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童书伴读第3课

来到这个神奇的地方

孩子们已经习惯手捧一本书津津乐道了

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

故事也在这样的地方发生着......

阅读

“今天听什么故事呀?快点开始吧......”

神奇雨伞店

封面一出,三个孩子激动地说着:“哇,我看过,我看过。”哈哈哈哈,是的,试听课的时候,我讲了《神奇糖果店》,宫西达也同系列的小猪的故事在那两天被他们各种喜爱,铭雅、怡霖、奕铭全程激动,一看这个故事自己看过,参与度那叫一个高,恨不得占到桌子上,手不要放下。

谢曾老师提供照片

“猜猜看,狸猫大叔的这把伞里会下什么?”

“巧克力”“蛋糕”“玩具”“奥特曼”“康师傅老坛酸菜面”......(我的宝儿,你是认真的嘛,康师傅老坛酸菜面,我的天)

绘本插图

就这样,故事在皓博、秉润的神奇脑洞中、在怡霖、铭雅、奕铭、雨欣的超级兴奋下讲完了。孩子们把自己带入拥有着神奇雨伞的小猪——“哇啊,哇啊——太神奇了!”不断角色扮演,不认识字的皓博、秉润,请假两天刚来的铭雅,丝毫不受限制、不感陌生,一个个小戏精附身。

然后,创作出新的故事

怡霖
                神奇雨伞店
                            怡霖
一天,我走着走着,我看见一家店,“神奇雨伞店”
我问小蛇:“神奇雨伞是什么伞呀?”
小蛇说:“把这把伞撑开后,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小兔子刚把伞撑开,就下起了雨伞雨,小兔子一收伞,雨伞全都不见了。小蛇给了它第二把伞,小兔刚打开那把伞,就下起了菜刀,小兔吓哭了,一收伞,菜刀就不见了。
小兔买了三把伞,一天下雨了,小兔撑开了第一把伞,竟然下起了雨伞雨,这下没有带伞的小动物们都有雨伞用了
一天,小兔在家,家里没有红萝卜了,只能打开第二把伞,竟然下起了红萝卜,小兔子把红萝卜全吃掉了,还吃不完,剩余的放在冰箱了。(咦?收起伞的时候,小兔肚子里的红萝卜会不会消失不见呀......怡霖把自己也弄的“神奇”啦,哈哈)
一天,小兔被狼追,小兔打开第三把伞,竟然有一只恐龙把狼吓走了。
以后,我还是用普通的伞吧~
奕铭
                  神奇雨伞店
                            奕铭
有一天,我走着走着发现了一家神奇的雨伞店,我问老板:“神奇雨伞店是什么?”老板说:“你只要撑开伞,就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我撑开了一把带着仙人掌图案的伞,旁边瞬间长了很多仙人掌,我收起伞,仙人掌就不见了。
我买了一把红色的伞、一把绿色的、一把蓝色的,老板又送个我一把红色的伞,说:“当你遇到危险,就撑开这把红色的伞。”说完我离开了。
我撑开了一把带着红色火山的伞,旁边瞬间多了一个火山,火山喷出岩浆,向我这里喷来,我赶紧收起了伞。
我继续朝前走,走到了森林,撑开绿色的伞,突然旁边站出了一只大恐龙,它要吃了我,我就把伞合上了。
我走到了海边,撑开了蓝色的伞,海边突然出海啸了,我连忙把伞收了起来。
我突然发现有一只绿色的怪兽追着我,我跑啊跑啊,跑到了一片绿色的森林里,怪兽快要追到我了,我迅速撑开另外一把红色的伞(老板送我的那把),突然,天空多了许多红色的幽灵,把怪兽吓跑啦,跑掉之后我才把伞收起来。
然后我就回家啦。

怡霖、奕铭的第2次写绘,故事的情节更加丰富起来,遇见美好,便成为美好的中心。

下面两个一年级的宝贝,我一定要好好的吐槽一下,自从昨天自己站上台讲完作品了,对自己有了要求,想把故事写的长一点,还知道了要写详细,故事内容可以丰富一些......这不,今天的故事讲的没完没了,皓博在我旁边讲了十几分钟,秉润的语速特别特别快,讲完了还来了一句:看,我比他的速度快吧...... 我的天,考虑一下张老师二指禅打字的速度吧,吐槽完,来瞅瞅这两萌宝老长老长的故事吧

皓博
                  神奇武器
                          皓博
有一天,我在散步,发现一个超市,那里面卖东西的人说:“只要拿着这把,按一个按钮,在心里说你想到的东西,你就可以实现你的梦想,一个只要1块钱,快来购买吧。”我买了20把剑,我跟卖东西的人说了拜拜就离开了。
在路上,我碰到我的朋友,我随便拿出一把剑按了一个按钮,然后我让我的朋友拿了,他就说了他想要一个公主的玩具,然后他就实现了他的愿望。然后他拿着他的东西,我把那把剑送给他了。我走了,他也离开了。
然后我又来到了一个商店,它的名字叫“神奇魔法枪”,我买了一个是2块钱的,我买了三把,他又告诉我:“发射一个炮弹,碰到哪里都会爆炸,还会有烟,烟没有了,就会有你想要的东西。”我跟他说了拜拜就离开了。
然后我又来到了一个地方,上面写着“神奇镰刀”,一把镰刀1块钱,我要了10把,我付过钱,跟他说了拜拜就走开了。我又走到了一个商店,我又买了神奇弓,我付过钱他才会告诉我弓有什么神奇之处。一个弓是3块钱,它的魔力比镰刀和魔法枪的魔力都大,我买了7把。我又看到了一个卖东西的地方,上面写着“神奇书”,那个魔力比刚才那几个更大大大大的多,一本书20元,我就买了2本,我走着走着,东西太重了,我就把东西放在地上休息一会儿,然后我就回家了。
回到家换了个鞋,来到我的卧室,然后我开始试它们的魔力了。
我先试了剑,我按下了按钮,天上就飞来了甜甜圈,我又按下了按钮,甜甜圈就没有了。我又试了一把剑,按下了按钮,就飞来了玩具,还是奥特曼的玩具;我又试了一把枪,然后就出来了鬼,我赶快收了那个子弹,然后我又试了一把枪,就变出来了棉花糖,我又试了镰刀,我挥了一下,就变出了大奥特曼玩具,我又试了神奇书,变出了苹果树,又变出来了梨树,我又试了另一本书,我先试了一个咒语,就出来一个游戏机,还是奥特曼的游戏机,不用投币也不用花钱,我就开始玩了,游戏机里会送一张卡片,插进去就扫描这个奥特曼或者怪兽,就开始对战了,我又念叨了一个咒语,就变出来了好多的钱......
现在已经晚上了,我和妈妈一起吃晚饭,我说了我的神奇东西,然后我就去睡觉了。
秉润
                神奇的店                                     
                        秉润                  有一天,我在散步,看到有一家卖雨伞的店,那个老板说:“你只要撑开了这个雨伞,就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然后我撑开了这个雨伞,天上下起了棒棒糖,我买了好多好多这样的雨伞。
第二次,我去买书,老板说:“只要你打开书,就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我打开了书,没想到天上下起了幽灵。
第三天,我在逛街,看到有卖房子的,这个房子很漂亮,卖房子的人说:“进去以后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我进去后,发现天上下超人了。
第四天,我在逛街,看见有卖窗帘的,我就去瞧了瞧,老板说:“只要你家挂上这个窗帘,就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没想到天上下苹果了,所以我赶紧就回家睡觉去了。
第五天,我看有卖篮球的,老板说:“只要你拍这个篮球,就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就拍了这个篮球,没想到天上下彩虹了。我买了篮球回家了,回家后,睡了个觉。
第六天,我看见有个卖苹果的,卖苹果的老板说:“只要你吃了这个苹果,就会发生神奇的事情。”我咬了一口,没想到天上下树叶了。
第七天,我看到有卖镜子的,正好我家的镜子也碎了,我看了看,和我家的镜子一模一样,老板说:“别走呀,别走呀,这个镜子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可我还是没买,走了。
这时,我渴了,正好看到有卖神奇魔法水的,我一喝,没想到天上下雨了。
第八天,看到有卖铅笔的,老板说:“只要用这个铅笔在纸上画,就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我用铅笔在纸上画了画,没想到不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天上竟然下仙人掌了......

当你看完了,一定一眼就瞅出来这两孩儿的故事中重复的语言特别多,可千万别忘记,他们才是刚刚一年级的孩子们呀,这才是读写绘的第3次课呀,小脑袋瓜里有这么多丰富的情节,许以岁月,必定绚烂

请了两次假的铭雅终于见面啦,刚见面的第一课就超级积极,一节课的小手举个不停,回答问题的声音越来越洪亮,连第1次创作的写绘故事看起来也十分赏心悦目,真的是外表柔弱实则蕴含着大大的能量啊

铭雅

这里还有个“小偷懒鬼”,小雨欣在创作故事时心不在焉,以为孩子因为来迟了有些小情绪,细细一看,哇,一本练习册已经摆在桌子上啦,草草地结束了自己的故事,开始做题了,一看她的故事,啧......课下跟孩子聊,知道今晚的作业略多呀,怎么平衡呢?哈哈,明天来找我论作业吧~

雨欣

“放学后”童书伴读第3课

在孩子们的写绘中

落下帷幕

蓝岚

插播:

即将上课,不见蓝岚的身影,跑去她姐姐那里询问:今晚家长会,妈妈和妹妹在学校开会,不能来了。没想到七点多见到了蓝岚,见到我的第一眼,就扑过来抱着我:“我好想来上课呀,可是被留下开会了,我想来上课嘛......”小脑袋不停地在我怀里蹭.....

泪点太低,听到这句话,心化成了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