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书女子最美


2018-10-29-23:41


躺在新房的浴缸里,洗着白白抹着香香,看着水面上悠然自得的小黄鸭。唉,虽然感受到时光易老,韶华光阴不待少年,但是出走奋斗的年华岁月带来的舒适生活还是让我感到欣慰。

意境美满,自我感觉良好,于是对着小黄鸭香香皂录了个视频,配了几句文艺伤感的话,定了个位,发了个票圈。佳人难留,良辰不常有,如此出浴佳景,当然是记录下来等日后回味抒情呀。

达成了洗完洗掉整个小黄鸭的目标之后,玩手机的主战场就从浴缸转移到了床上。边洗澡边看完了本周的斗破苍穹,斗破苍穹演的真是烂啊,整个视频最好看的部分就是片头广告那个卖云南白药牙膏的姑娘了。

虽然没有视频可以看了,面对长长漫夜却丝毫不慌。每次票圈发出去,不论内容是事业(骂老板)还是外出调研(去万达广场吃饭),还是无厘头的发牢骚,甚至是公众号文章的转发,那个人总是会点赞,然后认真评论一番,最后找机会聊天问候。

在我第一次发出我有一个大浴缸的朋友圈之前,她可从来都是不主动理我的啊。

大彻大悟之后,男女之情虽然容易看淡,但是在和姑娘有身体接触之前的交流,是真正的灵魂交流,这比男欢女爱还要有意思,纵使没有深入交流的想法,单单是浅尝辄止的聊天,这种感受也是享受。

更何况是往昔的女神主动找你聊天呢。

在朋友圈的小黄鸭图片下面,女神的评论和表情透漏着亲密和关心。想都不用想,等下她就会像以前那样,从朋友圈转到聊天框,进行......哦不,随着阅历的提升,也许当年的女神已经不再是现在的女神了,这并不是女神的堕落,而是她裙摆下那个崇拜者的升华。不得不说,即使我阅历如斯,她仍然能符合我心中女神的定义。当年能被神的学习成绩、身材、相貌和性格所征服,如今这几个月我做的事情,就像是远古魔神才能做的事情吧:

屠, 神, 证, 道。

读书那阵时,她是真的美。即使她现在不疯狂给我朋友圈点赞评论,不天天找机会打探我在干啥,她的美我也不会忘记。

习书女子最美。

和她关系深入的原因是一套特殊的报纸。

《英语周报》是我觉得最烂的一套报纸,英文作业就是做这个,每周一都得交一次,作为学渣的我,最讨厌的东西就是作业,但我特别喜欢英语作业。原因无他,英语作业抄起来很简单嘛。ABCD,DACD,ADBC这样子排列组合,随便填,一份四个面的四开纸英语周报,两分钟就能写完嘛,三长一短选最短,一长三相似选B,这种复杂而又毫无科学理论的方法又不用记,做英语作业最舒服了。

和她认识后,我才发现,世界上最舒服的事情不是随便乱写英语作业,而是抄她的英语作业。

有一天我翻车了。当年还不叫翻车。那时周一早上,早读课,我随便乱写英语周报的选项,结果被巡查早读课的化学老师抓了现行,然后英语老师就知道了我乱写作业,然后就被抓了。后来检讨的时候,出于有很多大神是直接抄作业的原因,连作文都上下左右各抄一句,性质比我恶劣许多,所以那些大神被安排了每天绷着个如来脸的学霸。

而我,,,被分给了她。

那以后,我有一段时间认真做过英语作业。不过没怎么和她说话,也没有教我做作业(那时候还没开始抄她作业)。义务教育课文,唯一还留在我心里的文章,是一篇写剑的文章,就是干将莫邪那个东西,好像干将是莫邪的儿子来着,然后干将是那个铸剑的主人公,莫邪是干将的母亲。语文课上,老师问了个:全篇课文你印象最深刻的人是谁?学霸和学渣的回答都是铸剑的干将或者是昏庸残暴的皇帝。唯有她,她的回答,,,让我笑出了声,成功的让我站起来活动身体,并在接下来的课堂时间内站着听课。她的回答的内容我只记得相当好笑,她的答案是,印象最深刻的是干将的妈妈莫邪。。。因为她生孩子很新课。。。

当时,这个回答,很天真,很搞笑。
习书女子美,天真的女子更美啊。

从那时起,她开始主动和我说话了,大概是因为我和她玩了当时流行的传纸条游戏吧,也许刚好我的语言风格合她胃口吧。后来我们关系越来越好,中午的时候会一起撑伞,走路的时候,裸露在短袖衫之外的肌肤产生的摩擦,,,她问我借东西的时候故意用身体的接触替代语言,,,甚至有一次问我让我帮她看看她的校裤会不会被看出来改过尺码。。。

不知情所生,一往而深。

后来我更加放纵自己了。
我再也不要周末带英语周报回家了,周五放学后和她一起写完英语周报的作文,再抄完完形填空(这个能抄,但是抄的量有点大,星期一再抄可能就会来不及了,还容易被抓。)
我再也不怕星期一的早读课太短(有时候要升旗,有时候开班会),抄不完作业了。那期英语周报是期中版,砍掉了一大堆我看不懂的文章和栏目,原本它们所在的位置都换成了填空和选择题。我的女神,她,像平时那样转过头来(她坐我前面一张桌,再往前一张桌是一个可恶的老是找她聊天的男生,不过还好她还是理我多好多点),看到我在吓j b写(那时候没有这种叫法)答案,我的女神,她居然主动问我要不要帮我做作业!

做作业就是做作业,绝对不要抄作业。
他帮我做作业,据她自己说,她是凭着自己做过作业的回忆和对题目的简单浏览,帮我做完了英语周报上的某一个面。她还说,我乱写答案是会被英语老师骂的,乱写的时候字体也丑,“老师看了会对你不开心的!”。看着她这样,我感到很开心。最后,她写完整面英语周报后,帮我交了上去。整个过程,她不仅让我看到了她的细腻,她的温柔,她的背影,还帮我做了作业,我甚至连笔都不用给她。

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有榜样如此,何惧成绩差?

后来,我就出名了。

英语老师就是个猴子,也能看出来我这份英语周报当中出现了两个人的字体。一个鬼画符,另外一个极力想模仿我的鬼画符的龙飞凤舞字体。出于好学生的光环属性,毫无疑问,我被认为是逼迫女神帮我写作业的魔鬼。当然,在前张桌那个烦人的男生的眼神中我看出来,我是很赚的。周围的同学们都知道了她帮我写作业的事情。虽然这个没有造成很大的轰动,但是似乎封死了女神可能会有的幸福生活。毕竟知情达理通晓文章的女子本来就不好追,更何况她还帮一个男生写作业呢,单是这两点,就足以毁掉许多男同学的动力基础了。

“通往女人灵魂的通道是。yin.dao。”----张爱玲

后来上了高中,我和她分开了。虽然还是同一所高级中学,但是我和她是理科班与文科班的差距,4楼和3楼的距离,重点班和普通班的distance。在高中三年和高考后的大学四年里,我们离得越来越远。就像张爱玲那句话,通往她灵魂的通道,我确实还没有进去过,这也许就是情有两,而暂未相悦的情况了吧。直到大学毕业,9年的光阴,也许是什么都不一样了吧。

思绪从回忆拉回到现实,9年的时间让微信进化到了如今的样子,对那个被我认为是女神的姑娘,她的灵魂,她的背影,她那被我评价过的文胸和收紧过裤腿的校裤,她那时候为了帮我抄英语周报而模仿我写ABCD,DCAD和ADBC的样子,种种美好,你的旧模样,不舍得忘记啊。

“后天有空出来玩嘛”
随着Q商的提高,我了解到约女孩子的方法,不论女生对你是怎么想的,“后天”往往比“明天”好,“嘛”总比“吗”好。
信息发出去后,我把手机放在一旁,调整枕头的位置,让头偏向窗外。
微信和你聊了那么久,希望你没有被盗号吧,希望那还是真的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