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思

——这一年,我二十三岁,已完整的走过了人生的二十三个春秋,也是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更有许多追求,就算差点运气,可一直都在努力,向上吧,青年,唯青春与真情不可负。

曾在平凡的世界里看到过一句比较震撼的话:“你跟别人不一样,你不平凡,你是一个有另外世界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但一个平凡的人,也可以过得不平凡;只有永不遏止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确实,很多时候,平凡中可孕育出伟大。

尤记得在大学时,有时候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总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校园内的草坪上,伴随着三三两两的蛙鸣声和许巍舒适的歌声,拿上一本古朴书籍,尽情的品味着百态人生,此时的自己,什么也不用去想,什么也不用去做,仿佛周边的一切已与我无关,原来,我早已是个有另外世界的人,或许,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在大学期间,曾有幸与朋友去过岳阳楼观光,登岳阳楼,望洞庭水,瞬觉君临天下;携老朋友,走龙山路,陪感亲切如故;故地重游,当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现在看来,挺感谢那些天好兄弟,好朋友们的招待,不知不觉,与好兄弟结识也已数十载,愿基情万古长青;现在的自己,尤喜欢四处游走,去见识、结交不一样的人,欣赏、感悟不一样的风景,如此放荡不羁的自己,更宁愿选择一直在路上,如今的自己对未来也充满了希冀,相信该有的,只要努力去追寻,未来终将都会拥有。

还记得今年五月份端午与好哥们聚会离别大家送我时,感慨:人生相遇,自是有时;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兄弟们,在这里道一声珍重,我们来日方长。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路上,我们都要继续加油,小弟不才,愿与大家一直同在。也许正因为自己特看重情义,看重真情,才会有不少值得珍惜的友情,也特喜欢这种感觉。

大学最后离别时,也感叹:黄金时代,四年的青春都在这里,说不舍那是假的,不过,纵有不舍,这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既然终将发生,那便欣然接受吧,其实走了也好,不然总想着还要走......,大学匆匆一别,从此各自天涯,如今,怀念着过往的怀念,却又在经历着如下的经历,一直都在成长着,也挺好的。

徘徊过多少橱窗,住过多少旅馆,才会觉得分离也并不冤枉;或许,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孤独的,孤独是每个人的必修课,我们都期盼着有那么一个或一些人懂自己,殊不知,很多时候,连我们自己都不能真正懂自己,更何况还是别人,做个外向的孤独患者,又有何不可;大道至简,喜欢简单的事,简单阅读,也希望做简单的人,简单思考,没有太多情绪,没有太多包袱,简单的就如一个早已逝去多年的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喜欢上了漂泊,喜欢到处走走,同一件事,以不同的心态去对待,心里的感受完全不同,甚至判若两样,也许,这或许就是一种隐性的成长吧。

其实,更深层次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条大鱼,而有的人更是那条属于天空的鱼,每条大鱼,都会相遇,每个人,都会重聚,生命旅程,往复不息,每个美梦,都会有你;愿你化作人间风雨,永远守候于你所在乎之人身旁。

出来工作之后,又感觉:当实力支撑不了野心时,就沉下心来,好好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当还不能打破规则时,就安静下来,熟悉规则,并遵守规则;深觉学习为人处事,果然是一辈子的事。

三十年前功与名,一百年后尘与土;在漂泊的岁月里,故土总是如此的遥不可及,月光常常常常到故里,送回多少离人叹唏嘘;或许,唯有浪迹天涯的游子,才最能懂得真情的可贵,才最能感受孤独的可怕。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為桀亡:这个世间,本就没什么亘古不变,唯有变唯一不变。易经亦有言:“自强不息乾龙健,厚德载物坤马顺,万物初生重屯养,开蒙乐学去愚昧。”万恶如灾无大小,上善若水任方圆,国学之博大,后人需深悟。

一座城,一孤人,一盏灯,一丝情;你就是一漂泊他乡的游子,永远也难找到可依靠的港湾,就这样浮沉着,徘徊着,游荡着,就这样,漂来漂去,没有起点,亦没有终点;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最怕你明知遥遥无期,还侥幸哪天会有奇迹,最怕你不仅畏惧未来,还不断去怀恋过去。

千里奔波,万里征途,竟无所可依?执守一片情,相思难自弃,欲上高楼,独与天宫试比高,忽觉身如宇宙一尘,沧海一粟,渺如蝼蚁,细如枯草;念去去,古时之人唯美至极,感津津,当下之人庸情不堪,究其源,实属难寻;如再遇苏子,吾必问之才情,何以堪成汝之学识?绝世才子,千古流传,前无古人,后亦无来者,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应似此情境也。自春秋战国,中国大哲者,舍老庄谁属?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无为胜有为,老子也;浮生若梦,化蝶寻梦,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庄公也;秦皇汉武,雄才大略,国之利器,在于法儒;唐宗宋祖,稍逊风骚,兴之盛之,出于情理;康熙乾隆,独领清廷,亡之败之,皆于固化。然吾辈更出于左右,应当思量,不思量,自难忘。古往今来多少事,皆可付诸笑谈中,时间亦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吾愿以梦为马,永不停息。

——北冥湫   杂的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