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7中0太毒瘤?拿下勇士他该占首功,欧文在场效果都不如他

面对卫冕冠军勇士,本赛季至今已经拿下13连胜的绿军自然是希望能赢下这场比赛。先且不说这是东西部战绩头名之间的对战, 能赢勇士对年轻的绿军来说也是增强信心的最好方式。

说句题外话,能赢强队就膨胀,这算不算是NBA球队的最大幻觉了吧?

全场比赛下来,绿军最终以92比88险胜勇士。相比起裁判的“出色发挥”,笔者对绿军的整体防守反而是更有感觉。成功将勇士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知道本赛季至今勇士场均可是能砍下117分的球队。

但是对不起,我凯场均仅有94.1分的失分怎么看都要更强。

在绿军防守端,表现最奇葩的估计就是斯玛特的吧。就拿对阵勇士这场比赛来看,全场7投0中得到1分7篮板的斯玛特却仍能得到高达30分钟上场时间并手握+13的正负值,这样的数据表现简直就是奇葩。不过呢,斯玛特在防守端的贡献肯定就是绿军赛季至今能拿下14连胜的关键一环。

斯玛特就是那种难以在外线造成威胁的球员。本赛季至今,在场均至少10次出手的球员中,斯玛特28.1%的整体命中率是联盟最差表现。

不仅是跳投,斯玛特就连上篮命中率都仅有38.5%而已,够辣眼我喜欢!

所以斯玛特根本算不上是得分手,但他在绿军阵容作用却难以被取代。当斯玛特在场时,绿军每百回合能比对手多得11.3分,换句说说,斯玛特的存在可以说能让绿军实力再提升一个档次。

阵容情况

首先正打出生涯最高效表现的霍福德肯定是绿军任何阵容的关键所在。但奇怪的是,当霍福德和斯玛特同时在场时竟然能比与欧文同时在场时有更好的表现:

事实上史蒂文斯经常让斯玛特,欧文和霍福德同时在场,尤其是在关键时刻。就像今天对阵勇士的比赛,第四节最后时刻就是斯玛特,欧文和霍福德同时在场,而斯玛特也摘下最关键的那个篮板。

不过搞笑的是,如果在没有霍福德的情况下,斯玛特的进攻评级甚至比欧文独自带队时要高。此外,在欧文下场时绿军竟然能有更好的进攻端表现。

我司马钢果然神人也!

或许是得益于或霍福德,布朗和塔图姆,但当斯玛特和欧文同时在场时绿军往往会有更好表现:

很明显,相比起斯玛特和欧文同时在场时(魔兽霍福德通常也在),两人各自单独在场时球队的表现都不那么理想,绿军进攻端需要两人同时在场解决问题,当然这其中的优势当然就是防守端。

借用网友的那句话:“绿军是用疯狂打铁将对手带到同一水准,然后用丰富的打铁经验战胜对手。”从防守端角度来看,这句说确实没毛病,毕竟斯玛特就是用强硬的防守逼迫对手更多勉强出手,从而弥补自己投射上的“疯狂”表现。

在某些方面,斯玛特更像是穷人版的追梦格林,虽说格林是更好的终结球员,但他和斯玛特一样是在防守端和能量上给到球队更大价值的球员。考虑到斯玛特的防守能力和能为球队带来的能量,进攻端表现如何已经不再那么重要。

简单来说,他的存在让这支绿军实力彻底提升一个档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