个小镇,她夏天凉爽湿润,冬天大雪纷飞,玉树琼枝,她就是北方第一哨--北极村。这里有气势恢弘,绚丽多彩的北极光,这里有兴安岭万里雪飘,山舞银蛇的壮观景象,这里有绵延的白桦林。冬日的北极村,与南方的天涯海角,交相呼应,共同点缀着祖国美丽的冬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喀纳斯

天上掉落的调色板——喀纳斯。森林、湖泊、草原、冰山,这是大地赐给人们的恩泽;白桦、枯草、红松、冷杉,这是喀纳斯赠与人们的礼物。青山白雪,镜湖枯草,借助冬日的阳光,宁静冰封的湖水映衬着壮观的冰川,白茫茫的草原包容着大雪掩盖的森林。神秘的湖怪、古朴的图瓦人、村庄里升起的炊烟,让人如痴如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温泉

冬日最好的休闲恐怕就是泡温泉了。祖国大地上,温泉众多,而历史悠久,最为著名的恐怕就是华清池了。在这里你可以感叹李隆基与杨玉环的动人爱情,你也可以缅怀西安事变中英雄的故事。奇松、怪石、云海、温泉是黄山的风景四绝,冬日的黄山,也是泡温泉的好地方,当然如果运气好,还能领略到漫山树挂的其妙景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原花灯山西彩灯

四川灯重工艺,淄博的彩灯重内光,而山西彩灯重两动。何谓两动?一动是生动,景中亭台楼阁要精雕细刻,景中人物造型要栩栩如生。二是传动,山西单纯讲造型艺术灯很少。大部分都讲究传动。1990年北京亚运会,山西省100多个大型煤矿为亚运会做灯。然后来赴北京展出,取名为“煤海之光”灯展,从此山西彩灯名扬神州,走向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贡灯会

中国彩灯,饮誉古今;自贡灯会,久负盛名。勤劳智慧的自贡人民,不仅将无与伦比的井盐技术奉献给了世界,而且将美轮美奂的彩灯工艺贡献给了人类。在千百年来广布年节灯会的神州大地上,自贡灯会脱颖而出,荟萃了中国灯文化的风采,赢得了“天下第一灯”的美称,使这座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以“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名播四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济南的冬天

“古老的济南,城里那么狭窄,城外又那么宽敞,山坡上卧着些小村庄,小村庄的房顶上卧着点雪,对,这是张小水墨画,也许是唐代的名手画的吧。那水呢,不但不结冰,倒反在绿萍上冒着点热气,水藻真绿,把终年贮蓄的绿色全拿出来了。天儿越晴,水藻越绿,就凭这些绿的精神,水也不忍得冻上,况且那些长枝的垂柳还要在水里照个影儿呢 !”——《济南的冬天》 老舍。

冬天的济南,荷花虽然没有开,柳树也耷拉着脑袋,大明湖畔的雪景却早已占据了这半城的风光。正如老舍先生笔下的济南,泉城的冬天是美的。倘若漫步在曲水亭街,闲逛在护城河边,随处可见的泉眼,古朴典雅的老街道,再喝上一碗地道的甜沫,吃块把子肉,你会发现,原来生活可以这么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落雪时节,寒梅绽放,你是否心动了?趁这个季节,去旅行吧,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灵,一直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