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我拍的是悲剧,你们却看成了喜剧

星爷说,我明明拍的悲剧,你们却看成了喜剧。有人说,喜剧,不过是悲剧的另一种表达。大概悲剧过头,就是喜剧吧。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周星驰的电影。

周先生几乎每部我都看过,且不下十遍,下面结合百度搜索(拍摄年份),以及个人观后的一些想法(纯粹聊聊,不算专业),逐条做个简短介绍,不为其他,纯属记录(汇总),后日忆起,自己亦可回来翻翻,回味回味。

1.霹雳先锋——年份: 1988


霹雳先锋

这部出来,我还没出来,估计正准备投胎转世。忘记第一次哪年看的,但第一次看周先生的电影却不是这部。在了解他的搞笑无厘头后,再回头找出这部看,当时是有些不喜欢的,觉得怎么这么普通、正经、一点也不好笑。后来喜欢上,应该在大一,周先生里头青涩稚嫩侠胆义气认真正经的表演,这也是他少有的一面。

2.捕风汉子——年份: 1988


捕风汉子

不怕打脸,这一部可能是我看的次数最少的,最多不超2次。剧情也回忆不起,网上搜到的海报上头也几乎没周先生,剧情估计也是周先生戏份最少的一部,属于客串类。不多做介绍。

3.最佳女婿——年份: 1988


最佳女婿

奇怪的,到现在,我还老把这部跟《家有喜事》弄混,只知道印象里那么多角色,周先生是有一部是类似“家庭剧”,在里头当个搞怪的“小弟”(家有喜事)。如果在我心里硬要排个名,这部2颗半星,观看次数倒数第二。

4.龙在天涯——年份: 1989


龙在天涯

同样的,配角,戏份不多。周先生在里头扮演一个外表大大咧咧内心勇敢的观众,类似路人甲,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不过,这是极为罕见,唯一一部跟李连杰同台的电影。更厉害的,李连杰老婆利智也在,就不知是不是因为这部结缘的。不过这部,有不少观众也会跟周先生的《龙的传人》搞混,我是其一。

5.流氓差婆——年份: 1989


.流氓差婆

是的,你没看错。也叫雌雄双辣,还有叫贼公差婆的。差,警察的意思,香港叫法。这部周先生虽然当主角了,但饰演的还是一个小人物(平凡人)。好奇怪,周先生一生都在演小人物,不起眼的小角色。要么乞丐,要么小偷,要么打工仔。这也跟他从小生活的环境离不开关系。相信看过的,都知道,小时候的周先生,家境并不好,三餐难饱,全家几口全靠母亲一人撑。这部影片,当时我看的挺感动。周先生跟吴君如在里面可以说演的挺惨,相依为命,有个地方到处被人追着砍,看的我心惊肉跳。

这部导演还是刘镇伟,是的,就是后面大话西游的导演跟菩提老祖。(补:刘镇伟导演编剧才华在此已初露端倪崭露头角,剧情相当饱满结构相当创意,里头的慢镜头可谓先锋,可自行体会)

这也是他俩的第一次合作。这时候的周先生演技可以说比较成熟了,只是无厘头风格还没有开发出来。相貌虽然俊秀,但还是略显青涩稚嫩。对于周先生这个新人来说,这样的角色虽然也能发挥一些水平,但还是不够,所以周星驰早期的电影几乎很少有人听说过,现在看来这些并不是经典的作品或许早已淹没在浩瀚的历史当中,但我们透过这些,是可以了解到他的成长足迹的,那段曾经努力奋斗过的岁月。

再插一句,这也是周吴第一次合作,接下来这部《望夫成龙》同样出自他俩,较之更成熟精彩。

6.望夫成龙——年份: 1990


望夫成龙

这一部有个让我不得不说的亮点,就是演惯坏人的成奎安,在里头可谓相当可爱,没想他演起好人来,也是相当吸粉,忠厚老实,又真实的很,我是被感动到了。

另外,这一部开始,周氏独有的无厘头搞笑风格,已经开始出现苗头...

剧情不多做介绍。挺感动的一部片。还没看的,可以去看看。

7.一本漫画闯天涯——年份: 1990


一本漫画闯天涯

其实,据周先生透露,他本人就很喜欢漫画,据说大话西游有部分灵感就来自漫画。

爱看漫画的人,想象力有时就很天马行空。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周星驰风格形成的重要转折点,无厘头风格已经出来了,虽还不太成熟。里头部分特征情节,在周星驰以后的作品中都有似曾相识的出现。比如影片周先生作为人质被毒贩扣押,每天和蟑螂对话,一起吃饭。这在后来《唐伯虎点秋香》出现过的那只著名的"小强"就有很大的联系。据周先生讲,他小时候最害怕的动物就是蟑螂。

或许正因为最怕,所以才能在创作时想到拿它来做道具吧。

8.龙凤茶楼——年份: 1990


龙凤茶楼

可以说,又是一部“江湖片”。周先生还是类似一个配角,一个社会底层小人物,不作具体介绍,大家可以去看看。

9.风雨同路——年份: 1990


风雨同路

感觉风格跟上面霹雳先锋类似,江湖纷争,侠肝义胆,兄弟情片。周先生在里头饰演卧底,有一点点感人,有一点点义气,故事情节现在看肯定老套,但周先生的演技这次表现的还算淋漓尽致。

另外,美女周慧敏也在,可谓相当难得的一次合作呀。

10.咖哩辣椒——年份: 1990


咖哩辣椒

这部大家唯一没想到的可能是导演竟是柯受良(自导自演)。我也是刚刚百度才知道。以前小时候看片我就只是单纯看片,不会去了解谁导谁编以及其他背景啥。

然后...制片人竟是陈可辛...哈哈哈...好吧,是我大惊小怪...

这部片挺搞笑(比较惨的是星爷当备胎,哈哈哈...),打斗也精彩,4颗星推荐!

11.小偷阿星——年份: 1990


小偷阿星

说实话,这部我好像没看过,看过也想不起了,等会写完,就去看。拜!

12.师兄撞鬼——年份: 1990


师兄撞鬼

这部可以说相当不一样,相当搞笑,这是除了《回魂夜》,周先生唯一参演的一片鬼片。

里头还有几个情节被我们当表情包用,相当经典,比如:


额...

看的时候,真的被里面谈恋爱的部分甜到了(主要女主灰常漂亮)


夕阳西下,我们相互依偎

这里先抛弃下周先生,专门讲下这位小美女。陈德容,大家应该不陌生,96版《一帘幽梦》饰演汪紫菱,当时的样貌拿出来比,还是能PK掉现在一大波所谓的美女。可谓真正的盛世美颜。

据说,陈德容当年与周星驰合作拍摄电影《师兄撞鬼》才16岁,完全看不出来啊,我以为18,18一朵花...

13.赌圣——年份: 1990


赌圣

这一部开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赌圣》,可以说风靡全中国,也是周氏无厘头喜剧的巅峰时期。

里面的经典片段,经典台词,经典表情包,现在到处都是,今日头条靠它每天赚流量钱的赚不完,每天都能变换着截上一段来逗观众开心。

另外,要提到的,就是张敏正式开始出现在周先生的影片里。后面合作的一大把,精彩不断。

还有一点,这次导演刘镇伟。果然,他俩合作,必定不同凡响啊。

另外,据说,此片之前,周先生都被人称作“星仔”,此片一出,没过几天就被人称为“星爷”了。

至此,“星爷”时代来临。

14.无敌幸运星——年份: 1990


无敌幸运星

不得不说,星爷跟吴君如合作还挺多。可以说除了后面的吴孟达,吴君如就是早期的星爷最佳拍档。虽说他俩的合作没孟达那么搞笑无厘头,但也是“天作之合”。很多都是小人物的感动情节。

这部片有个亮点是吴君如从“丑小鸭变天鹅,再从天鹅变丑小鸭”。这里不再赘述。

15.江湖最后一个大佬——年份: 1990


江湖最后一个大佬

是的,我们的达叔终于出场了。

这不是一部喜剧片,而是一部彻头彻尾的正剧,讲述了一个充满悲壮的故事。大家可以去看看。我省下力不多做叙述。

16.赌侠——年份: 1990


赌侠

需要强调的,王晶跟星爷的合作,并不逊色于刘镇伟。这部也是他俩的经典作品。

可以说,我的童年有一半时间都是在星爷的影片度过的,这部看过不下10遍,可能更多。里面有个“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的特异功能我还学了好一阵,但就是没学会,我妈还是看到我了并且“殴打”了我一顿。

毫不夸张的说,这部片,当时观众看了,包括我,可以说是从头笑到脚,从头笑到尾,堪称无厘头的巅峰。

周星驰片头一段满嘴面条的"赌神"扮相,赌船上满脸唇印横着闯出房门的镜头,这些都成为经典之中的经典。

当然,最经典的,还是星爷跟吴孟达这对“黄金搭档”的配合。

至此,星孟搭档,正式席卷喜剧影坛。

17.整盅专家——年份: 1991


整盅专家

这部是继《赌侠》周星驰跟刘德华第二次合作。当然,导演还是王晶。也是经典的很。

里面有一段经典爆笑台词,稍长,你们可以跳着看,不过我猜你肯定跳不出,一口气看完:

周星驰:为了惩罚你们日本人好色加两亿!

日本人:我没有好色嘛。

周星驰:不好色拍这么多A片干什么?

日本人:不是我拍的呀。

周星驰:不拍你看什么看?

日本人:是是是是。

周星驰:再加两亿!

日本人:啊?!

周星驰:为什么当年要侵略中国? ?!

日本人:不是我,是我爷爷。

周星驰:代你爷爷再罚两亿!

日本人:啊??(继续被殴打)

周星驰:当年南京大屠杀你有没有份? !

日本人:我还没有出世呢!

周星驰:那么晚才出世(出来),再罚两亿!

周星驰:为什么日本人要抢我们钓鱼岛!?为什么?

日本人:我不是日本人呀......

周星驰:那是什么?

日本人:是我妈同洋鬼子生的我。

周星驰:那就是杂种了?杂种也出来谈生意,在罚七亿。

可以说,在当时也是挺大胆了,现在大陆片都不敢这么玩。哈哈哈。(这段台词简书会不会不过审,会不会删啊,删之前跟我说哈)

另外,这部片也首次出现我们的女神关之琳哦,只不过只要是跟华仔搭戏,星爷只能垂涎眼观了。哈哈哈。

最后,想说的,星爷在这部片也为我们贡献了太多太多的经典桥段,比如"父子"相认的段落、戏弄公司同事、"艾滋病"整蛊"香蕉"、和日本人谈判到最后决斗"整蛊之霸",太多经典段落留在我们的记忆中。想想就鼻涕牛牛。

插一句,文章太长,相信你们看到这也累了(估计没人看到这),可以直接刷着看,或直接跳到结尾,有惊喜。

同时,部分影片因为大家都熟的很,我偷个懒也不再多写。大家看到海报,想起周星驰还有这样的片没看然后赶紧去看,此文的作用也就达到了。

18.龙的传人——年份: 1991


龙的传人

喜欢桌球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这部。4颗星推荐。

19.新精武门——年份: 1991


新精武门

据说这部有个剧情,到现在都没人敢翻拍:


“吐痰大法”

当然,这部也是贡献了很多至今再看还会爆笑的经典桥段,比如周先生穿得西装革履,被几个老人骗去银行抢……抢少女的贞操。

至于为什么是“新”精武门,大概是为了致敬星爷热爱崇拜的李小龙吧。

另外,这已经不知不觉是星爷跟张敏的第三次合作了,下面还有。

20.逃学威龙——年份: 1991


逃学威龙

终于不再当个偷偷摸摸的小偷,也不再是身份卑微的小人物,而是飞虎队第一号杀手(里面对张敏的男友力也是超级max),这次可以说帅爆帅呆了。

也是无厘头的经典之一,等会儿介绍完我又想去看了。

21.赌侠2(赌圣)——年份: 1991


赌侠2(赌圣)

这部也叫赌侠Ⅱ之上海滩赌圣。我最喜欢他里头的剧情,相当创意精彩,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穿越片”

巩俐在里头真是美极了。不管是正常的,还是装傻的,都很迷人。一笑倾城用在她在这部剧的表现,一点也不为过。

再来,就是星爷的经典无厘头搞笑了。经典到随便一个动作都经典,比如海报的“发功手势”。

为什么我老强调“经典”?因为除了这个词,我也想不到别的了。真的是经典中的经典。

这部也是星爷跟巩俐的第一次触电,后面就是《唐伯虎点秋香》。下面会讲到...

22.情圣——年份: 1988


情圣

星爷的电影之所以百看不厌,一大亮点是在剧情的设置上。这部剧情设置的也是相当巧妙。剧情的饱满,让每个人都能演的很出色。

反观现在的国产喜剧片,为什么这么失败,不说表演,就说剧情,很多内容是因为段子而胡乱拼凑起来的,糟糕的是,段子还是从网上东抄西抄copy下来的,这能有看头吗。而周星驰的电影,很多笑点都是剧情的演变推进过程自然而然产生的,笑点产生于剧情,所以生命力才那么强大。这并非言过其实,看过的人都可以体会的到。

值得一提的,星爷跟毛舜筠的合作也很出彩。可以说,星爷跟哪一个女明星合作,都能擦出火花...

毛舜筠,大家应该不陌生,她早前可是哥哥的女盆友。现在嫁给了香港导演蒋家骏(就是胡歌那部神话的导演),也算幸福美满。

哦对了,这张海报...还算和谐吧...该遮的都遮住了..

23.豪门夜宴——年份: 1991


豪门夜宴

客串,不多谈。

24.漫画威龙——年份: 1992


漫画威龙

《新精武门》的续集。也挺不错,3颗星,推荐。

25.家有喜事——年份: 1992


家有喜事

难得的一部“星哥同台”。

里面印象比较深的,除了哥哥的“娘娘腔”,应该就是周星驰与张曼玉的“巴黎铁塔反转再反转”的接吻镜头了。

据说笑场很厉害,应该也是太搞笑了吧。

26.逃学威龙2——年份: 1992


逃学威龙2

同样陈嘉上,同样爆笑,4颗星推荐。

27.审死官——年份: 1992


审死官

说实话,这部我好几次看的都想哭,现在去看,还是很感动。特别那段梅艳芳挺着大肚子拼敌险救丈夫,以及周先生装疯卖傻倒立爬走双脚拿刀要砍自己亲手女儿这几段,看的百感交集。

星爷说,为什么我拍的明明是悲剧,你们却看成了喜剧。有人说,喜剧,不过是悲剧的另一种表达。大概悲剧过头,就是喜剧吧。反之,笑过头,就再笑不出来了。胡扯的,你们别当真...

周星驰跟梅艳芳第一次合作就超棒,五颗星,强烈推荐。

28.鹿鼎记——年份: 1992


鹿鼎记

至今,我还是认为这是一部所有韦小宝中最经典也是最无法超越的版本。这也是被观众喻为是最接近原著的经典版本。

里面不少台词,比如“我对大人的敬仰有如滔滔江水”,至今还被星迷们津津乐道。

29.鹿鼎记2——年份: 1992


鹿鼎记2

单看海报,就想笑。哈哈哈。不多说了,含泪推荐,五颗星。

30.武状元苏乞儿——年份: 1992


武状元苏乞儿

小时候因为这部电影,我学会了打狗棒法,以及...降龙十八掌...可是...还是打不过别人...挨了不少巴掌...

31.逃学威龙3——年份: 1993


逃学威龙3

贺岁片,但当年看的时候还是被结尾“吓到了”。很有意思的悬疑喜剧片。

32.唐伯虎点秋香——年份: 1993


唐伯虎点秋香

这部很不一样,经典到连我妈都比我熟,也是她少有的一部很喜欢看的电影,每次回家,她都时不时拿出来看。

此片可谓老少咸宜,红透大街小巷。五颗星,强烈推荐。(有人说早看过了还用你推荐,不行啊,我再再再推荐!)

33.济公——年份: 1993


济公

爱死这部了。同时,也让我知道了杜琪峰这位大师。想象力超强。佩服。

34.破坏之王——年份: 1994


破坏之王

前两天还重温了一遍。真的每次看都能笑屎。

这时候的钟丽缇也是颜值巅峰啊。性感可爱,钟丽缇粉丝绝对不可错过。

据说这部很多灵感来自动漫。片名灵感从刃森尊的漫画《破坏王》而来,断水流空手道大师兄的外号“人间凶器”,来自刃森尊的另一部漫画《人间凶器》,鬼王达的外号“魔鬼筋肉人”来自永井豪的《恶魔人》 。我们看的时候,也确实有漫画的味道。

说到灵感,不得不提这部电影的导演李力持。可是相当有才华的人。这部也是周星驰和老搭档李力持合作的一部佳作,不亚于《情圣》。

35.九品芝麻官——年份: 1994


九品芝麻官

豆瓣8.1,少有喜剧片能达到8以上。

如果要在星爷所有的片里排名,这部绝对挤得进前五。5颗星推荐。

36.国产凌凌漆——年份: 1994


国产凌凌漆

这部不用说了吧,绝对是星迷们的最爱。周先生卖出肉都能那么帅,那么英姿飒爽,真的堪称史上最帅的“猪肉先生”。

影片有几个情节,是小时候“看不太懂的”,长大后,才看出其中的“咸湿”,哈哈哈。真的很open。

37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年份: 1995


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

这部就更不用说了,大家应该都爱到骨子里去了,也是百年难一遇的“神片”,这么说大家应该没多大意见。

反正我个人每个几个星期,可能就会想重看。网上的评论也很多,我不再献丑。我只想多说一句,估计到我老了,都想回头看看这部片。你们呢?

38.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年份: 1995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39.回魂夜——年份: 1995


回魂夜

小时候被这部吓惨了,搞得看到晚上独坐小巷纳凉的老嬷嬷,我都很害怕,快快溜掉。

大家别以为我在说谎,或者开玩笑,可以感受下(被吓到别怪我):

哎呀妈呀,现在看着都瘆得慌

这部可以说是周先生唯一一部真正的“鬼片”。这么厉害特别的片子,当然也出自刘镇伟刘先生的手。年轻时候的他真的是位鬼才啊。

而周先生在里头的造型也是独一无二的,绝了,大家欣赏下:


哈哈哈

如果说《大话西游》是刘镇伟跟周星驰的巅峰之作,那《回魂夜》可以说是他们巅峰之作的破格之作。真的是两个人一次伟大的尝试。肆无忌惮大搞黑色幽默,挑战观众心理承受底线和幽默界线,用纸帽子飞翔,对传统理念的夸张,打破传统的演绎方式等等,这些溢美之词满天飞,但却无言过其实。他们此次的合作,就跟上面这张造型照一样,绝了。

哦对了,十岁以下的儿童,最好还是在哥哥陪同下观看。

40.百变星君——年份: 1995


百变星君

我以为又是刘老师的杰作。因为貌似只有他才有这种idea。这部被定义为奇幻科幻喜剧片,周先生也真的是什么片都能驾驭,而且一拍就成经典。不需多,经典一部就够了。科幻喜剧,这一部后,就得等到最后面的《长江七号》了。

41.大内密探零零发——年份: 1996


大内密探零零发

影片里最感人最经典的应属刘嘉玲那一段了,大吵一架后,刘嘉玲:你肚子饿不饿啊,要不要我煮碗面给你?

时隔多年,拍片无数的刘嘉玲也亲口承认,这是她个人觉得演的最好最喜欢最精彩的一部。她还希望能有机会再跟星爷合作。

从这一部开始,星爷也正式踏入“自编自导自演”的时代。

42.食神——年份: 1996


食神

据说星爷白头发是从这部开始的,不知真假,不过里面确实有个“一夜白头”的情节。

这也是他跟莫文蔚的再度合作。莫文蔚的造型也成为了“美女扮丑”中的经典,被后人争先模仿,但从未被超越(看着跟回魂夜挺相似)。


是不是有种想打人的冲动

《食神》是周星驰唯一一部美食题材的喜剧片。而片中莫文蔚饰演的"双刀火鸡"大挥木棒拍打牛肉烹饪"濑尿牛丸"的场景也都成了不可逾越的经典。莫文蔚也因此提名第3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得到广大影迷的喜爱。

44.算死草——年份: 1997


算死草

这一部开始,周先生似乎慢慢退出主角的光环,戏份不多。但还是能撑起整部戏。

45.行运一条龙——年份: 1998


行运一条龙

包括这部。剧情似乎都有点力不从心,4颗星推荐吧。

46.喜剧之王——年份: 1999


喜剧之王

很多人其实是把这部当周星驰自传来看。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排的进前三。同时,这部片也捧红了一个人,那就是张柏芝。

张柏芝在《喜剧之王》中饰演柳飘飘,这也是她第一次登上大银幕饰演角色 。据说拍《喜剧之王》的时候,张柏芝还是个天真任性的少女,在片场时,她对周星驰几乎是百依百顺 。周先生也教了她很多演技上的东西,可以说是张柏芝演艺事业上的恩师。

印象最深的还是他们那几句对话:“你这个死跑龙套!”“叫我跑龙套可以,但能不能别加个死字“不上班你养我啊”等等。真的很经典。

47.千王之王——年份: 1999


千王之王

周先生20世纪最后一部片。想想1989-1998这几年,他拍了多少部片啊。进入21世纪,他的作品就真的看一部少一部了。

48.少林足球——年份: 2001


少林足球

真正在大陆红起来,可以说靠的都是后面这几部。《大话西游》《喜剧之王》《少林足球》《功夫》,这也是他个人最好的几部,观众印象最深的几部,巅峰之作。

这部电影将中国功夫跟足球结合,可谓一大亮点。铁头功、旋风地堂腿、金钟罩、铁布衫、鬼影擒拿手、大力金刚腿、轻功水上漂等六大少林绝技现身足球场,而赵薇最后更是凭借太极拳使球队转败为胜,堪称是整部影片的神来之笔。

五颗星,强烈推荐。

49.功夫——年份: 2004


功夫

这部可以说是周先生所有影片中获奖项目最多的一部。什么最佳导演最佳男主女主最佳男配女配最佳影片最佳...

有人说,《功夫》开启了中国武侠片一个新时代,功夫也可以这么天马行空这么极致浪漫无所不能又十分幽默。《功夫》最大的意义是使中国的武侠片在《卧虎藏龙》之后再次获得了艰难而可贵的进步和延续。

总之,这部片我看十遍都没看厌。五颗星,推荐。

50.长江七号——年份: 2008


长江七号

同样这部我也不是去电影院看的。记得读初三在一位小伙伴家里看的。当时也看的不是很懂,只觉得似乎“没那么搞笑”。那时还对周先生失望了一下,觉得怎么不搞笑了。好像周先生一下子就不酷了不行了。所以,这部片那时看的次数不多。到后来,再次翻看,越看越有味道。就感觉周先生扮演的这位父亲,就算穷困潦倒,但却好暖,好像我们家那位父亲,表面严厉,其实内心爱子如命。剧中有个情节,周先生掉下高楼不幸去世,儿子哭的很伤心,看到这里情不自禁跟着动容了。

不一样的周先生,五颗星推荐。

51.西游降魔篇——年份: 2013


西游降魔篇

至此,周先生已不再出演,退居幕后。这确实是一大遗憾。

另外,针对这部,其实褒贬不一。我也不再多说。不过,相信这部开始,大家都是去影院看的,包括我,总体影院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4颗星,推荐。

52.美人鱼——年份: 2016


美人鱼

就以这部结束我这篇文章。我不算资深影迷,也不算周先生的死粉,很多电影在我还没出生就已经上映,后面大多电影都是小时候在朋友家里二十几寸彩屏电视看的,所以要说欠周先生电影票,我肯定不止一张。

截止目前,包括后面跟徐克合作的《西游伏妖篇》,我都是进影院看的,视觉上当然比之前的都要壮观享受,但不能说剧情比小时候看的那些出色,总体水准都在,但说真心话,我当然还是更喜欢那些老片,就算过了十几二十年,那些笑点还是那么好笑,那些泪点也依旧那么感动。

啰啰嗦嗦这么多字了,都是一些零碎的个人看法,也算完成了一个心愿,遗憾的可能言无尽意,有机会我再专门好好的写点完整的评论。

哦对了,文中我说有惊喜...

惊喜...就是你终于看完了,可以歇一口气...惊不惊喜...

最后,我的想法说完了,想听听你们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