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反应冷淡,加泰罗尼亚独立或成“独角戏”

美国、法国、欧盟、联合国……多国政要及国际组织领导人表明了“维护西班牙统一的立场”,加泰罗尼亚独立似乎是一场“独角戏”。


图片源自网络

加泰罗尼亚于2017年10月27日宣布(从西班牙)独立。在此独立宣言发表后,欧盟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表态支持马德里(西班牙)。他声称,西班牙政府始终是欧盟唯一的对话者。许多国家及国际组织纷纷效仿、紧随其后。

德国

柏林方面拒绝承认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独立,并全力支持马德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表示说,德国支持马里亚诺·拉霍伊(西班牙首相)为维护西班牙的稳定与有序所作的努力。『我们希望涉事各方人士可以通过沟通协商使矛盾降级』,柏林方面的发言人如是说。

英国

英国对于此事的论调与德国并无二致。『英国现在不承认,将来也不会承认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单方面发出的独立宣言』,英国政府的发言人说到,『这份独立宣言所依据的是早已被西班牙法院确认为不合法的公民投票。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是,西班牙的国家法律被维护,西班牙宪法被尊重,而西班牙的团结统一得以长存。』

法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同样“力挺”西班牙中央政府的权威。尽管马克龙本人星期五的时候,正在拉丁美洲的法属圭亚那,他对媒体表示说,『我要说的始终是,我在西班牙有且只有一个对话者,那就是首相马里亚诺。我不对加泰罗尼亚时间做任何评价,因为这是西班牙的内政事务。西班牙是有立宪制的合法国家的。马里亚诺·拉霍伊希望国家权威得到尊重,在此方面,我‘力挺’他”。

欧盟

『对于欧盟而言,没有什么在星期五被改变了。西班牙始终是我们唯一的对话者”,代表着欧盟内部28个国家的欧盟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如是写道。同时,马德里方面也呼吁欧盟“支持沟通的力量,而非力量的沟通”。

“欧盟不需要‘裂痕’或‘分化’”,欧盟委员会的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如是表达立场,“我们不会让自己卷入到这场西班牙内部纷争中去,同时,我也不希望,欧盟明天一下子就有了95个成员国”。

联合国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鼓励涉事各方在西班牙宪法允许的范围内寻求解决方案”,联合国发言人指出,“所有有关权利的属性和权利大小的讨论都属于西班牙的内政事务”。

美国

美国对此事的表态也一样。“加泰罗尼亚地区是西班牙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美国支持西班牙政府基于宪法,采取措施,维护西班牙的强大与统一”,美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美国为美西友谊以及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中的长久伙伴关系而感到高兴”。该发言人强调,“美国与西班牙将紧密合作,在发展经济、维护公共安全方面不断取得进步”。

加拿大

“加拿大认可的是统一的西班牙”,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的行政秘书安德鲁·莱斯利在下议院如是说。他补充道,“最好的解决之道是西班牙与加泰罗尼亚基于宪法协商。”

土耳其

在土耳其外交部长看来,“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单方面的决定是与西班牙宪法及其它法律不相容的,它无法体现西班牙全体公民,甚至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公民的意志”。土耳其希望,“解决方案是民主的”。

来源:Franceinfo

原文标题:Etats-Unis, France, ONU...La communauté internationale refuse de reconnaître l'indépendance de la Catalogne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