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赶不上变化,出席胜于完美

再见了,上海!短暂又匆忙的停留,太多的喜悦、感动与温暖。还没有来得及细细感受你的美,没来得及感受这充满大都市气息的繁华与魅力…此刻刚刚坐定,稍稍平息下来。感谢善良热心哥哥的帮助,险些赶上飞机,不得不相信运气与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刚刚差点没有赶上飞机…

按原计划的5:30活动结束订的晚上7点的高铁,后来听楠友说新的通知上面是6:30结束。会议进行一半时楠姐也说可能会稍有延迟,那肯定赶不上的,要提前走吗?还是退票了重新订晚点的票了?还是说退票再请半天假明天白天再回了?想到楠姐的分享在最后面,楠得大咖的精彩分享也不想错过,于是匆忙地退了19:00的高铁票重订了21:10的机票,上海到北京南苑机场。然而时间似乎是一点都安排不开,仍旧有些焦急,此刻楠友们的演讲还在进行中,我的心思有些分散,不时地查看时间,怎么会这样了,这不是计划中的呢,昨晚凌晨两点的闹钟4:30的火车9:30的飞机就是为了这次上海的暖聚和晓楠姐以及楠友们的精彩分享啊,怎么会这样了,按正常来说我应该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楠友们的演讲中才对。而这次确实是我没有计划好了。。终于还是在和晓楠姐合影后按耐不住决定提前走了,稍有些小遗憾,错过了后面楠得大咖和晓楠姐的思维导图分享。只能回去再看直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从会场出来一路狂走到三门路地铁站,乘10号线到入住的五角场附近的汉庭酒店,安排退房拿行李。小黄车加一路逛跑,满头大汗,上衣貌似都潮湿了,外套被我挽在胳膊上,安排好之后继续返回10号线五角场到南京东路转2号线到龙阳路,龙阳路乘坐磁悬浮,就这样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八点的一班磁悬浮,差了一两分钟吧。询问保安大哥说下一班要8:20分,oh my god!前面赶出来的时间就这样被浪费了,20分钟,我和保安大哥反复的确认,保安大哥说赶上的机会有些困难啊!好吧,已经这样了,赶到哪算哪吧!手机的电量已经不足3%,我也是醉了,蒙圈了!这么远的行程充电宝居然没有带,一下让我开始反思自己,没有安排好时间并留出多余时间,并且乘机经验太少了。自己意识到问题了,平时时间观念这么强凡事都考虑周到的我怎么也会遇到这样窘迫的状况,好吧,只能再赌一把了。赶不上就再下一步安排吧。

就在我还没有放弃和保安大哥确认并焦急万分的时刻,两位好心的哥哥出现了,一位借了我充电宝,一位帮助我分析并下载航旅纵横,准备在App上直接申请值机,然而我的航班好像不可以申请,并且好像并没有晚点之类的,好吧没事了,试一下吧,最后的办法,Xipi哥带我直接按他最熟悉的线路,因为刚好Xipi哥也是T1航站楼,不过起飞时间比我晚15分钟,就这样我俩一路逛奔,一步没有停歇,争分夺秒,我也顾不上是哪边了。就这样我们一路冲到了C区值机柜台办理了值机,接着进行安检,大约也就两三分钟时间就停止值机了,险些赶上。我不得不说这次对我来说是一种运气,真的,也许平时没有体会这么深,但这次我不得不说是自己运气好了,得到了老天的眷顾。刚好让我遇到了一位善良热心的哥哥,再加上刚好这次上海暖聚我们分享的和本周共读的书籍是《成功与运气》,不得不说到运气,楠友们各自分享对这本书的理解与阅读感悟,

我想对于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像努力、勤奋、执行力、专注、环境和背景等等,然而很少有人承认这其中还有运气。对于我们很多人往往都是习惯把过去的成功归于自己的努力,却很少说是运气;而对于过于的失败,很多时候会常常归于自己的运气,然而这本书它想告诉我们的是运气确实是存在的并且有时候确实还很重要,在很多意想不到的时候往往就是因为运气让你赢得一场比赛、通过了录取的分数线、胜任一份工作、拿下一个宝贵的订单,甚至是因某一首歌、某一幅画而一夜成名,还有时甚至可以挽救了你的生命,扭转你生意场上成败的局面。

我的理解是当我们承认运气,我们就会在每一次遇到成功与失败的时候能够更加从主客观原因去分析和总结。如果失败了确实是主观的原因多一些,那么我们承认自己的不足,想办法去改进,进而提高自己;如果确实是自己也很努力了甚至比周围的小伙伴还多倍努力,但我们还是失败了,这个时候我们也要适当客观考虑一下是不是有客观的因素,有运气的成分,如果确实,那我们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也不要过于责备自己,纠结于过去的失败和不顺利,因为毕竟谁都会遇到不如意不顺利的时候。好的运气和坏的运气也不会都一直陪伴你。

好的运气它是可以叠加放大和积累的,多做善事、多积极努力,就像楠姐说的即使遇到失败和低谷,也不要自暴自弃,收起你的负能量场,保持好你的正能量,慢慢地自然而然好运也会逐渐被你吸引过来,而这时我们对自己拥有的好运气要抱有一颗虔诚感恩的心,那么好运气正能量也会持续叠加常伴你周围。就像书中所说的如果想要长久地享受好运气,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就要正确地认识运气,常怀感恩之心,做到“富而不骄”,甚至是“富而好礼”。

成功的人不一定都是依靠着拥有好的运气,但是好的运气确实是有助于我们获得成功的,就像楠姐分享《硅谷钢铁侠》中的马斯克在SpaceX面临马上即将要死掉的时候,是NASA救了他,给了它巨大无比的订单,还帮忙背书,救了整个SpaceX公司。当然了拥有好运气有助于我们成功,这个的提前也是我们要足够努力,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而对于成功,如楠姐所说的“成功是个相对的概念,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不同,并且成功是相对于和他人比较的,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就是我们不一定取得成功,不一定要比别人多成功,但是我们是可以取得胜利,成功与胜利不完全等同,我们可以战胜自己,只要我们的现在比过去好那么一点点,只要我们的今天比昨天好那么一点点,我们就是胜利的”!

楠姐在关于这本书的总结分享中有这样一句话,“打开你自己,放下你自己,放下你自己的成见和曾经固有的认知,让新知识进入你的头脑里、身体里,进入你的灵魂里,这样才能指导你的行为。”另一点就是“不得不相信运气的力量”,记得楠姐说“运气是让你摆正心态非常重要的检验指标,如果运气降临到别人身上,你能不能接受;如果运气降临到你身上,你能不能用好。运气,不是说让你一夜暴富叫运气,它是一种势能,这种势能是认知别人和认知自己,这种势能如果用好了的话,对你的帮助是巨大的。”谢谢楠姐,让我们对这本书和对过去的自己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是楠友们的分享,继红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思考,分享的“加班狗如何度过自己的业余时间”;刘可楠友通过自己的骑行经历总结出不管面对工作还是生活,我们都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这点我觉得特别认同,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节奏;接着是持操讲述他2018的第一天出发去尼泊尔徒步旅行的故事,让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行走的力量;之后是教师书召讲述他和他的盲孩子的故事,用生命影响生命,感动满满;Lily姐分享的“在心里种故乡”,温暖满满;吴燚组长结合他自己的经历分享“怎样获取运气”;之后是大平姐的精彩分享“你给你的生活,埋下了什么样的彩蛋”,分享她自己这一年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收获,其中的很多很多都值得我们学习;疯狂创业者+超级奶爸张德智讲述“一个成长爱好者的自我救赎”;强子哥讲述他过年期间新的决定和转型,户外与创业共同前行;宇哥“油腻男的自我剖析”幽默又真诚,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欢笑,祝福宇哥和春平;李桃姐分享她和双胞胎宝宝阅读书籍的乐趣,爱心满满;最后是雪宁讲述她和爷爷奶奶的故事,美好的童年,暖暖的爱与感恩!谢谢楠友们的精彩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来上海,第二次和楠友们线下暖聚,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仿佛是才刚刚享用完0310上海特色的美食聚餐;仿佛我们还在破冰轮番进行自我介绍;仿佛我们还在夜晚漫步在热闹人山人海和灯光如昼的外滩边欣赏着东方明珠的夜景,边和楠友们聊得不亦乐乎;仿佛还在和艺星、燕静、韩春姐、晓宏姐、袁新姐、小梅姐等楠友分享我们彼此的楠得故事,听晓宏姐的“华丽的转身”;仿佛我们还在喊着“1、2、3…25走”这样开心地报数;仿佛我们刚坐上轮渡准备欣赏夜景却瞬间没多久就时间到了下来了,因为我们确实沉浸在和楠友彼此的交流和热聊中,美景真的是没来得及好好用心欣赏,也许注定上海还是会再来的,因为这次真的是见楠友来了,不是旅游来了,所以要想欣赏美景,只能下次再来了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感谢耿洋姐、持操和书召哥等等好多楠友的用心计划和张罗。为我们安排好小聚和活动。感谢在南苑机场打车捎带我一起并因我而绕道的玲姐姐,让我又险些赶上火车;感谢借我充电宝的司机师傅和范楠友;感谢王阳组长、艺兴、燕静、春平、宇哥、小刚哥、坚哥、耿洋姐、小梅姐等等楠友对我的关心和问候!谢谢这两天小伙伴给我的留言,还没来得及回复,太多的温暖与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我的上海行,提前也没有做太多的计划。简单的安排,两个背包,少量的行李,请了周六的假,就这样两点多的闹钟响了洗漱整理下便出发了!可以说计划得太不周全了,计划没有赶上变化,但是我想就像晓楠姐说的“出席胜于完美”,Be here!物理上地接近!我体会到了、感受到了、经历过了,同时也收获了快乐,这就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长路上,楠得有你!爱你所爱,无问西东!彼此陪伴,彼此成就!❤️




                              写于2018.03.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