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路痴” ,我骄傲!?

很多年前,我并不是一个路痴,也不知道

那时候,爬山下水,即使在队伍后面被拉下,我还是能很冷静地找到回去的路,甚至还可以找到不一样的风景。

因为对于认路这项技能相当自信,也发生过很多好玩儿的事情。

事件一、

第一次离开大山,是因为生病了,爸爸妈妈回来带我去城里的医院看病。我相信,90后的留守儿童都会觉得自己早熟,也会觉得自己懂得很多“人生”。然而,活到了“中年”,我们竟然还在活着,这让我有些许的诧异。

那时候,人们对于有些疾病的害怕程度,是因为无知,也因为科技的不发达。

生病的我,每天要灌好多中药,好多中药,好多中药~

那时候我是理解林黛玉的,因为在药汤里待久了的人,真的是很容易抑郁的

抑郁的我,便拖着一身土里土气的装扮,披着我没有发型可言的短发,仰着45°的头,慢悠悠地从我二伯家走了出去。天知道我爸妈怎么没发现我不在家了,后来想起来,他们已经出去了,以至于后来的检查都是二伯带我去的。

我就沿着那条路,一直向右,一直向右

小时候的我,有着天然的傲气,不在意别人的目光,所以,也没有和路人说过话,交流过。也许,路过的人里,那些偷瞄我的人是在说:瞧,那个小姑娘真可怜——

是的,那时候我以为自己都快要死掉了(我还和隔壁的小姐姐很认真地分享了这个秘密,我记得她当时听完以后,很开心地拍了拍手,我也是很无奈的)

从午饭后走到黄昏,我就记得,那天下午,路过的阳光很好,玻璃门里折射出来的那个姑娘,有点孤勇~

事件二、

姑娘小时候真的是个很喜欢读书的人,也是个很念旧的人

每次和爸妈去超市逛街,几乎是不会要什么东西,把我放在超市里的书架边上,我就能一动不动地等到他们出来找我(貌似我弟弟现在也是)

搬家之后的一个周末,我爸妈上班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家,小伙伴们都不在家,我就去以前常去的超市看书。

看到天黑了,习惯性地回了以前的家,却没有以前的人在

那时候也是不知道为什么,就不知道回去怎么走了,像个小猫一样蜷在墙角,等着故人把我领回去。

没有等来故人,等来了差点报警的爸爸妈妈

回去就是一顿暴打,校服裙都遮不住,哈哈


现在,经常听到自己和别的姑娘,总说一句话:我是路痴哦!

那个语气,那个神态,仿佛作为一个路痴,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事实上,在周一之前,我是这么认为的。

因为作为一个路痴,除了顺应了潮流,彰显萌妹子特性,还让你的同伴有一种要保护你的冲动,或者让男生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当然,如果遇到了一个同样是真的路痴的男生或者是女生,那当我没说好了。

我不认路,但是方向感相对比较好,只是上海的水泥楼太过高大,林林总总地会不认路。走过的路,一两次就会记得,怎么走,怎么回。

身边有人的时候,从来不会担心回不去的问题,因为我知道这个人能带着我们一起回家或者到达目的地。于是,我训练出来了一批批导航人。

虽然,也被诟病和吐槽过,但是,和人一起的时候,我是真的不带脑子的那种。当你的身边围绕的都是生活自理能力强,或者生活自理能力假装很强的人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们需要的平衡,就是你必须不认路!!!

直到周一见了我的一个朋友,我发现自己错了

姑奶奶现在在外企做医药代表,对,就是那种很有钱,很累,遭人怨骂的医药代表。但是,姑奶奶是个很nice的人,请我吃饭了~

哈哈,开玩笑的

我们吃完饭,小姑娘赶着去和老大汇报工作,于是我们吃完饭,就要分开了

小姑娘打车的时候,和师傅的如下对话,让我惭愧不已:

“你在哪?北面?”

“我在长宁路和凯旋路交叉的十字路口,你一会儿从北面过来的话,就是在我对面了~”

“你还有多长时间?5分钟?好的~~”

如果是我,我也能很清楚的说明我的位置,因为我熟悉这里,但是,我一定不知道师傅所谓的“北面”是哪里~

于是我自嘲说,晚上骑自行车,会在路上迷路一个多小时

嗯,姑奶奶一个迷之微笑,然后跟我说:“那你还敢一个人出门?”

对啊,我一个人是敢出门的,但是,只走熟悉的道路,而不是最快捷的道路

就像是我以为我敢蹦极,其实走过玻璃栈道之后,我发现自己在高空会耳鸣,不适合高空作业是一样的

你没有尝试过,真的不知道,自己会认路,是一件多么有成就的事情

路痴,偶尔可用,但是,作为一个希望得到社会认可和照顾人的人,你还是别路痴了

毕竟,作为“路痴”的你,真的看起来,很傻~

早前几天收藏了坤叔的一篇文章,今天才有时间看

大概是以一种文艺的方式,呐喊在上海生活的不易,以及对将来生活的担忧

核心点在于“生存”和“爱”之间的辩证

生存是爱的基础和前提,无论对于男人还是女人,都是如此

我们需要让自己在面对爱时,有生存的能力

以至不让自己因为“生存”,而失去了判断爱或者去爱的能力~

我是路痴,我骄傲?不,我只是在逃避成为一个无需依靠的女人的现实

生活和工作已经让我们耗尽了精力,有哪里来那么多时间去管这些小事情?

不,你需要去在意你一个人生活时的过程;

等你老了,你告诉你的老伴儿,没有他的时候,你一个人,是有多快乐

请他,好好呵护你这份快乐

M J姑娘的一株银皇后


现在身边很多人都在做公众号,很害怕将来有一种趋势--我们公众号见!

或者是说:公众号分组可见

最可怕的是,你加了一个人,然后发现,他没有状态,全是公众号链接,里面讲的事,整个是人格分裂,你以为你遇到了“海贼王路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