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同人【信庄】回头却不是从前

短篇

发配士兵信x疯子庄

听百家讲坛的后遗症。。。脑洞

好像也是高考题 系列

————

刚来到这片深山老林的时候,韩信才二十来岁。

这对于一个军士,刚好是风华正茂的时候,被发配到这森林里,伴山伴水,却哪里满足的了他追名逐利的心思。

然而这森林并非什么终南山,没有什么“终南捷径”。

于是他只好无聊的在森林里转悠,直到他碰见了那个从山下蹒跚而上的闲人。

韩信蹦哒过去,看着那人手中的竹杖,褴褛的衣衫,凌乱不堪的头发,他住了口。

大概是个疯子。

那人却先开口,“你是谁?隐居在这干嘛?”

他不情愿的答话,“韩信,被发配的。”

那人也没问下去,只是自顾自的往山顶去了。

————

庄周坐在山顶,眼神所及之处皆为云海幻化,绿树隐隐,水自山涧流。

口中污浊之气也是坏了这般风景。

发配至如此地方,可不是享受么。

那人却百无聊赖,多半凡夫俗子罢了。

借着涧里的溪水抹了抹脸,把垂下的发丝理顺,露出遮盖许久的眼瞳。

睁眼只看人间冷暖,闭眸唯观家国命运。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

是夜,雨水不知是何时下来的,湿了衣衫,灭了篝火。被淋了半夜雨停了的时候,庄周已然醒了。到河边去,褪了衣衫,趁着刚换过的河水把身子洗净了,顺手洗了一路走来早已泥泞的衣服,从包里翻出针线慢慢缝补上面的漏洞。

韩信就是在这时找见庄周的。

他依稀记得有个疯子上山去,现在下雨了,这家伙还悠悠闲闲的在这缝衣服。

“你没地方住?”当他尴尬的开口之后感到自己就像说了废话。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你要来我那住一晚吗?”

“大仁非仁……”

“烦死了别讲这些有的没的……跟我走。”韩信见他不动,伸手给抱到自己怀里,听着耳边微震的雷声匆匆跑下山去。

庄周安静的坐在他怀里,不言不语,不悲不喜。

“你叫……韩信?”

“恩。”

“这倒是以前一个大将军的名字呢……他啊……是我最喜欢的将军了……”

“……那真是荣幸之至。”

“他英年早逝…真是可惜,君王少了一位忠心报国的将军呢。”庄周一只手搭在韩信肩上,手指绕着他深红色的长发。

“不瞒你说,我故乡也在淮阴。”

“西汉开国的那些功臣帝王,包括楚国的霸王虞姬,也不都是那江南的人。”

“不然怎会集结到一起。”

“这话说的倒是。”

“你这人倒有意思,分明博学,却非到这深山老林里来。”

韩信听见他轻叹一声,声线有些落寞,“他们都说我是疯子,大概也是吧。有能力的,早就入仕了……但我宁做那在污泥中摆尾的龟,而不是供奉于堂上的壳。”

“你是道家?”

“恩。”

“也难怪。现在是儒学的世界。”

韩信跨进自己房门,门合,把风雨挡在外。

放下他在铺上,手指触到他略低的体温,便去温了酒来。

“喝点儿,暖暖身子。”他把碗搁到他嘴边,看着庄周略皱眉的表情,捏了捏他的肩。

“你要是想明天感冒的话尽管不喝。”

“……”庄周最后还是低下头去慢慢啜碗里的酒。酒液润湿了他的唇,看上去更加饱满。

可能是酒香迷情,韩信神使鬼差的舔了舔他沾着酒精的唇,味道很香,是酒,是道。

那天晚上,他把他揽在怀里睡的沉沉。

————

再后来,庄周也不曾离开,也隐居在这小森林里。几十年,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只是时常提起那个从无败绩的将军,韩信看的出他眼里的爱慕。

他记得他们一起去山上的时候,他在水中捉鱼脚滑摔下去的时候,庄周伸手抓住他的衣襟,然后两个人一起翻在水里。

“子休你救我了诶。”

“你可怜。。。”他话未说完,便感觉有什么贴上来,袭进他半张的口中,柔软而富有攻击性。

“真可爱。”他听见韩信带着笑意的话语。

韩信慢慢拧干他的头发,把庄周背下山去。

你是不是。把我当成他。

可是我。

有点喜欢你。

————

当听说庄周失踪的消息时,韩信一个人坐在门前,眼睛有点泛红。

他已经上了年纪了,没劲去找他了。

有些发不出声音。

他记起一首诗。

“公无渡河,公尽渡河。”

我拦不住你了。

我才发现。

你是在寻死。

解脱吧。

记得吗?我爱你。

———end—————

不想废话了,反正我发烧了QAQ不讲了碎觉。

深夜福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狄仁杰的手机响了。他匆匆离开法庭。 “他啊。哦。知道了。我会通知庄周的。行。” 他回庭时,看见对面那肥猪的父亲,也...
    影砸_s阅读 654评论 0 0
  • 百度百科 目录 世界如此简单 韩信 79.2万 40" 历史上最惨帝国合伙人 27.4万 2'32" 刘邦为何要偷...
    724110b39fbc阅读 434评论 0 1
  • 1 我是个矮粗胖,别人问我体重的时候,我经常说:“你的体重就是我的身高,你的身高就是我的体重。”我从生下来就是个胖...
    Anitaanina阅读 448评论 2 10
  • 你近来有没有感觉到工作心不在焉,一心只盼春节到来?但一想到春节又需要面对三姑六婆们狂轰滥炸般各种刁钻的问题,你面临...
    酒公子阅读 424评论 0 0
  • 3年前偶然看到了一篇有关柬埔寨吴哥窟的报道,掩映在丛林与草莽中的庙宇华美恢弘,佛陀的微笑神秘不可方物,令我一...
    胡香乱语阅读 6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