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绝交,很多朋友聊着聊着就散了

没有了我,这个世界也将于你如影随形

每天会因为各种感情的事情所困扰大概是每个重感情的人的一种宿命吧。

我一直以为无论爱情也好,友情也好,开始了,就只有永远,没有结束。

慢慢长大后才发现,那只是我幼稚的感情观而已。

很多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只是为了给你重重的一击,然后潇洒转身离去。

我还没有爱情,那么纠缠不清的就只有友情了吧。

西瓜是我高中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女生,说她是女生其实也不是很到位,因为她从头发丝儿到脚趾头儿没有一点像女生。

她有一头干劲十足的短发,再配上短小精悍的平板身材,说话永远扯着嗓子,走路永远大摇大摆,跟男生永远都是称兄道弟,站着永远不停的抖动,坐着永远张开两条腿,从不穿裙子,毫无女生气质而言。

现在想想,我怎么就看上这样一个"女生"当朋友了呢,还真是眼瞎啊!

其实不是眼瞎,我只是穿透了西瓜的表层,扒开了她坚硬的外壳,走进了她柔软和细腻的内心罢了。

中考落榜,我是我们县里火箭班里的一个唯一没有考上重点高中,甚至连年招线都没上的学生,可笑的是,我还是老师眼里省重点中学的准新生,北大清华的苗子。

落榜后,我不敢出家门,不敢出卧室,怕别人嘲笑我,怕别人来问起我,一度想过要自杀,却有缺乏自杀的勇气,只好作罢。

看到班主任的电话,我不敢接,觉得对不起她,我又希望她是给我带来可以上的高中的资源的,我害怕没有高中要我了,我又不甘于普高,不甘于职业高中。

"小宛,你的成绩可以去xx区重点高中了,你去的话我给你报个名,明天我带你去看学校吧。"老师温柔的说。

"好"我满口应了下来,眼泪早已顺着脸颊流了下来,紧紧的抓着手机捂在胸前,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

第二天,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的踏上去看学校的车,还给家人扣了一个不懂我不理解我的罪名。

可是我忽略了,xx区是一个对于我一个连家乡小镇都没有跨越过的姑娘来说,是一个未知的世界,在那一刻,对于我来说上不了高中才是我最大的恐惧,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怕。

拖着行李箱,一个人,去往一座陌生的城。

刚到学校的时候,一个人都不认识,我就一直坐在教室第二排的角落里,老师也不认得我,同学们也不认得我,大家都不已我的名字来称谓我,而是已我那个小镇的名字来称谓我,虽然没有被欺负,却觉得自己好像被排挤,一股深深的自卑感油然而生。

那个时候的我好像觉得与这个陌生的城市格格不入,与这里的同学格格不入,与这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

西瓜大概是个爱天生看不惯孤独症患者的一个人吧。

习惯了每天等到所有的人都结伴而行去吃饭后,教室里剩下我一个人之后再去吃饭,又一天中午,我发现还有个人的存在,于是我一直在埋头假装练习着数学题,她依旧不走。

我可以忍耐饥饿,可我却不能忍耐别人目睹我的孤独。

等到我硬着头皮起身拿好我的饭碗准备去吃饭的时候。

她先我一步,对我说"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我怯懦的说了句"好"。

我从没妄想过在这个城市有朋友,我也没有妄想过和西瓜成为朋友。

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中午,我们便有了以后。

我们开始一起吃饭,下课一起去上厕所,周末一起去逛街,一起互穿对方的衣服,我的称号开始变成了由小镇的称谓变成了“假小子”,我给她讲中考落榜的宿命,她给我分享她叛逆的青春期。有一次,班主任给我们放了一部电影叫"和声"。我把自己置身于电影之中,觉得好像自己也拥有悲惨的命运,结果是

可想而知的,我不停的抖动的肩膀,不停的抽泣,我看到坐在我旁边的她,也红了眼睛。

后来她告诉我说,看到你哭泣,我会红了眼睛,我最害怕的就是看到你难过流泪甚至不开心,我想拯救你的不开心。
中秋节她带我回家团圆。

给我介绍她的爸爸妈妈,阿姨说:"小姑娘一个人来这个城市读书,以后周末常来,阿姨烧菜给你吃,把这儿当你的家。"

我就真的把西瓜的家当成了我的家。

在很多个以后,她的家里都有我穿梭的身影。

节后她带我认识她的朋友。

我开始走出封闭的自己,变的开朗自信,走向一个全新的群体,我开始觉得这个陌生恐惧的城市开始变得可爱了。
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意识到我们还是会分离。

一转眼,我们已经步入了高三的殿堂。

因为中考落榜的阴影我高三的压力特别大,我依旧曾经考过学校的年极第一,我依旧不甘普通本科大学,依旧不甘平庸。

每天起早贪黑,晚上还要挑灯夜战。

因为学习,我们的感情开始变的平淡。

高中毕业酒的那天我喝醉了,抱着西瓜说:"你今天一定不要喝醉啊,你喝醉了没人背我回去。"

她就真的没有喝醉,结束的时候,她一路搀扶着我回去,到家我们躺在床上畅聊了一个晚上。

西瓜说:

"到了大学,我至少一个周给你打一次电话"

"到了大学,你不要这么矫情好不好。"

"到了大学,交新朋友了要告诉我哦。"

到了大学,谈恋爱了一定要告诉我。"

我们开始有了无数的约定,望着房间的天花板,相互叹息。

很多事情到现在都还记忆尤新,有可能是因为太美好,又有可能是太刻骨铭心。

现在我与西瓜早已没有了联系。

或许她有了她的新朋友,而我想说话的人也都在身边吧。

朋友安慰我说:"或许是她真的忙呢。"

我摇了摇头说:"我以前幼稚的觉得,一旦开始,就是永远,直到大学的很多朋友也渐渐的从我身边淡去我才明白,哪有什么永远,珍惜当下才是硬道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