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

“陈蒙小哥,请留步。”一个陌生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背后。

我扭头一看,只见一个身穿黄色皮袍,面目枯槁,身体瘦削,满头白发,有着山羊胡子老头出现在我的背后。

首先我声明,我不认识他,其次看着他那黄色皮袍上印着一个八卦符号,我认为我遇上骗子了,再其次,哦,也就再没有其次了。。。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提前打听好了吧?”我忍不住质问道。

像这种低级的骗术,早就遇见过很多次了,太低级了,我嗤之以鼻,表示不屑一顾。

“哦,不能这么说,老朽我看见了你胸口的工作牌,上面有你的名字,万达的吧,我儿子也在那里工作。”他乐呵呵地说道。

竟然还和我攀交情,不能上他的当。

我更加警惕了。

“对不起,大仙儿,我不迷信。”我皱了皱眉头。

“老朽我不是大仙儿,我是拯救万民于水火的普通道士。”他缕了缕自己的山羊胡子。

在我看来他的山羊胡子更像狗尾巴花。

“哦,那叫你半仙儿好了。”

“咳咳咳,你个臭小子。”他咳嗽了几声。’老朽我是搭救你来了,你看你印堂发黑,一股黑气笼罩着你,要提防小人啊,小心被阴。“

”我靠,死半仙儿,你咒我,这真正的道士都自称贫道,哪有老朽的?“我暴跳如雷。“我看看,你这假冒的胡子,一看就是黏上去的,信不信我给你揭下来,唉,还真别说,黏的还挺结实,咦,你那么痛苦干嘛?”

”疼死我了,这胡子是真的,这位小哥儿,你金庸武侠剧看多了吧,这都是自称哪有那么多将就,我真是搭救你来了。“

听他这么说,我紧紧地捂住我屁股兜里仅剩下的五块钱。

还有几天才发工资呢,可不能乱花。

但是他下一句话,就让我明白我兜里的钱保不住了。

”你这鞋,假乔丹的,只能装酷骗女孩儿。“

”这高仿真的,你怎么看出来了?“我很惊讶。

‘哈哈,我以前就是干这行的,咳咳咳。。。那个。。,言归正传啊,别转移话题。”他装出一副道骨仙风的样子。“失恋了吧,自己喜欢的女孩儿跟别人跑了,还是表白被拒了,还是好兄弟离开了你,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一副落寞的样子。”

“我说你这个江湖骗子也真是的,一开始说我印堂发黑,要我提防我被小人阴,现在又说我失恋了,兄弟离开了,你这唱的是哪一出啊?”我有点生气,不过我不得不承认,他说的很对。

大学毕业了,突然心里空落落地,宿舍的兄弟们大多各奔东西了,除了好哥们大龙,小先跟我一起工作,其他的都已经分道扬镳了,再一次见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至于表白,其实也没有表白,回到家中只是在家里休息了一段时间,哪里都没有出去,只是一个人躲在屋子里,看电影,看的全是《素媛》《婚纱》《前任攻略》一系列关于亲情爱情伤感的电影。

看得我是极度伤感,极度郁闷,极度无奈。

只从上了高二以来,突然就发现自己有了一个极大的转变,不再发脾气,也不再和父母使小性子。

感觉怪怪的。

“人嘛,总有一个转变阶段。”那半仙儿,哦不,那道士喝了一口饮料,慢悠悠地说道。

我不得不承认,我那五块钱没保住,首先是他喝的那罐饮料就是我那五块钱买的,当然我也没闲着,我也买了一罐,不能看着他喝吧。

就这样,五块钱没了。

“我遇到了这么一件事,事情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说说也不妨,反正过了今天你也把我忘了,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儿,她既是我曾经的同学,又是我多年的朋友,为了她,我放弃了继续升学的机会,放弃了在日照做技术员的机会,和朋友们来到了工资比较高的DY,我每天都在空间上发表小说,暗示着我很喜欢她,凡是和她有关的小说投稿后所得到的稿费,我都存了起来,期望将来两人在一起时,能用的着。”

“但是突然有一天我怎么也联系不到她了,我以为她学习很忙,后来有一天我听到了HD爆炸事件,我以为她在HD,当时把我急坏了,我给她打了无数个电话,发了无数个信息,但是她都不接,也不给我回复,后来朋友生气了,让我用他的手机给她打电话,当我用朋友的电话给她打电话时,电话通了,电话通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当时我和她谈了好久,心也放开了,我知道她心里没我,后来我在父母安排下开始相亲,我遇见了一个女孩儿,就叫她小L。”

“小L挺好的,在家乡工作,单位还不错,我也觉得很不错,很谈得来,我们就商量着打算五一回家互相见一下父母然后就订婚。但是突然有一天我又得到她的来信,说她很挂念我,问我过的好不好,我以为我们两人的关系得到转机了,我又和她联系了,小L多次给我打电话,我接到电话都有些吱吱唔唔的,后来我们就不再联系了。”

“为了她我独自一人跑到她上学所在那个城市,把她接过来,又跑遍了全DY为她找到了一个还不错的工作,但是把她接过来后没几天,她就告诉我,我们不可能了,我给她打电话,发短信,她又不给我回复了。那时候我心就彻底凉了,过了一段时间小L的朋友给我打来电话,骂我为什么不和小L联系了,小L对我很失望,她已经和另一个人订婚了。“

被骂后,我喝了很多酒,然后我又给她电话,毕竟我为了她,连小L这么好的女孩儿都放弃了,我期待我们之间还有机会,至少我不能一无所有吧,但是还没有讲几句,她就挂断了我的电话,我怒了,我给她发了很多短信,说了很多过分的话,第二天醒来后,我很后悔,觉得自己昨天有些过了,拿起手机,想缓和一下关系,发现她已经把我拉黑了。。。。任何联系方式都没有了。

”后来呢?“老道士问我。

”后来什么都没了,我一无所有,此后任何事情都不顺利,无论是工作还是爱情,我几乎不相信任何人,包括我自己的朋友,我现在就想回家,找一个普通工作,好好地守在父母身边,找一个爱自己的妻子,平平淡淡过一辈子就足够了。“我笑了笑,自己都能感觉到那笑得有点惨淡。”

“你就是想的太多,做什么事情都怕自己做不好,表白也不敢,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一两次挫折就把你打趴下了,那你还有什么动力,你永远在别人脚下。有些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也不是你想的那么复杂,有很多的事情都是徒劳无功的,干嘛非要计较事情的得失,或许那个女孩儿本来就不爱你,只是把你当作朋友,是你自己太多情了,想多了,还有爱你的女孩儿有很多,干嘛因为这一两次犯糊涂而对未来绝望,人生嘛,有得就有失。没听过那句话吗,不要为了一颗微不足道的小草,放弃了整片森林,我这一辈子做过很多糊涂事,知道结婚了有了孩子,还犯浑,但是我老伴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后来我老了,孙子都好几岁了,自己也退休了,开始研究周易,自己做起算命这一行业,我不为钱,就为劝导别人别像我一样,碌碌无为一辈子,到头终老后悔莫及啊。”老道士拍了拍我的肩膀。

“谢谢。”我感激地笑了笑。

和他告别后,我就向宿舍区走去,走了几步,碰见了一个朋友。

他问我:’阿蒙,你在那里蹲着干什么呢,一个人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的?犯傻了?”

“不可能啊,我在和一个老道士说话。”我扭头一看,只见原地那位老道士已经不见了,仿佛从未出现过。

“不可能吧,我明明看见你一个人蹲在那里,自言自语的絮叨。”朋友觉得我有点怪怪的。

我笑了笑说道:“可能是我今天有些不舒服,所以蹲在那里休息了一会儿,走吧,回宿舍,看电影去,我跟你说最近刚出来了一部鬼片特刺激。”

那天天气,很好。

阳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