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坚强本来就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当你在绝望的时候挺过去了,回头再想时,你会发觉时间是最好的药,能治愈所有的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分手了。”

正趴在桌上刷着微博,忽的跳出了这条消息。不带任何心情波动,我抬了抬手指。

“又作啥?”

“我没有!我千里迢迢来看他,他把我一个人丢在博物馆。”

“得了吧,你就作吧,天天作,三天一小吵,一个星期分手一次,之前人家还跑去哄你,现在好了吧,人家习惯了。”

消息发出去半天,久久没了回应。我有些不放心,找到了她口中的那个他。

“听说你把她一个人丢在外边?”

“谁知道她哪根筋搭错了,我说今天身体不大舒服,要提前送她回家,她就怒了,叫我滚!”

“然后呢?她叫你滚你就滚了?”

“我在博物馆外面,她那个脾气你还不知道吗?上次在上海玩,她叫我滚,我没走,她可一点面子没给我,指着我鼻子骂。这次,我敢不走?”

“那她坐车来看你,人生地不熟的,你也不能真丢她一个人啊!”

“是是,我马上去找她。”

放下手机,我无奈的笑了笑,真是一对活宝。

傍晚,又接到了闺蜜的电话,我看着手机——这是,来秀恩爱了?

“喂,凌~~”简简单单两个字,却带着隐隐的哭声。

我听的微微一愣神。

“你别说话,听我说,我可能真的分手了。他后来来找我,非要送我走,我就没让他送,一个人打的跑了,让他以后别来找我!过后,我就收到他的短信,他说他累了,就这样吧!我说好,可是我有点难过。”

“真分了?”我有些不敢相信。

“还有,我谈恋爱了。之前我跟你说的那个男生,他当兵后跟他女朋友分了,天天撩我的那个,前几天他跟我表白了,20分钟前,我答应他了。”

我默默消化着这段信息量过大的内容,弱弱地问了一句“你不是不喜欢他嘛?”

“嗯,我现在也后悔了,但我不忍心说,我想试试,他挺好的,我觉得我能喜欢上他。”

“那……你跟前男友说了吗?”

“说了啊!他祝福我。”

“兰啊,你是猪嘛?!”我一脸嫌弃。

“你就羡慕吧,我告诉你,我以后可是军嫂了,军嫂可不是谁都能当的。那……你支持我好不好?”她小心翼翼地问道。

“这次认真的?”电话那头静默了许久,淡淡的传来了一句“嗯……”

“……好,你开心就好!”我犹豫了一下,心头泛起了微微的疼。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那就这样说,我谈恋爱去啦!”

那头,又传来了她一如既往的嘻嘻哈哈。

“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没事的。”挂了电话,我又不放心地发过去了一句……

我知道,这种事情在别人眼里,一定会觉得她是一个爱作又不专一的人,可是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如果你认识过去的我,就一定会原谅现在的我……

兰是比较早熟的一个姑娘,她的情窦初开是在她的小学六年级。她给人家写情书,结果被人家以好好学习的名义给拒绝了。从此,她在我面前是日日骂,夜夜骂,说自己瞎了眼。

之后是初二,她喜欢上了班里的班长,每天殷勤地送早餐,半个月的穷追不舍终于如了她的愿。为此,她在面前炫耀了一个整整月……在我眼里,那个男生其实挺平常的,不过人看起来还不错,我便懒得管她。她们的恋情牵牵跘跘持续到了高二,直到……

那天大雨,兰早早的回了家,而她的男友却因为这场大雨被困在了学校,一个暗恋他已久的小姑娘见了,一把把自己的伞送到了他的怀里,自己一人冒着大雨跑回了家。之后,那个女孩感冒了。那个男生以感动为由,向兰提出了分手,说要好好照顾她。

那晚,兰哭的撕心裂肺,我却怎么都理解不了,一个渣男而已,至于嘛?

后来,兰一个人踏进了妇产科的大门,一个人做完了手术。再后来,她爸妈知道了,她被狠狠打了一顿。

而这些所有的后来,我是后来的后来才知道的,而那一年,她才高二。从那以后,她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身边男友不断,却没有哪一个能真正走进她的心。

那个男生走了,带走了一颗曾经一心一意想要跟他白首偕老的心。

有勇气的女孩不一定能幸福到最后,但她们敢爱敢恨,她们的感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深爱的时候,不顾一切地付出所有感情,在失去爱的时候,不拖泥带水,果断抽身离开,然后在没人看到的角落,带着所有的疼痛,一个人,咬着牙,一一走过。

这个世界童话太少,傻姑娘太多。我至今还记得她那时跟我说的话——你知道嘛?他那个时候跟我说他心疼那个女孩,我好想告诉他我的状况,可是在话脱口而出的瞬间我忍住了,因为我发现我心疼他,我舍不得他因为这个委屈自己和我在一起,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他都那样对我了,我居然还是那么爱他,你说,我是不是特贱?

我什么安慰的话都说不出口,只能默默地抱住她,微微叹息,怎么办呢?这就是爱情啊,没办法啊……

谁先爱了,谁就输了。爱情是一场醉生梦死的赌局。嘿,我最最亲爱的傻姑娘,愿你在以后的赌局里,可以赢回属于自己的那份灿烂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春暖花开时,来到武大转眼已是一年有余,对武大的爱,一如情窦初开的少年邂逅自己梦中的爱人,一见钟情而又深深迷恋。...
    毕秀敏阅读 400评论 2 4
  • 1、童年 有人说,老城,是千年帝都洛阳的魂。 而我有幸,生活于此。 我自小在老城长大,东西南北四条大街在记忆中并不...
    射手座恶魔阅读 1,732评论 20 41
  • 周五刷朋友圈,看到同学晒出了新店开业的照片,一下把自己拉回今年初,我 从上学时他就热衷于摄影,能拍一手风景照。
    野蛮涛林阅读 200评论 0 0
  • 在音节停顿的黄昏,我想象着古人在书的海洋里伫足守望,过着青灯黄卷晨钟暮鼓的生活,那一纸流年写满了多少...
    宇说新语阅读 493评论 9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