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档案】此默言非彼莫言

亲爱的简友小可爱们,我是默言,谢谢你们点进这篇文章。这是一篇会不断更新,且会长期置顶的文章。在这里可以看到我所有的积累与成长。这都是和你们一起见证的。

随着时间的积累,文章也越来越多。以前的文章一不小心就石沉大海,为了让更多喜欢我文章的简友们,也为了让更多的简友看到更好、更全面的我,希望大家阅读的开心。

简单自我介绍

名称:默_言

简书注册时间:2017年

日更时间:两个多月

写作类型:随感、阅读感悟、散文

爱好:运动、写作、阅读

一句话介绍自己: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写的了代码做的了设计。一个不会写代码的设计师不是个好作者。

上榜文章

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文章可以上榜,当第一次在榜上看到自己的文章时,即使在榜末内心也激动的不行。谢谢每个喜欢这些文章的简友们,谢谢你们。

《我的外婆》记忆中的外婆

《艺术 || 人群中的人》生活中的艺术

《一株梨树,一株桂花树》小时候院里的两株树

《狗狗日记 | 想你,亲爱的小白》陪伴一起长大的狗狗

《城市 || 大鹏所城觅静雅》大城市也有不一样的古城

《对话体小说 | 救救我》第一次尝试这种对话体小说,心理、悬疑

《大城市,小温暖》大城市一角的小温暖

《我在他乡挺好的 | 真的好吗?》我在他乡挺好的电视剧感悟

《如果没有简书,我可能不会想要写作》 已被“我与简书的故事”专题收录

《如果上了大学,这一路会不会容易些》没上大学是挺难得,但一路也挺好的

《关注你,一定是欣赏你的文笔》关注你肯定是因为你的文笔,被你的才华所吸引

拆解《解忧杂货铺》关于解忧杂货铺整个故事的梳理

《情书》参与理事会七夕情人节活动

在简书的自我成长与总结

不同阶段的不同总结,也有参加简书活动被收入专题的。这是我在简书的成长,每一篇都是我在简书的勋章。谢谢每一个位见证我成长的小可爱。

《日更从今天开始》2021.05.28决定开始日更

《来简书的目的很简单》 关于写作的初衷一直在

《日更19天,获得“简书创作者”徽章》 纪念第一次申请徽章成功

《今天我想为“简书会员”应援》 已被“简书会员应援计划”专题收录

《日更50天 | 我重新审视自己》 已被“日更教会我的那些事儿”专题收录

《日更60天 | 第一个10万》 日更60天的总结,完成第一个阶段性目标

《来简书之后收获到的感动》坚持的越久,越觉得写作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收获成长,收获感动

《写着,写着就100天了》坚持是一件很容易看到效果的事情,所以坚持就对了

关于写作

对于写作,我始终坚守,不断的坚持自己和更新自己。谢谢一路给我走过来的人们。

《像小学生一样去写作》要有写作自信,勇敢的表达

《关注你,一定是欣赏你的文笔》关注你始于文笔,终于表达

《没浏量、没评论、没点赞是什么让我在坚持》这是每个新人的必经之路,但只要你坚持就有人看得见

《修改,才是提高写作水平的重要秘诀》每篇文章都不是一次定稿,好文章是修改出来的

《写作者的坚守》保持写作的初心,然后坚守下去

《写作没有灵感,我都是这样做》写作没有灵感的时候,试试用头脑风暴法

《慢慢写,慢慢更》写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一字一句都是积累

《写作,到底要不要迎合读者》随心写,用心写,不需要迎合任何人

我心里的故事及记忆

故事时刻发生,我怕我的记忆有限,我想把所有美好的记忆都用文字记录下来。因为他们都是真实的存在着。

《我的嫂嫂》嫂嫂是个善良、孝顺的人

《闺蜜》我们既是发小也是闺蜜

《深深的记忆》至今为止唯一的遗憾

《我的外婆》记忆中的外婆

《狗狗》记忆中的小白,温顺,通人性,能干。是我见过最好的狗狗

《拐枣》拐枣是一种比较少见懂得水果,长得很特别,是童年的味道

《薯包》薯包是我们那边的一只种特色小吃,是属于重阳节的一道美食

《 一株梨树,一株桂花树 》这是老家的两棵树,陪伴了整个童年

写给女孩子的文章

新时代的女孩子,应该多爱自己一点,多投资自己,充盈自己,那你就是最美的那一个。

《有梦想,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这是专门写给一个00后女孩的,00后的女孩也很棒。

《女孩子也可以零成本地投资自己》读书、运动是最好的零成本自我投资

《女孩子应该由内到外的美》女孩子的美有很多种,由内而外的美才是真的美

《有马甲线的女孩很美》运动使人自信

《姑娘,晚点结婚也没关系》婚姻跟年龄没有关系,如果思想上没有做好准备晚点结婚也没关系

《现在就是最好的自己》没有最好的自己,如果有那就是现在

阅读感悟

阅读是一件会让人上瘾的事情,至从开始阅读了,也开始写阅读感悟了。有输入就有输出,做一个主动输入的人。

《你是个天才,还是个疯子》

《活着》| 生而容易,活而不易阅

读感悟之《查令十字街84号》

阅读感悟之《解忧杂货店》

阅读感悟之《摆渡人》

阅读感悟之《断舍离》

阅读感悟之《刻意练习》

阅读感悟之《自卑与超越》

阅读感悟之《小狗钱钱》

阅读感悟之《穷爸爸富爸爸》

阅读感悟之《老人与海》

阅读感悟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短篇小说

小说是我一直想尝试的方向,后续也会慢慢的增加这方面的锻炼。

《小时候奇异事件——大头影子》这是一个小时候真实经历的奇异故事,具体情节有点点做改动。

《对话体小说 | 救救我》第一次尝试这种对话体小说,心理、悬疑

城市故事

因为大部分都是随感,所以只选了几篇。希望后面会越来越多。

《古老的城》十一一趟短游,发现这座城不一样的地方

《大城市的“人性化”》便利的大城市也有人性化的一面

《大城市,小温暖》大城市的小温暖,更温暖

《追光少年,你并不是孤独的演奏者》追光的路上,我们都是行人

《外出小插曲》每个小角落都有故事在发生

日更两个多月,一百多篇文章。以上不是全部,日后也会不断更新,希望每次更新都是新的进步与成长。

最后再次谢谢,每个喜欢我文章的小可爱们,谢谢你们一路陪我走过来,希望同样有幸一起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