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日生活现状记录

18号上的是小夜,我下午三点到科里,换完衣服就开始上班,晚上一点半下班回家。中间太忙没有喝一口水也没有吃饭,下班后很饿在回来路上有一家商店开着,买了一瓶水一块肉松面包,边走边吃,当时喝水的时候怕呛着,就停下来喝,后面来了一个出租车,司机可能以为我会搭车就响号,开近了一看我在咕嘟咕嘟喝水,一点没有要搭车的意思,就走了,我似乎听见了一句“还真有傻逼”,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可能像极了傻逼吧,凌晨两点灯光昏暗的马路上一个女生带着帽子一手爪着吃了一半的面包另一个手抓着水瓶仰头咕嘟嘟喝水。

我的工作环境

回来就快两点了,不洗脸不刷牙直接睡觉,结果眯了好一会发现睡不着,大脑还是在高速运转,突然猛地想起来有一个特护单小结没有写,于是给科里的大夜班同事打电话想让人家给我补上一笔,结果电话不通,就给另一个同事打,同样没有接,于是的于是,就更加忐忑,就给第二天要上白班的一个同事发了微信短信让早上切记帮我补一笔。

一看表三点多了就开始接着睡,睡得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是真的睡着了还是太担心潜意识迷糊中。早上六点半闹铃响的前两分钟条件反射性的醒了,一想才睡了三个小时心里很窝火,关了闹铃想再睡一会,七点多才睡着,十点就醒了,接下来穿着睡衣在房子了晃荡了一天,期间背了一会医院发的册子上的应知应会规章制度,煮了一碗挂面吃了。

各种仪器

下午六点多就上床想再补上一会觉,毕竟晚上要上大夜,结果,怎么换姿势都睡不着,很难过很窝火,我有大夜班焦虑症,每次大夜前都睡不着,睡一会看一哈时间,睡一会看一哈时间,磨到了十点四十,起床换衣服洗脸刷牙十一点出门,到医院十一点半,继续换衣服上班,又奔波了一晚,匆匆忙忙慌慌张张一晚就熬过来了,下班就已经是20号早上九点,组里有一个员工要辞职,护士长在劝,让我们也劝一劝,工作七年的大组长和八年的二组长,都觉得没有劝的必要,我们工作的苦累没人会知道,能辞职都是有魄力的,她们两人也累的干不下去了,只是没有勇气,为了家庭还没有辞职,一个已经确定了过完年就辞职,后来几个人就抱怨吐槽了一会,说科里隔三差五就有女同事流产,还有好多老师怀不上孩子的事情,我听了很震惊想想自己也活的很无奈。入职三个月,无数次想过辞职,打听了一下,人事科的同事说交5000违约金,提前一个月打招呼交申请书,必须领导同意才能离职,科里的领导说即使辞职还得在科里干三个月,要等到他们招到人。我很无奈,我无力改变,我的档案毕业证学位证原件都上交医院了。

十点半我回来了,很饿,但没有胃口,等着睡醒了再看吧,从十一点一直睡到下午三点,差不多五个小时吧,醒了以后头很痛,想继续睡却睡不着了,很想哭一场,我觉得自己活的好累,想放弃的时候都那么难,爸爸妈妈觉得医院多好,工作稳定体面工资也不错,如果辞职就把他们气死了,学校老师给我说找一份工作不容易刚开始都这样后来就好了,院里领导说从我们医院出去的人都后悔了想回还回不来。

就这样躺着,赖的不想动,四点半一个和我一起来的同事打电话告诉我,她要去人事科编个理由把她的学位证毕业证拿回来再辞职,过了一会打电话过来说只拿到了两张复印件。我躺了一会起床收拾,给妹妹打了电话,她下午从学校过来说要给我做饭吃。我现在对于吃什么觉得不重要了,只有吃饱就好。看着她倒了三趟公交那么辛苦,我就带她去一家面馆吃了,吃完回来就八点多了。

我们俩钻在一个被窝里,她打游戏我刷朋友圈,十点多打算要睡觉的时候领导打电话过来说,让我晚上加个班,我还好能接受毕竟工作性质就这样,走的时候妹妹有些不开心,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说我也不知道,她说她不敢一个人睡,我很难过。

十一点到了医院,就开始上班,一直忙到快凌晨三点,领导觉得大晚上一个女孩子回去路上不安全,坚持要我住科里。我还是坚持回去,因为我妹妹一个人还在房子,我不想她那么辛苦跑了找我,结果第二天醒了还是看不见我就灰溜溜的一个人回学校去。

三点十几分回来了,妹妹睡着了,开门的时候我还是把她吵醒了,上床以后她接着睡着了,而我翻了几次,睡不着,大脑也开始胡思乱想了,睡不着很痛苦,后来不知道是几点睡着的,早上九点快递大哥的一个电话,我醒了。

这段时间白班小夜大夜一直倒圈圈,我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痘痘一茬一茬的冒,额头,左右脸颊,下巴都是痘痘痘印,以前我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脸了,现在习惯性的不化妆洗把脸就出门。经常睡不着觉,真的很痛苦,得去药店准备点安眠药了,生物钟都乱了,以后自己会变得又笨又丑吧,人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有研究证明的。最可怕的是我的大姨妈不知道哪儿去了,都推迟了好几天了也不来,我就开始胡思乱想,会不会以后我也会像科里的老师们,流产,怀不上,结婚后家庭矛盾再离婚,表面看着光鲜亮丽,其实有多苦没有人看的到。如果十年,二十年后,再回过头来看看今天的自己,会不会觉得悲哀又可怜,还是会为自己如今的坚持而自豪。

2017年10月21号,写给挣扎中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