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美好的一天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晴天

阴霾多日终于迎来晴天,太阳晒在身上暖融融的。我脱掉了厚厚的毛绒绒的外套,鞋子也从短靴换上皮凉拖。天气越来越暖和,真的很高兴。因为首先我是一个非常怕冷的人,其次,天气暖和了,店里的生意会越来越好。希望一直晴天下去。

舅舅、舅妈依旧为了昨日客人胡言乱语的事在冷战。我一句劝都没有,毕竟没有我的立场。只是在舅妈没吃早饭而我想要端上去三楼给她吃时舅舅阻止了,说端上去舅妈也不会吃。所幸,最后舅妈自己下来了。虽然罢工了大半个中午,但是客人不多,我与舅舅两个人也还忙得过来。只希望他们赶快和好。毕竟,夫妻本是一体,床头吵床尾和。长辈的事不再给予置评,只盼着他们能够明白夫妻是共患难,为了一点小事生气实在不值得。

中午婆婆打电话来,一贯的温柔、哄小孩的语气对我说话。让我在舅舅店里要勤快些,要学做饭,要好好照顾自己。一通电话不超过两分钟,只除了那次我打过去询问若我病一辈子不好你还要不要我做你的儿媳。那时她说要,还说了许多宽慰的话,讲了半个多小时。嫁给老公有一部分因素是老公的父母都是人好、实在的人。大概是看多了婆媳关系的电视,现实里也看多了婆媳不和的例子,所以,本来是恐惧婆媳关系的,可是婆婆的为人打破了我的恐惧。曾经在女儿满月不久,婆婆提议把孩子带去石狮照顾一段时间,以减轻妈妈的负担和辛苦。但我却曲解了婆婆的好意,我以为孩子带去就此不再带来了,我情绪激动,以为她要抢我的孩子,哭了,还大吼:都是你!她也没有生气,只是哄着我,都是我都是我,你不要激动。

妈妈曾经吃醋,说你对你婆婆那么尊重态度那么好,对我就那么凶。我对婆婆就态度不好一次,心里已经是愧疚的了。更别提是自己的亲妈了。我始终深信着一句话:凡事都有神的美意!(用佛教的话来说,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时候会埋怨老公是当兵的,导致夫妻异地,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有时候也会埋怨嫁人犹如未嫁人,生了孩子后孩子的大部分责任都是妈妈在替我们承担。还有,妈妈的坏脾气,发脾气时对我态度不好语气不好。感谢上帝,虽然心里充满了忧伤和苦毒,但我是一个懂得反省的人。更感谢上帝,生命里有这么多对我付出,对我关心和开导的人。

昨晚妈妈发微信让我学会坚强,我应承着。结果没想到妈妈说你答应归答应,遇到事情眼泪还不是像自来水一直流。我无言以对。这次来平潭我每天都打电话给奶奶,跟妈妈也是每天微信联系。妈妈说以前去金井(部队)十天半个月都不打电话回家,现在倒天天打电话了,宝宝都不用你操心啊等等。我说我不是操心,我是关心。跟家人分开我也很无奈,而且外婆自杀的阴影还历历在目,我实在很怕有一天奶奶离开我,所以我要珍惜跟奶奶在一起的每一天,哪怕只是一通简短的电话。生离死别在所难免,我所能做的是做好自己,让爱我的人放心,调整好心态,珍惜每一个家人朋友。

虽然工作并不需要我化妆,但我依然每天坚持着。尽管被舅舅和老公说太浓了。我相信自己有一天会需要化妆,正如我每天看书,我相信有一天这些看过的文字会成为我的精神食粮,喂养我的灵魂。

今天没有发生什么好的事情,但我的心态甚好。很喜乐,感觉很美好。情绪真的需要控制,我正在学习着,一定能够慢慢提高免疫力,不再因一件小事而情绪激动。

尽管今天才坚持写日记第三天,但我希望自己一直坚持下去。文字和相片是最好的记录。感恩,祝福每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