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乌镇所经—重要的见面“礼”

之前看天气预报,一直有雨,甚至有雷暴。把我担心的,就怕出现什么涨水、暴雨被困之类的,所幸一切都顺利进行。

杭州第一天

中午抵达住的客栈,在西湖区,离西湖雷峰塔挺近的。漫村客栈—周围环境比较安静,出门可以骑自行车,说真心话这家客栈一般,大家自行选择。

中午雨停,吃完饭就去雷峰塔、白堤、断桥,都挨着的。雷峰塔门票40,个人感觉上去没啥,说是可以看到西湖全景,其实不然。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雷峰塔上看到的景致就是这样,要坐船的可以去坐船游览三潭印月,由于时间晚了所以本人木有去。

西湖真的很大,有时间的可以在西湖漫步,或者骑车也行,确实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点,重中之重:杭州的生态环境超级好,所以出门一定抹好花露水!!!

第二天:

下雨,所以出门比较晚。灵隐寺没有去,在苏州的时候去过寒山寺了。选择去了胡雪岩故居,挺值得一去的,门票不贵就20块人民币。

胡雪岩故居里面很大,古代富豪呢。宅子里还造了假山的,夏天在里面避暑肯定超凉快,据说当时就花了10万白银。

去完故居后去了钱塘江大桥,钱塘江观潮太远没去,在大桥看看也是很美的。下雨天去别有一番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美有木有,桥很长,慢慢感受站在湍流不息的江上那种感觉。

第三天:

西溪湿地公园,好看,一定要坐船!门票➕船票也就是120,坐船中间有三个码头都可以上去,凭票也可以再次坐船。

我坐的是电瓶船,如果人多大家可以选择摇橹船的,更划算,并且在船上还可以泡一壶茶慢慢体会。摇橹船是讲小时的,100/1小时,一船最多坐6人。大家自己去算算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完湿地公园后,骑车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了朋友说的一家餐馆,只为了吃东坡肉,吃货如此也是够了,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餐厅(知味观)环境和味道都很不错的,大家一起拼饭,价格也是可以承受的。

乌镇第一天:

杭州到乌镇最好做汽车,比较方便可以直接到乌镇,1个小时就可以到!

提示:我是根据网上显示哪里有去乌镇的车,一时懒不想跑远结果去了个找不到车站的地,所以大家最好直接去杭州客运中心站(九堡)。

乌镇的住宿,我是相当的满意。到汽车站后,你需要接的话老板可以来接你哟,走的时候老板也可以送你去车站,环境也相当好。乌镇向左向右民宿—离景区很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舒服有木有,老板还会给你讲攻略的。第一天到就随便逛了下,乌镇门票只是当天有效的。

第二天:

东栅西栅一起,联票是150。如果分开买,是各120一张。一起游时间也是很充足的。

从我的经验来说,如果你要看夜景,千万不要去的太早了。

可以下午再去玩,怕热就早上去东栅,吃完午饭睡个午觉。下午5-6点再去西栅,可以找个咖啡厅茶馆啥的,一边喝茶一边等待夜景的到来,享受一下,难得安静与自己呆在一起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是去太早了,逛完后喝了一下午咖啡都没等到完全的夜景,受不住就在刚亮灯的时候开始出景区了。

第二张图片,那个茶馆真心不错,还可以泡功夫茶,位置又好,可惜我后面才看见。

第三天:

可以去南栅老街,我去看了,一般般。乌镇的粽叶东坡肉我感觉比杭州的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色还有酱鸭、白水鱼…可以在大众或糯米上面团,价格都还好。乌镇的一些餐厅装的都比较特别的,慢慢享受吧。

感受:

1、

刚到杭州去雷峰塔的时候,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我正准备过马路,看到有车我就停下来了。没想到车也停下来了,对面的车也停下来了。我很奇怪到处找红绿灯,都没看到。我才明白,原来车停下来是为了让我先走。

仅这一瞬间,就对杭州有了无比好的第一印象。在杭州即使是在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无论是公交还是私家车,只要看到有行人要过马路都会主动先停下来让行人先过,这是我所去过的城市里面最文明的一个城市,没有之一!

所以,我今天要讲的“见面礼”不是指见面时赠的礼物,而是见面的礼仪、第一印象。

很多人,尤其是像我这样懒得折腾自己的人,很多时候都不太注重给人的印象,无论是外貌细节还是礼仪细节。

现在我总算可以体会,那些在出门前要倒腾几个小时的人了。第一印象确实很重要。

一个企业:你的员工形象,你的员工给人第一印象就可以让别人产生对你企业的第一印象。

一个团队:给人的第一印象,也可能会影响他人对团队的信任,

一个个体:给人的第一印象,也会影响别人对你的评价。

所以,言、行、举、止,不管从哪个方面,都注意一下给他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但愿都可以给彼此一个值得尊重的“见面礼”,走向顺利人生的第一步。

2、

去乌镇为了想走近点的车站,结果废了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还是回到了原点。

所以别想急着快速到达终点,捷径才是最不好走的路。

好啦,我的假期要暂时结束了,10月—新疆见!

^ _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去年四月份开始,我带着当时三岁十个月的女儿开展家庭英语启蒙。时至今日,在一年的时间里,孩子的英语从零起步,进展飞...
    涵妈说育儿阅读 1,126评论 0 4
  • 有你真好 流浪的心找到了归巢 有你真好 孤寂的影子不再四处飘 有你真好 平静的脸上多了快乐的微笑 有你真好 寒冷的...
    水无痕1978阅读 201评论 0 0
  • 中药是我国起源最早、最安全、效果最稳定的国宝级成份,通过针管式形状推助器将凝胶送入 阴道深处吸收给药的方法,中草药...
    茗萱葶赵悦本人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