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许诺自己一个远方,可现在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我一个人流了多少泪,做了多少心理暗示,暗暗坚持、努力、挣扎了多少,多少次在学到、争执到崩溃生死边缘徘徊。我的委屈、失落、彷徨,自己品味。

我忍受着,暗暗的要到达远方,多极端的方式我都拼了命去尝试,因为真的想完成我这个卑微的人拥有的心愿。我不言是因为很多时候不会有人懂,不能帮我解决,得到的更多是暴力回应,嚷着找什么借口。

我不理,以为就会过去,就会忘记,但经历了就会有痕迹。我为什么时而大笑,时而哭泣?大概心理受了不少伤,满身是伤,爬着前行。

时间一下就溜过,没等我明白日子是怎么过的,我就会变成了一个失去活力的老太太,可我的远方呢?所以我很难过、着急、无助。我不想忧虑太多太多,只想过平实、向上的每天,不断调整航向,直到抵达远方。

我想要什么?我喜欢什么?我想得到什么结果?摘下面具,该是什么肉身、凡人,便是什么,不是别人口中的霸气、果断、耀眼,这不是快乐。慢慢试着调整自己的想法和别人的意见,一句话否定不是死局。我这么想,想这么做,是有自己的思维而得到的结果,顺着自己的心。

我害怕自己承担不了,觉得太难面对,所以不敢喜欢,不敢争取。我讨厌那个矫揉造作、妩媚撒娇,看似美丽的自己,其实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否美丽,但我一次次获得别人的喜欢,也就是我理解的爱意,也让我感觉存在的价值。我更想做个扎着马尾、穿着校服的乖乖女,因为她们有人温柔疼爱着,而我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那苦涩的日子里,常常幻想着有哪个男孩喜欢我,我们会又怎么样的浪漫,会是电视剧的剧情吗?那些便是我那时的温暖,因而在心里渐渐塑造了一个男生至男子。

我渐渐接受、喜欢这世间,喜欢这世间的美丽、丑陋,唯美、残缺,臭哄哄的脚丫都让我觉得还行。办法总比死路多,温柔也可以解决问题。俗气的觉得,细细想着吃什么穿什么住什么怎么行,就没什么值得烦忧。没钱犯罪的日子,于心理才是磨难。

处理糟糕的事,态度不该是天塌了,因为那是小孩子单纯、能力弱有的。接受,分析,给出态度、做法,总结。再糟糕的时光不代表一生,时间会抚平,懂你、怜惜你的人,会知道你的疼。以人性新理念,过好生活,每一天都应理解、有爱、幸福。

我开始怀疑严厉的管束,除了带来听话的专心,还给心理带来什么?方法有利弊,人有好坏,看看是什么占得比较多。

我喜欢小动物,喜欢小孩,喜欢单纯的东西,大概之前觉得这就是最美好的,可世上从没有绝对纯白,绝对漆黑,人性也如此。

擦干眼泪,发生了再纠缠、肮脏、伤心的事,经历再美好、耀眼、开心的日子,都让它随风而过,勇敢的成熟、善良,有独立人格,争取自己喜欢的,不碌碌而过,偏正思想。喜欢、享受一路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早日抵达远方,归来仍是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eanFactory是ioc容器的基础,提供了最基本的检索方法,具体的实现类才能发现ioc容器真正的是怎么样的。...
    bigseaken阅读 257评论 0 0
  • 硬要说起来,秋天也是有迹可循的 干枯的花枝也好,哪个庙里袅袅的烟也好 落日总能把影子拉得很长 伸到水中,就散成大把...
    绿煤阅读 1,087评论 0 0
  • 刚刚看到一篇文章,里面提到现在我们接受的教育就是,高考一定要考好,高考过了就解放了。的确,学校、老师会强调高考的重...
    萝卜萝卜90阅读 497评论 3 12
  • 这个体会很有意思,是我在想说服一个人勇敢做事情的时候说的, 我告诉他,你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想要找到过去的经验,那...
    卡乐be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