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风帆将扬起

      曾经我们都有梦,一个文学的、五彩缤纷的梦,在写作的路上,我们将遇到更多的知音,发现更优秀的彼此。

        相遇是缘分,偶然的机会让我加入这个写作训练营,我将有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舞台去学习,去感悟,去提升自我。

        今天是真正学习的第一天,其实我昨晚早已经看了视频两遍,早上又重新学习,迟迟没动笔,只想让自己的起笔具有一个“仪式感”。

        Peter老师的讲座萦绕耳边,在他走向卓越路上,我看到一个积极上进、爆发活力的正能量,这将对我的成长成为源源不断的动力。

        通过学习我收获颇丰,前进的路渐渐清晰。

一、发现自己

        写作就是一个跟内心跟自己灵魂对话的过程,在总结生活的点点滴滴,思考工作的得与失过程中,我对自己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重新审视自我,明确前方的路。

二、留下烙印

        所谓雁过留痕,岁月匆匆,我们常常发现曾经我们经历过的事,交往过的人,不经意间已经被时间洗礼得日渐模糊,甚至退出我们的视野。

        好记性,不如硬笔头。我们再怎么注意去记忆某些事,假如我们没有动笔将其记录下来,转眼间也难免淡忘。因此,写作更好地承担这个使命,让我们的记忆凝聚,变得永恒。

三、提升自我

        不管我们现在的水平怎么样,哪怕还是零基础,我们有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只要有足够的努力,一样可以突破自我,走向优秀。

        写作是个磨炼的过程,没有谁天生就可以具备一支写作的“神笔”。空有一身写作本领,而固步自封,最后也会沦落为“伤仲永”式的悲剧。

四、驰骋职场

        曾经出来做事拼搏的是学历,随后发现转变为能力,接着你会发现更丰富的阅历才让你具备更强大的洞察力。写作的重要功能是你在思考,在总结,在跨越,你的能量得到飞速的发展,你的职场将会如虎添翼。

五、迸发魅力

        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们会慢慢发现写作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生涩的文字,原来它在传递思想,沟通了你我他(她),建立信任,我们的影响力在悄悄地成长。

        写作是一个人生的修炼,我们的个性得以尽显,我们的素养会慢慢显示出来;这种能量会不断积累,由量变到质变,你会发现自己在某个时候有了自己的“粉丝”,慢慢地你将会拥有明星般的光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可置疑,写作前景是非常美好的,但是它也是一个不断磨炼的“苦行僧”式的过程。

一、平静心态

        社会节奏加快,我们变得焦虑、烦躁,躁动的心我们难以有一个心平气静的环境来思考,投入写作,因此就难以写出高质量的作品。让自己去除过多的杂念吧,给自己脑袋腾出空间,我们才可以学习新知识,吸取新思想,我们才能走向进步。

二、全神贯注

          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就可以成功,做事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终究会一事无成,写作也不例外。

        寻找合适自己的一个学习的环境,留给自己一个写作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进去,不在乎你能写出多牛的作品,你一定会不断突破自我,走向进步。

三、他山之石

        历史已经给我们非常大的教训:封闭将会落后!现在是资讯发达的年代,如果还想着可以“闭门造车”将注定会失败。那些闭关几年就成为高手的,恐怕只能从“武侠小说”中意淫一下,而自欺欺人吧。

        行动是最响亮的语言,想得再好不去付诸于行动,最终也会成为“空想”,这与海市蜃楼无异——虚无缥缈,最终只会可望不可即的。

        我会继续坚持每天写作,给自己一个小目标,平均每天写作不少于600,争取本年拿下20万字,现在我已经积累了15万多字,只要坚持,相信自己能有一个漂亮的答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年三班朱禹霖,第三十一天读书20分钟,姐姐陪读!
    珊珊_5dd5阅读 189评论 0 0
  • 今天晚上放学,妈妈来接我和姐姐,到了家,我和姐姐姐就写作业了,我第一写完了一课一练作业,我第二写完了课时练作业,我...
    a8592650cd02阅读 187评论 0 0
  • 化是一门学问。譬如春风化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昼化为夜,夜又化为昼。如何能化解矛盾,又如何让矛盾升级?一切都离不...
    昌悟道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