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朋友的故事

很多故事都会以我有一个朋友作为开头,其实往往都是用朋友做幌子,叙述自己的故事。今天,我所要叙述的故事,主人公是我的一个朋友。是真的有这么一个朋友,真的有这些事。

朋友是个标准的美女,童年的生活相对一般家庭富足一些。她父亲的行业,在那个年代就是高收入的代表,但因为行业特殊,需要长期在外出差,和家人聚少离多。以至于,在我这个朋友的印象中,父亲只是一个不太陌生的人,每半年甚至每隔一年才能回家待几个月。要是让我这个朋友想想,她父亲都为她做过什么,估计她绞尽脑汁也编不出几个。只能说,这个父亲,在我朋友童年时,为她提供了稳定且物质相对充裕的生活。

随着社会的进步,相关政策的改变,朋友父亲的收入开始逐渐缩水,到了朋友上高中时,她父亲基本上已经没有收入,只是在单位挂个职位混医疗保险,每月领上一些最基本的保底工资。终日坐在家中吃着前几年的老本,无所事事。倒是我这朋友的妈妈,一直坚持着在外面上班。她妈妈的工作很辛苦,报酬也不高,但相对稳定,她妈妈就一直坚持做了下来,这么多年也算给我这朋友攒下了一些嫁妆。起初,一切祥和,相安无事。但时间久了,这家中的气氛逐渐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这朋友当时正读着高三,学业繁重,她妈妈辛苦年多终于领导良心发现,给她妈妈升职加薪,但工作量也随之翻了一倍。此时,家中相对闲的人,心里不痛快了。毕竟,昔日家中挣钱的主力,现在要被老婆养着,心里自然不平衡。可正常人的正常做法应该是,自己赶快努力去挣钱,或者搭把手在家中内务上多尽一些力。可偏偏这人就扭曲了,遭遇中年危机以至于心里扭曲(这是我朋友后来的总结)。人啊,一旦闲,找不到自己的价值,就很容易没事找事,特别是在家庭中。家中每个人都有事可忙,那个无所事事不思进取的人一定会闲的无聊去滋事生事。

这位闲下来的父亲,为了刷存在感,开始在家中定各种规矩,去管理他的家。在他看来,房本上只写着他的名字,这个家就是他的,只能他说了算。今天觉得晚饭咸了,明天又说我朋友做作业顺序不对,后天又觉得家里的鱼缸位置不好,总之,就是看谁看哪都不顺眼。这期间,谁劝他出去工作,他立马翻脸。起初,这些小事,朋友和她妈妈都还能忍受,但后来吧,事情的发展逐渐就不再受控。冲撞对抗时有发生,从语言攻击逐渐升级为肢体冲突。肢体冲突这些,还是朋友顺利考上大学后才发现的,之前也有过多次,但她母亲为了不影响孩子高考,一直默默忍受。直到朋友大一寒假回家,看到其父亲正掐着她妈妈的脖子,朋友才真正意识到,这个人已经不再是自己所认识的父亲。不过,也因为他父亲坚持不懈的和自己较劲,和家人较劲,和一切较劲,终于有一日早晨,发现自己起不来了,经诊断——半身不遂。朋友和她妈妈自然痛心,但内心里也觉得是一种解脱,觉得这个人行动不便,终于能够不折腾了。于是,精心尽力的照顾,据朋友回忆,那几个月,每晚都睡不好,因为需要注射胰岛素,有时候深夜血糖骤降,需立即打120来急救,晚了人就没了。但对于一个自私的人,他不会考虑你付出了多少,他只能看到自己,久病成魔。经过几个疗程的针灸,终于能自己下地,但下地后,直接就去抢同学和她妈妈的手机,说要看看她们是如何笑话他如何盼着他死的。哭喊着要报警,说我同学要毒害他。人一旦精神出了问题,力气也变得惊人,即使半边身体行动不便,也还是有力气打人的。于是,朋友就进入了炼狱模式。跳楼,藏菜刀,开煤气等自杀谋杀行径依此发生。朋友妈妈被打的两次住院。终于,在一次菜刀大战中,请来了警察将他父亲带走,自此,炼狱生活才算是暂时结束。但随后,进立即入了更为痛疼的财产争夺战。我这朋友在向我叙述这一段时,几次哽咽中止。亲眼自己的父亲,用手机拍着家里的每一张存折,搬走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甚至威胁我的朋友,如果不把朋友妈妈转到我朋友名下的钱交出来,就去我朋友的单位闹,让我的朋友丢丢人。听到这些,已经不是心痛就能形容的感觉了,我这朋友甚至开始怀疑说这话的人真的是自己的父亲。血亲又如何,人一旦心变了,六亲不认又算得了什么。

朋友家的这些事还在处理中,离婚的官司打了快半年。前几日,我有问我朋友,这样的父亲,你还想见吗。朋友这样回答我:“如果可以,我和妈妈再也不想看见他,就当做是一场噩梦。但我对他有赡养义务,他总用这个威胁我和我妈,真希望他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实,从容,高贵” 一直觉得这三个词对我影响很大,所以写下来,十九芳华,愿以这三个词自勉一生。 (一) 还记得曾...
    曲终人散DL阅读 314评论 0 0
  • 低到尘埃里的卑微 和高到云端的高傲 原谅我无法做到 如果我爱你 姿态轻盈 不会是昙花一现的惊艳 要来一场永不服输的...
    忆清欢阅读 265评论 7 6
  • 无论前男友好还是坏,分手后都不会去评论,无论他怎样带着女朋友到你面前秀恩爱,你都要把牙打碎了咽下去,你听了所有人对...
    开心的冒泡的坏脾气小姐阅读 521评论 0 1
  • 总是有人问我:嘿,你孤独吗? 是啊,现在的我显得如此孤独,我总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进课堂,一个人逛商场,一个人散步...
    木子森林i阅读 550评论 1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