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独不嫁水瓶男

“我呀,从今往后,宁独不嫁水瓶男!”雅兰信誓旦旦的说着她的结论,眼神里藏着一股悲凉。

雅兰的男朋友是水瓶座,按照雅兰的话来说,“他对谁都比对我好,甚至是刚认识的同事地位都比我高。”看得出来,她的不良情绪积攒了很久,每说完一句便紧抿一下嘴唇,眼带嘲弄。

雅兰说曾经有一回自己肚子疼,想让男友煮碗姜汤暖一暖,男友却说单位同事的儿子今天有升学宴,他得去露个面,让她自己煮或者吃点止疼药就出门了。男友走了一天,一个电话都没有,晚上红着脸回来,问她肚子还疼吗,听到雅兰说还好,他点了下头就进屋睡觉了。

雅兰垂下长长的睫毛,端详着手里的彩色饮料,嗤笑了一声说:“你是不是觉得他挺好的,还记得我肚子疼的事。”说实话,听她说完这件事我确实是这么想的,这个男人晚上回来还记得关心女友的病痛,算是有心了。

她看了我一眼道:“女人就是耳根子软啊!”

接着雅兰又讲了一件事,有一次下暴雨,雅兰下班后打不着车,便给男友打电话让他来接她,男友爽快的说好。雅兰满心欢喜的在门口等着他,十分钟后,男友打来了电话:“我刚问了几个朋友,从我这去你那的中间路段可能会堵车啊,我看雨挺大的,车有可能开不了,你还是打车回来吧!”雅兰一颗心登时凉了下去:“你现在还在家里没出发?”“是啊,没走呢,外面雨挺大的,你打车来吧,路上让司机开慢点,注意安全啊!”听着电话里男友貌似关怀的声音,雅兰全是的细胞都在抗拒,她迅速挂断了电话。

说到这里,雅兰停了一下,“如果我是个心胸宽大的,我就不计较了,可偏偏我是心胸狭隘的。我遇到困难如果都自己解决了,我要男友有何用?”此时,我到有些理解雅兰的处境了,她是遇到了传说中的“口嗨男”。

所谓“口嗨男”即属于甜言蜜语只说不做型。能用语言收服你,绝对不会浪费时间去行动。他宁愿因为一件事跟你动上千个脑筋来为自己找冠冕堂皇的理由,也不会简简单单的直接去做,过后你还找不到他的错处,让人有苦难说。可能有人会说女人矫情,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值得拿出来磨牙。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这些“小事”每天都发生在你的身上,你还能如此平静以待吗?无论一个人的内心有多么厚的保鲜膜,最终也会被这些小事一点点磨穿。

女人是喜欢听甜言蜜语,但真正能让她们相信爱情的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而不是浮于表面的华丽的辞藻。

不过雅兰因为一个男人黑了整个水瓶座确实有些偏激了,后来她说她了解的水瓶男并不只这一个。雅兰说的另一个水瓶男是她的爸爸。

雅兰的爸爸在外面是所有朋友喜欢结交的对象,爽朗、乐观、不吝钱财、大方磊落,但对家人却不愿多花一份心思,认为家人所有的付出都是理所应当的,如果你计较那就是你不懂事儿。说到底这样的人其实是自私的,只能顺着自己的意愿行事。雅兰看了太多爸爸对妈妈、对家庭的敷衍,她下决心绝不找爸爸这样的男人,可还是碰上了现在的这个男友。当发现男友和爸爸一个星座后,便自然而然的产生了“星座黑”的心理。

其实一个小小的星座怎么会决定你的爱情轨迹呢?能让你的爱情起承转合的是那个人爱你的程度。

莎士比亚说,爱情里面要是掺杂了和它本身无关的算计,那就不是真正的爱情。

当你腹痛难忍,向他渴求一点温暖,他却在担心自己的人际关系;当你在大雨里急切地向他求救,他却还在计算路好不好走。这个时候你就该明白,他的爱情只是说说而已。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行为才是最好的证明。

悠悠自从开始谈恋爱,每天都一副少女怀春的样子。问她她就睁着一双大眼反问道:有吗?接着就笑而不语,一副腻死人还不自知的样子。

然后有一天悠悠被一位高大威猛的先生以公主抱的姿势送进了办公室,所有人员目瞪口呆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威猛先生轻柔地将悠悠放到椅子上,然后转过身向我们深鞠了一躬,我们吓得一哆嗦,捂上了张大的嘴巴。

威猛先生清了清嗓子,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是悠悠的男朋友,我家悠悠今早下楼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这段时间如果工作上给你们带来什么不便,麻烦你们照顾一下,这是我的小小心意”。说着将两大袋零食放到了办公桌上。我们这才发现原来威猛先生还拎着两袋零食,臂力真好。接着,威猛先生又递上来一样东西:“这是我的名片,如果悠悠在公司有什么事,还请打我的电话,谢谢!”

此时我们对这位素未谋面的威猛先生真是打心眼里敬服,一点“心意”,一番“请求”,说得人舒舒服服还得点头称赞,真是高手啊!转头看悠悠,又露出了那一副少女怀春的样子,真是好看!

接下来的日子便成了威猛先生秀恩爱的专属秀场,每天按时接送,顺带着中午还会有我们的午间零食,用行动演示了什么是“二十四孝男友”。搞得办公室的人一度思想不端正,想着随便找个理由换男人。

一次聊天,大家问悠悠从哪捡来这么个好男友,悠悠喜滋滋地说:“我们是相亲认识的,你们都知道我比较迷信星座,一开始知道他是金牛座,我还蛮担心的,星座书上说金牛座和天秤座是匹配率最低的星座,没想到他对我还是蛮好的。嘿嘿……”

爱对了人,每天都是儿童节;爱错了人,每天都是清明节。爱情和星座,和其他的一切都没有关系,唯一有关系的就是他够不够爱你。他爱你,你便快乐的像个孩子;他不爱你,你便孤独的像个寡妇。张爱玲说,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愿你们在爱情里快乐的像个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不依赖男友的女生 第一名 天蝎座(证明自己有能力) 第二名 射手座(独立好强 不爱被啰嗦) 第三名 白羊座(急...
    水墨丹梓阅读 2,781评论 0 3
  • 由新片场影业独家制作出品,导演陈志鸿执导,董新尧、王文、何书妍等一众新锐演员联袂出演的网红定制喜剧电影《中国超人董...
    简娯阅读 599评论 0 0
  • 小孩子的夏天是快活的。 早晨最舒服。醒了,但不睁眼。此时还不热,又养足了精神,享受懒觉的惬意。听见娘下床,提走尿罐...
    艳过亦留声阅读 216评论 0 3
  • 她站在空茫的雪中 遥想着 或已然错失的春夏 或仍未绽临的繁花 听任寂寂的月光满洒 她望向幽微中的光亮 抑或是稀薄的...
    芳芳的梦想实验室阅读 269评论 1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