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媒婆

今年暑假里的某一天,多年未曾谋面的一位发小因为私事来我家串门,闲谈中她说起家里有一个姑娘还待字闺中,让我帮忙物色一个合适的男孩子。当时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只是敷衍地说我会帮忙留意的。

大约一个月后,我跟几个闺蜜去鸿门岩玩,喜欢拍照的我不经意间发现拍出的照片曝光有点不对劲。回家后我又仔细检查手机才发现手机的后摄像头玻璃碎了。从网上咨询无果后,我决定先从街上的手机店里试试能不能修。正好一个闺蜜说她曾经的邻居的儿子以前就是修手机的,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原来的店里。我们决定去碰碰运气。

闺蜜领着我直奔她记忆中的那家手机店,进了店里,那个男孩居然还在。在查看了我手机的问题后,他说需要从网上买个配件,得等几天,我同意了。接下来在我们准备离开店的间隙里,闺蜜跟他闲聊了几句,问他有没有对象,需要不需要给他介绍一个。因为他们曾经是邻居,又有层亲戚关系,所以问这样的问题也并不唐突。男孩大大方方地说还没有对象,有合适的给介绍当然好了。

看着眼前这个成熟稳重的大男孩,我突然想起了那位发小拜托我的事。男未婚,女未嫁,岁数也相当,这不正是最合适的一对吗?于是,一出店门我就跟闺蜜讲了我的想法。没想到她更性急,立马就决定第二天去征求一下男孩的父母的意见。

第二天我跟闺蜜装作散步顺便转悠到了她以前住过的那片区域,心想如果碰上了男孩的父母,有意无意地说上几句,别显得太刻意最好。结果是因为周围添了很多新的建筑,找男孩的家也颇费了些周折。最后只好硬着头皮进了男孩家,自我解嘲权当是串门了。

结果当我们进去一说明来意,男孩的爸爸就急着打电话催老婆回家,两口子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且说第二天就想让女孩家的人来他家相亲。我不禁失笑,碰上了一家更性急的人。

既然男方同意相亲,那么接下来就得我出面了。我先联系了发小,把男孩工作的地方具体位置详细地告知她,让她找个机会跟女儿先悄悄地看看,如果觉得男孩还行,再决定下一步的相亲。过了没几天,发小就回话说她们娘俩偷着看过了,觉得还行。我说男方家提议让去他们家里看看,没想到发小坚决不同意,她的理由是男方还没有见过她闺女了,看对看不对还两说了,去相人家的家不合适,应该让男方去她们家相相再说。我一琢磨是这么个理,于是让闺蜜联系男方确定了第二天去女方家相亲。

第二天上午我们一行四人到了女方家,其中包括男孩母子俩,闺蜜和我。在一番嘘寒问暖之后,我们让男孩和女孩单独待一会儿,结果不一会儿,男孩就出来了,我们问谈得怎么样,男孩只是说互相留了微信。毕竟是第一次见面,没话说是肯定的,我们也不再说什么,一行人在女孩家院子里转了转就告辞了。

过了几天,男孩的妈妈让问问两个人处得怎么样,我打去电话问发小,她说男孩天天往她家跑,天天叫上闺女不是去吃饭,就是去逛街。她说有点担心名没名,份没份的,怕村里的人们说三道四。这一点倒是可以理解,毕竟人家闺女在这之前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根本不像现在的女孩子们。我提议既然两人相处的挺好,又在意周围人的眼光,不如早点订婚算了。

说到订婚,两家人都十分爽快,都同意早点订婚。但落实到具体的问题上,却颇费了番周折。女孩母亲,也就是我的发小说她们村里房前屋后的邻居有娶媳妇的,也有嫁闺女的,彩礼都是十三万八,自己家自然也不能少了,否则会被周围人笑话,认为自家的闺女不值钱。而男孩的父母觉得自己住的镇上彩礼最多的是十万八,凭什么让我们出十三万八,我们儿子又不是娶不上媳妇了。就这样因为三万块钱事情陷入了僵局。

此时,从没有干过这种事情的我跟闺蜜都感到无奈又无趣。我们不过是觉得男孩跟女孩挺合适的,我们又不图什么,走到这一步让我俩觉得真的是多管闲事了,发誓说以后再不会管这样的事了。

本以为这件事就此打住了,结果没几天发小又给我打电话,说是男孩家又托人说合来,再说两家孩子也处的挺好,自己愿意退一步,也就是说那有争议的三万可以缩减一半。虽说觉得好像讨价还价的做买卖了,可事情毕竟开了头,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在双方周旋。好在这一次男方家比较痛快,没再说什么,决定择日举行个小型的订婚宴。

阴历七月底的一天,男方在自己家的小饭店里摆了三桌酒席,请了一些至亲好友,当然也有我跟闺蜜这两个介绍人,来参加两个孩子的订婚仪式。席间看着男孩跟女孩耳鬓厮磨,你侬我侬的甜蜜,我突然觉得虽然经过了一番波折,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那种幸福感令人深感欣慰。

宴席结束后,男方为了酬谢我跟闺蜜,非要给我们红包,我们坚决的拒绝了。我们只是做了一件成人之美的好事,如果接受了红包,我俩岂不成了真正的媒婆了。

事后闺蜜问我,如果再看见有合适的会不会撮合?我毫不犹豫地说,当然会了。大概这也是女人的天性吧,没办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这个世界不缺精彩的爱情故事,我和你的在茫茫故事中...
    森木头阅读 650评论 0 10
  • 这篇经典的课文应该交给学生什么呢?结合单元教学的重点这篇文章重点应是教“把握基本内容,了解文章大意”。具体来说...
    一身书生气阅读 3,306评论 0 2
  • 博饼(跋饼),是福建闽南地区和台湾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活动,是一种独特的月饼文化,也是闽南人对历史的一种传...
    波妞1992阅读 163评论 0 0
  • 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不劳而获,任何的收获或成功都不是巧合,而是每一天的努力与坚持累积...
    蓝鲜艳阅读 226评论 0 0
  • 《大话西游》的结尾有句话,“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哟,像一条狗”。像条狗的人,是放弃了人间的男女情欢,无欲无念兢兢业业...
    骑蜗牛看海阅读 36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