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戟:三个老男人演的电视剧有啥好看的?看完后,真香

截止昨天,三叉戟豆瓣评分还是8.3分。

然而,仅过一天之后,豆瓣评分就升高至8.4分!


同时,三叉戟还上了热门影音第二名。

看样子,有点意思哈。

老实说,关于警察这类的影片,个人更偏爱侦探推理型。

犯罪类?

不是我的菜。

就寻思找个乐呵,随便看看好了。

万万没想到,追过几集之后,我彻底被这部没有鲜肉鲜花的电视剧给征服了。

1

三叉戟?

啥意思?

说白了,就是这仨男人演的角色,是形探侦查的黄金搭档——被人们称之为三叉戟。

陈建斌饰演的“大背头”崔铁军,负责擅长侦查推理。

董勇饰演的“大棍子”徐国柱,擅长抓捕追逃。

郝平饰演的“大喷子”潘江海,擅长审查讯息。

在他们三人的默契配合下,就没有破不了的案子。


这三人厉害归厉害,性格却极其有趣。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大撒把夏春生。

夏春生是三人工作的支持者,也是他们的老大哥,和主心骨。


这四个人被称之为四大名捕。

关系可见一斑。

但,实际上,在20年前,大背头和大棍子因为不和,导致“三叉戟”分崩离析。

之后,夏春生即将退休。

在最后一天,他还想最后一次参与一线工作。

却不幸被毒贩刺中要害,牺牲了。

警察为公殉职,作者想表达的,还是对于这些献身于人民的英雄的歌颂。

也说明,警察这个职业是高危性的。

简单说就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大撒把死了,退居二线的三个人一心想捉拿真凶归案,为他报仇。

只是,三个人的关系一直很尴尬。


大撒把牺牲之前,想借着退休的由头,缓解他们的矛盾。

这下好了,组织饭局的人却死了。

三个人聚在一起,一开始并不和谐。

后来因为小流氓们合伙来找大背头的茬,几人共同击退了他们。

这才把话给说开了。

三人决定合作,一起为大撒把报仇。

2

为大撒把报仇说来容易,做起来却困难重重。

警方特别成立了专案组,却一直毫无进展。


三人加入之后,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审讯毒贩的口供。

一个代号叫“耗子”的嫌疑犯,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

其次,他们从董虎那里了解到了耗子的去向。


紧接着,又开始在耗子的老相好,霞姐的店外蹲点。

可惜,毒贩警惕性很高,他们连续守了几天,也毫无收获。

这时,三人还因为擅自行动,受到了局长的严厉批判,并赶他们出专案组。


无奈之下,三人只能立下军令状——三天之内一定揪出毒贩。

否则就出专案组,接受惩罚。

在守株待兔的方法失策后,大背头决定打草惊蛇,激一激霞姐。

终于成功的抓住了,刺杀夏春生的毒贩。

耗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并牵扯出了提供给他毒品的上线汤阿祥。

经过三人和外地警方的配合,汤阿祥落网了。

有意思的地方在于,汤阿祥居然也供认出另一名毒贩——仇家小青。

通过查证当时,举报耗子一伙毒贩的举报电话,他们发现了端倪。

因此,三人就顺藤摸瓜的继续追查了下去。

追查过程中,三人在兴隆杆架厂,意外发现了一件惊人的事——

一架遥控直升飞机,正在监视着他们的行动!

同时,还牵扯出另外一个可怕的阴谋——

警方在抓捕耗子这伙毒贩的时候,其实一直有一个人在监视着一切。

就是那个监视的人,举报了耗子。

更可怕的地方在于 :

对方利用警察抓捕毒贩的时间差,就在旁边的杆架厂,完成了毒品交易。

抓捕案件环环相扣。

由追查一个刺杀警察的毒贩,查到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

逻辑思维缜密,切入方式独特,老戏骨的演技加持。

都是三叉戟能获得高分,和好评的根本原因。


3

对于另一伙以小青为头目的毒贩,警方当然不能坐视不管。

可惜目前掌握的线索十分有限,仅仅是在废弃工厂发现了毒品残渣。


以及汤阿祥的供述。

其他的东西,都是三叉戟的猜测。

警局的人手有限,类似的案子还有很多。

对于这种没头脑的案件,不能白白浪费专案组的物力。

况且,夏春生的仇已经报了,后面的事跟大撒把也没什么关系了。


说白了,就是想让三叉戟退出专案组。

颇有些卸磨杀驴的味道。

仨人想加入这件事的调查,却又被局长故意刁难,要各种考核。

明显,三人的年纪加起来都超过150岁了。

真正的一线活动自然是强于新人的。

但论体力,记忆力各方面的身体素质,是远远不及年轻人的。

摆明了,还是想让他们仨,从哪儿来回哪去。

此事陷入了僵局。

三叉戟这部电视剧,个人看下来,观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首先,在开片的质感就很赞。

这是20多年前,也就是使得三叉戟分崩离析的那起案件中的一个毒贩。

这样的画面感,细节就做的很好。

剧中的女演员们,不论老少,妆画得很日常,又大气自然。

不像许多同类国产剧,一水儿的韩式平眉。

看上去就像一个流水线生产出来的机器人。

三个抱着保温杯,在后勤处等着退休的老警察,有啥好看的?

但编剧就真的做到了。

三个主要人物(都是老戏骨)立得有血有肉,性格迥异各有看点。

剧情也很生活化,接地气。


告别了流量小生的浮夸演技和绯闻炒作,以及甜蜜的狗血套路。

要硬汉有硬汉,要智谋有智谋。

还锦上添花的加了点搞笑,完全是中年搞笑版的老炮出山了。

使得这部清水流神剧,在一众国产剧中突围而出。

可见其方方面面的用心,和做的到位的力度之强。

尤其老夏这一个角色,虽然很早就下线,但人物塑造得非常成功。

在三叉戟中,更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三人的关系出了问题,靠老夏来维系。

后面又以老夏的死为契机重新合作。

有点承上启下的作用。


另外剧中,还有一个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情节。

就是三叉戟和外地警方配合成功后,一起庆功的那个片段。

三人问起其中一个,叫小良子的警察的近况。

小良子和他们说起,年轻的同事都下海经商了,老的也没剩几个。

言辞间,颇有些无奈的味道。


他又被问起,为什么不像那些人一样呢?

小良子说:人各有志,但做警察就是他的理想。

说得特别好。

类似于此类的高危行业,可能会成为很多人放弃的理由。

不过,也同样有一部分人是真的热爱这份工作。

并且愿意奉献的崇高精神。

对于这样的英雄,我们应该保持一份敬畏心理。

因为没有他们的牺牲,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就不可能有我们幸福安乐的生活。


歌颂人民英雄的电影电视剧,这样的国产剧就多来一些吧。

不要总是为了圈钱,拍些混淆视听的抗日神剧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