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明天出嫁她的一封信

亲爱的双胞胎妹妹:

      你好!

      明天你就要出嫁了,我很荣幸以伴娘的身份出现在你明天婚礼的现场。一晃,我们相识3年了,过去的点点滴滴还在我脑海中徘徊。与你相遇是一种缘分,这种缘分如电视剧般的情节出现在我们普通的生活里,让我忍不住又想回忆一下过去。

那是2014年的春天,我们都居住在朝阳区西坝河,早上上班赶公交车开往四惠方向的,你坐在我的前面。第二天我从西坝河换成了另一趟公交车,你坐在我的后面,第三天我们再次同一时间乘坐了984路公交车,你坐在我的右边,我坐在你的左边。你微笑着对我讲:今天已经是我们这一周第三次同坐一趟公交车了,好有缘分。就这样我们开始聊起来,互相留了电话和微信,才发现我们都来自郊区,我们同龄,同月出生,不同的是她比我小几天,我们的性格都是文文静静的乖乖女,没心没肺地对朋友足够真诚与热情。我在心中把你当成我的双胞胎妹妹,或许冥冥之中,我们前世本就密不可分,今生才会以另一种巧合,出现在彼此的身边。你曾对我讲:“小凤儿,如果你是男生,我就嫁你了。”我答:“如果我是男生,也一定会娶你。如此贤惠、乖巧、懂事,让我怎能不爱呢!”

我记得2014年我的生日正好赶上加班,你就在爱琴海购物中心等我,一直等到我十二点才到,送给我五件礼物,每一件礼物都足够深意,那是我这辈子到目前为止,收到最珍贵的礼物。

我记得2015年,我们一起去南京,那次旅行也令我终身难忘。旅行人员为你、我、你男朋友、你男朋友的好兄弟。一路上你对我各种照顾,你帮我各种照片,把我拍的美美的,此后的两年,我也曾去过很多城市,照过很多照片,但那些照片的回忆和深意都不及那次南京之行带来的甜蜜。那一年在南京大学,我也为你们拍摄了一组命名为《匆匆那年》的照片,来纪念你们的爱情。

在我小时候曾看过一部电视剧,名为:还珠格格1、还珠格格2。其实,我是从那年起就期待和渴望,等我成年时,也能像小燕子、五阿哥、紫薇、金锁、尔康、箫剑等人那般【让我们轰轰烈烈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生繁华】。事实上,那年的南京之行,就圆了我年少时的梦,还有你带给我最珍贵的记忆。

当然你对我的喜欢与疼爱,不仅表现在生活中、旅行中,还表现在终生大事上。你生怕我嫁到别人家里去会不放心,所以你把你亲戚家的哥哥介绍给我,那是个很优秀的男生,很可惜我当年一心都放在工作上,没有那个福分。一年后,你又把你男朋友也就是现在老公的兄弟介绍给我,又很可惜那一年在我心中司法考试依然比我的终生大事更重要,也就此错过了一个多才多艺之人。

2016年我忙于考试,在我难过、困惑时,你总是给我安慰与鼓励。2017年我们原本说好的聚会由于我还在复习司考而一再推迟,但是你却一直在我身边。

关于爱情,我本人没什么经历和经验可分享,但见得多了,工作中接触感情纠纷多了,自然也摸清一些门路,与你说,但目前似乎不用我说太多,因为你已经走过这一步,即将走进婚姻生活。关于婚姻,这是一条足够长的路,以下的全部观点只是个人意见,这些意见你可以理解为建议,当然如果这些建议你认为不对,就不要听,坚持自己的想法,那么我就简称为【婚姻修炼秘籍】吧。

1、与婆婆保持距离。

俗话说:距离产生美。人与人生活在一起,难免会有磕磕绊绊,有磨擦是常事。但婆婆基于长辈的身份,过于亲密容易产生问题,言语中,处世中等等,而适当的距离,才会你好,我好,大家都好。我想以你孝顺的个性,一定会掌握好分寸的。

2、对婆婆有意见,要直说。

日后有了孩子,家庭问题会层出不穷,与婆婆的关系尤为重要。看不看孩子?包括谁来看,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关于婆婆无论是照顾孩子方面还是日常生活方面,在你的思维意识里,婆婆的做法若你不满意,请你勇敢地说出来。人性就是如此,一开始的不满,你不表现出来,未来只会变本加厉,你的尊严和地位是需要靠自己争取的,不要害怕婆婆不高兴,若你总是一味担心婆婆高不高兴,把婆婆的想法放在你个人高兴之上,反而很难被婆婆重视。

3、婚后不要急于生孩子。

孩子的问题是非常考验另一半的时候。恋爱不是婚姻,恋爱中往往双方都存在【装】,都希望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对方。人只有经过长时间生活才能暴露出最真实的一面,在你完完全全了解透这个人之后再生孩子吧,这是对自己的爱护。

4、孩子不是你婚姻生活的重点,他才是。

很多女生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就把孩子排在第一位,这是基于伟大的母爱。但是请别因此而忽略他的感受,在这关键时刻,稍有不慎,他变坏的几率比以往都大,记得多多关心他,照顾他。我知道此时的你既是女儿,又是儿媳,又是母亲,又是妻子,是你最累的时候,但咬咬牙挺过去就好了。

在女生怀孕、生育、哺乳期间,你会身心疲惫,他虽然会心疼你,却也难掩喜当爹的兴奋之情,自然会把更多爱放在孩子上,你要尽早调整好角色的转换,或许此后你在他心中不是第一位了,孩子才是,不要担心,这是每个有责任感的男人心中正常排序,你要适应,你要接受。你或许会觉得不公平,他必须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而在他心中你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那个了,但你还要照顾好他,照顾好孩子和那个家。这个世界本不公平,对女生尤其不公,尽管时代在进步,千百年来,对女性却尤为吝啬。

5、爱自己必须放在第一位。

你的健康比任何人的健康都重要,这个任何人中是包含一切家人。你必须要身体健康,不能生病。第一,生病时,最难受的是你自己,没有人能替你去接受治疗,忍受治疗所带来的一切疼痛。第二,生病是考验家人的时候。一天两天还好,时间一旦长了,本来就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境地中,人手就不够,你再一病会耽误很多事情,难免会落下埋怨。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这句古语流传至今,不无道理。

除了别让自己生病外,也记得让自己不断进步,挑战自我,一成不变的人生和一成不变的人,容易令人厌倦,这句话不分男女,全部适用,唯有不断的进步与改变才能保持足够的魅力,而爱自己高于一切。

6、请别一味地付出。

因为我太了解你,太懂你,才请你不要事事都为他考虑,不要让他做长不大的小男生。婚姻生活中,需要相互参与其中,家务活也要让他干,不是为了让自己清闲,而是让他体会生活中的细节,让他了解,让他懂,他才会珍惜你的付出。

秘籍分享结束。就在你去接化妆师之前,你害怕我会无聊,拿出你中学时代的杂志给我看,你对着杂志跟我讲:“这是我学生时代最喜欢看的书。看,这是周杰伦。”听完这话,我笑着说:“这明明是林俊杰,你是得了婚前恐惧症嘛?”而我知道是你太紧张了,说实话,我也很紧张,参加过那么多场婚礼,从没有哪场婚礼如你婚礼这般令我紧张与激动,又夹杂着难过。我紧张是因为我怕从未当过伴娘的我,会出纰漏;我激动是因为你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马上将要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我难过,是因为我知道未来我们几乎没有了彻夜长谈的机会,但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你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还特别想对你讲:“恭喜你,嫁给了你的“匆匆那年”,无论未来发生【任何事】,记得还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