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笔

丁小西上三年级了。他是个很调皮的小男孩,长得胖嘟嘟的。爱玩爱闹,爱蹦爱跳,上课爱做小动作,下课爱吃小零食,还爱搞恶作剧……对了,有一样是他不爱的,就是不爱学习。特别是不爱写作业!

丁小西写作业的问题,是最让他爸爸妈妈头疼的大问题。每天放学后,无论怎么催促,丁小西总是能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拖延。直到快睡觉了,他这才会极不情愿地磨磨蹭蹭着把作业勉强完成。但写完作业睡觉时已经很晚了,第二天上学又会没精打采的。最后学习成绩自然不好。这全是他不爱写作业给闹的。

但最近的一件事,彻底改掉了丁小西的这个毛病。这件事还得从他的生日说起。

过了“六一”儿童节,再过两周就是丁小西的生日。所以自从“六一”之后,他每天都要扳着手指头算上几遍离生日还剩下几天,眼巴巴地期盼着生日快点到来。

这一天终于不紧不慢地来到了。刚好是一个星期天。丁小西邀请了好多小伙伴到家里来玩。

家里被爸爸妈妈装扮得像是过一个盛大的节日一样。其实对于爸爸妈妈来说,丁小西的生日就是最盛大的节日了。家里到处都挂满了彩色的气球和彩带,客厅里的电视墙上还贴上了卡通的“生日快乐”四个大字,还有其它一些卡通动物贴纸。茶几上、餐桌上摆满了一盘一盘的水果、糖果,还有一瓶一瓶的各种饮料,用来招待小伙伴们。吃饭的时候,妈妈做了满满一桌子的菜。小伙伴们也为丁小西送来了各种各样的生日礼物,丁小西都特别喜欢。他和小伙伴们玩啊、吃啊、闹啊、笑啊,这一天过的别提多开心了!

只有一件事让丁小西不太开心,就是爸爸送给他的生日礼物,竟然是一支笔。“我最不爱笔了,为什么爸爸偏偏要送我一支笔啊!”丁小西在心里暗暗地嘟囔着:“送我个玩具多好!爸爸真抠门!”他哪里知道,爸爸是希望他用这支笔可以好好写字,好好学习,寄予了多大的希望啊!所以在吹灭生日蜡烛前许愿的时候,丁小西想到了爸爸送的这支笔。他想,这支笔我虽然不喜欢,但是如果它能帮我写作业,那就太好了!所以他就许下了这个愿望。

生日聚会结束了,小伙伴们都回家了。明天就是星期一,该上学了。但是,丁小西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呢。爸爸妈妈又开始催促了。他想起来如果完不成作业的话,老师明天肯定又得罚他搞卫生!哎,咬咬牙,还是写吧!

丁小西拿过来一块儿生日蛋糕,写作业可别让嘴巴闲下来。他边吃着蛋糕,边拿出了爸爸送给他的那支笔。这是一支天蓝色的可擦中性笔,丁小西喜欢天蓝色。笔的尾部是一只卡通小兔子的头部,两只长长的耳朵,是软软的橡胶制成的,非常可爱。因为丁小西属兔,所以他也最喜欢小兔子。除了不喜欢用笔写字之外,丁小西还是挺喜欢这支笔的。

“咦?对了!”他突然想起了今天吹蜡烛时许过的愿望,“愿望会不会成真呢?我试试看!”这么想着,他便拧了拧兔子的耳朵,心里说:“小兔子小兔子,你快点帮我写这烦人的作业吧~”

突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这支笔居然自己动了起来,开始在作业本上写来写去,真的帮丁小西写起作业来了。而丁小西只是握着笔而已。

“啊?!……”丁小西惊讶的话都说不出来,张大着嘴巴,瞪大着眼睛,就看着笔尖在作业本上“沙沙沙、沙沙沙”地写来写去。

他赶紧一收手,抬起笔来,笔也在他的手中停了下来,不动了。

“怎么?……这是真的吗?它真的帮我写作业了?我许的愿望实现了?”丁小西想。

他又握着笔试探着轻轻放在了作业本上。刚一放在本子上,笔又开始动了,又开始写作业了。

丁小西激动得心都要跳出嗓子眼儿了!“爸爸,爸爸!”他大声地喊爸爸,想让爸爸过来看看发生了多么不可思议的事。可等他喊完了,突然一转念——这事可不能让爸爸知道啊!

爸爸推开了书房的门:“怎么了?”

“没事,没事!”丁小西连忙说:“是……是刚才有道题我不会做。不过现在会了,没事了!”

爸爸出去了。丁小西吓出了一脑袋冷汗!幸亏没有被发现!

“沙沙沙、沙沙沙”,作业很快写完了。丁小西一点儿也没动脑筋,一点儿也没费劲,只是握着笔而已,作业真的就被这支笔写完了!

“天哪!真的有这样的事!我的愿望居然真的实现了!”那天晚上,丁小西激动得怎么也睡不着。他想来想去,这件事不能告诉任何人,就连最好的好朋友王豆豆都不能说,这是个秘密。不然万一让爸爸妈妈或者老师知道了,这支笔一定会被没收的!不能说出去,千万不能说出去!

从此,丁小西迎来了他的幸福时光。他再也不发愁写作业了。每天放学,他都一个人钻进书房,拿出他那支神奇的笔,一会儿就完成了作业。爸爸妈妈看到了他的变化,非常高兴,说小西自从过完了生日,真是长大了,开始主动学习了。这是之前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事!老师也经常在上课时表扬他,说丁小西的作业最近是完成得最好的,不仅正确,而且写字也工整,让别的同学都向丁小西同学学习。丁小西听到这些赞扬,心里美滋滋的,别提多高兴了!

日子过得很快,眨眼就到了期末。丁小西心想,这次考试我一定可以考双百了,只要有这支笔,什么都不成问题的。所以考试那天,老师开始发试卷的时候,丁小西的心里还一点都没有紧张。

然而事情却发生了变化,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顺利。丁小西像平常写作业时一样,拿出了神奇的笔,拧了拧小兔子的耳朵,心里说:“小兔子小兔子,快帮我做这张试卷吧。”——咦?笔怎么不动了?笔怎么一动也不动了?丁小西这一下可紧张起来了!

“难道是笔坏了?不可能啊,我昨天写作业的时候还好好的呢,怎么会坏呢?”他心里想着,又用手使劲地拧了下小兔子的耳朵。

这次笔动了起来。只见笔在试卷上歪歪扭扭地写出了一行字:“你的愿望是只要我帮你写作业,所以我只会写作业,不会写试卷”。

“完蛋了,完蛋了!”丁小西看完了这行字,心里跳得腾腾响。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呢?丁小西看了看试卷上的题目,他一道也不会做。

“我要考个零蛋了吗?我们班上,就是我们整个学校,还从来都没有人考过零蛋啊!我要成为第一个考零蛋的倒霉蛋了吗?”丁小西急坏了,又开始使劲拧小兔子的耳朵。但是,这支神奇的笔再也不动了!

丁小西满头大汗,手心里也都是汗,他急的都要哭了!他还是使劲地拧小兔子的耳朵,使劲地拧……

“小西,小西!快醒醒,快醒醒!”丁小西睁开眼睛一看,是妈妈在摇晃他:“小西,是不是做噩梦了?咿咿呀呀地乱叫什么?笔都要让你给拧坏了!”原来丁小西真的正在拧着笔上小兔子的耳朵,只是……只是在写作业的时候爬书桌上睡着了。那块儿没吃完的生日蛋糕还在旁边呢。

“谢天谢地!幸亏是梦!”丁小西长出了一口气:“不用考零蛋了!吓死我了!”

“什么考零蛋?你梦见什么了?”妈妈问。丁小西把他做的梦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问:“要是你爸爸送你的这支笔真的能帮你写作业,你要吗?”

“不要不要!作业还是我自己写好了!”丁小西连连摇着头说。

自从丁小西的生日过完,准确地说,是自从他做完了这个梦,我们的丁小西真的变了。再也没有因为作业磨蹭过,学习成绩也是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