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考研日记——记2014年12月27,28

中午睡不着,给去年的今天写篇日记吧

2014年12月26号早上来到自习室,已经没有几个人了,自习到中午,还有人陆续离开了自习室,奔赴考场了,跟梁树一块吃过中午饭,我想我也该走了……拿着带来的箱子收拾书准备上考场了,这对我来说是最后一搏了,收拾点书准备垂死挣扎一下~梁树考场比较远先走了,我祝他好运,自己还在自习室迟迟不想走,不知道该带点啥,放弃点啥,很快塞满了满满一箱子的书,还带了四个脆香米,一场考试一个~到最后总有种自暴自弃的感觉,觉得就这样吧,就走了。

自习室里,我是最后一个走的,等公交的时候给老板打了个电话,让他过来关门,他说祝我好运,我不知道说了点啥了……公交来了,上了车,车上想了很多,这一年走的怎么怎么辛酸之类的,给自己来了张自拍留个纪念吧,既然来了肯定要好好考,无论准备地怎么样了。

很快,公交车就到站了,宾馆还有一段路,拖着个箱子在济南街头继续走着,那是一个我四年都不曾去过的地方,也有点城乡结合部的感觉,交通还是那么乱……我记得很清楚,宾馆旁边是一个加油站,好像路上经过两个加油站,宾馆坐落的地方挺安静的,进去大概是两点多点,有人退房,我坐在那里等了一会,反正四点钟看考场还早吧,等会就等会,很淡定。

考场在济南艺术学校


轮到我了,我跟他说有预约,不过给的价格比预约看到的好点,说那是会员价,买了个金牌会员。拿了房卡去找房间,房间在楼道口,不过因为楼梯位置偏里面,是个不常用的楼梯,住的也挺安静的,进屋感觉好暖和,晚上还是脱光了裸睡的,钱花的值了,那房间是个双人间,我就一张床放衣物,一张床睡觉。居然还有无线,速度挺快的……诱惑我犯罪嘛

稍微弄弄就到四点了,该出门看考场了。我都忘了那会自己是淡定呢,还是已经默念好几遍要算路上走的时间了,出门记录个时间,到那里再计。对了,从宾馆路口出来就是超意兴,感觉上天对我太好了,不愁吃的了。路上走了16分钟,有一公里多吧,终于到济南艺术学校了,等了一会,虽然到点了,不过还没开门,那就继续等吧。看到个人,刘欣,她也是济南大学的,不过在舜耕校区,在一个培训班上认识的,聊了一会,我说没复习好,最后这十天感冒,重感冒……她说她也复习不怎么样,我问她住哪,好像有点顺路吧,再就是寒碜了几句就进去看考场了(晚开门有半个小时吧),因为考浙大的一般都挨着,所以我们考场相隔不太远,摸清楚了考场具体分布位置,看了一下自己的座位就出来了,她说去超市,我就陪着她逛了一下,她买了些水果,给了我两个香蕉,就分手各自回宾馆了,回去大概就5点半了吧,去超意兴吃了点东西,也没让自己吃多,晚上便把香蕉解决了,想着考试怎么能吃这种容易拉肚子的东西呢。

夜幕降临了,看着窗外真想时光就定格在这一刻不要走了,可是时光才不听你的呢!看了一会书,看到网上有个福利就转发给我们班了,我还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呢,还拿起手机看了一会当时播的神雕侠侣,陈晓陈妍希演的,还有20分钟的片花(詹堃,你真有时间啊)4M的网速,不用白不用……照常,十一点半了才睡觉,中间梁树来了电话,互相加油打气吧!收拾好了第二天要用的东西,算算时间,设了个闹铃就睡觉了,睡的蛮不错的,暖气足啊。

早上在宾馆用过早餐,就出发往考场走了,第一场政治,完全就是为了适应考场氛围设置的。难度比想象的大,反正没想过能考上浙大,难就难吧,加油写。选择题好几个捉摸不定的,用的时间也比较平时多了一些,做题感觉真是不一样啊,唉。到后面大题感觉都在跟旁边的哥们比写作文了,看左右洋洋洒洒写了满满一面,我也不甘示弱,把能写的都写上,也没人家多啊,算了……不跟你比数量了。考完政治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样,为了明年二战,在准考证上各种做记号准备对答案。在考场里居然跟刘柳那个男朋友遇到了,醉了,考完看我吃着脆香米呢,跑过来要找我说话,随便寒碜了几句,我就说有电话,假装打电话去了,赶紧跑,没回头,哈哈哈哈

回宾馆休息路上那些人也真够讨厌的,说几个大题肖秀荣都有差不多的,尼玛,我好像知道,没背下来,为了不被干扰,拔腿就跑,你们考什么样,关我鸟事

中午没睡着,看了一会书,下午英语,最会拖我后腿的一门课!!!开始的作文还好,小作文让推荐一本书,灵机一动就推荐了一本程序员的书C++,第二篇写餐桌上玩手机现象的,也没背过类似的,扯吧~坑爹的是阅读,没有一篇能够看懂的,本来中午就没睡,直接快晕了……

考完英语依然是心灰一冷,不过这又能算什么。这倒数十天过的就是雪上加霜的,再加一层又能算得了什么呢~哦,就在前两天还把2014年真题留下了,准备二战~哈哈,醉啦。

第二天自然还是要好好考,对得起前面付出的半年,总不能因为前面的英语政治,把后面的强项都扔掉不要了吧。回宾馆也没啥,吃过饭,继续看看数学错题集和专业课。梁树打电话过来,他已经考完了,早一日解脱了。我第二天还有两场战役要打!

不知是否那两天很相似,现在是一点特别一点的记忆也没有了,只记得那日冯老大在微信里晒的考研高逼格的租房。

哦,还有,前一天遇到老乡杨耀杰和段“王爷”,说是看第一天考的怎么样,如果不好就直接回家了,第二天就不考了,我只当两人是来搞笑的,没在意……

第二天了,我发现,无论中考高考,给数学命题的人都是变态……真是一年比一年难,只能硬着头皮做吧,我难别人也难嘛!

中午回去收拾了一下东西把房间退掉了,将书箱寄存在柜台就出来考试了。中午也没睡觉,也没怎么看书,终于最后一门了,最痛苦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剩下一门应该说是强项,心情也没那么不好了,毕竟几个小时之后就解放了,这一年的战斗,太不容易了……起早贪黑

根据昨天的经验,买了一罐咖啡准备用来提神,再买了一瓶水,考试口渴了没水喝也挺难受的,最后一战了~进考场坐定,老师拿来小信封,真是小,里面的试卷都不知道折成什么样了,发下答题纸,是山东省特制的,从浙江寄过来的,我还挺珍惜的,撕下来的封条还保存着。

时间到,拆封,一看试卷,尼玛,太简单了吧!!!!!一下子神不提也提起来了,尽管简单我也没有掉以轻心,还是谨慎谨慎,在谨慎做完了,尽管简单,我的速度也不快,做完已经快要考试结束了,看着试卷,心中又涌上一股辛酸那次,唉。还是老样子,喜欢往准考证上写东西,还准备了两个c语言问题准备请教大神呢,结果并没有什么用处,最后也没用上……

考完啦,如释重负,走在路上都想跳,快走到的时候梁树又来电话了,当然是晚上happy了,拖着箱子回去吧,挺巧的,回去路上遇到8班王金龙,他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他好像是安徽人,离家近的也就杭州的学校多了。还遇到个谁已经记不清了,坐着公交车回学校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商业系统中,数据导入是非常常见的操作,常用的方法是提供一个 EXCEL 或 CSV 格式的模板,模板中限定了表头...
    耗子吴阅读 3,533评论 0 7
  • 常常都是这样,当想去一个地方时,却因没钱而打消了这个念头。而等到真的有钱的时侯,却没有了时间。 许是昨晚喝多了,一...
    许一涵阅读 932评论 21 26
  • 从宁波发往成都的k442次列车于南昌站17点45分开动。我在列车还没到站的17点到达车站的,这是一次有预谋的到达,...
    蜗壳先生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