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希望你的记忆里,一直都有爱

假如这个世界欺骗了你,那就找部电影放空自己。

《寻梦环游记》海报

最近微信朋友圈和微博满是各种负面消息,作为平民大众中的一员,除了转发声援,也做不了其他,得空还是看看动画片——迪士尼新推出的《寻梦环游记》,让自己重回童年的梦幻世界中。

继续主题:Dream Big有梦就去追

“如果我们有勇气去追求梦想,那么我们所有的梦想都会成真。”——华特·迪士尼

《寻梦环游记》这部电影的主题依旧是追梦,鼓励人们有梦大胆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有机会千万别错过, 去追求并得到你想要的,不要等待。

追梦男孩米格尔

剧中12岁墨西哥小男孩米格尔有自己的音乐梦想,即便自己出身于对音乐讳莫如深的鞋匠家庭,他还是力图冲破束缚,离家背井闯到奇幻多彩的亡灵土地,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只希望自己的梦想获得肯定,将来自己有一天也能像自己的偶像——墨西哥音乐家德拉科鲁兹一样功成名就,他的座右铭便是德拉科鲁兹的那句“有机会实现梦想一定要抓住”。为了找到一把可以参加才艺比赛的吉他,他铤而走险去借纪念堂偷吉他,误打误撞地进入了已故亡灵居住的“另一个世界”,带我们开启了一段满载奇幻与梦想的绿旅程。

学会感念生活 学会热爱家人

落魄亡灵乐手埃克托(米格尔高祖父)

这部电影不单是追梦,不单是励志,它还有其他的话要讲,影片中中反复出现一句话,“家人是最重要的”,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有人说,这是一部给大人看的电影。落魄亡灵乐手埃克托(米格尔高祖父)历经沉浮荣辱,年轻时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对自己舒适的家、充满爱的家庭无动于衷,义无反顾地与爱人伊梅尔达(米格尔高祖母)和女儿可可(米格尔的曾祖母)分离,可在即将踏入成功大门的前一刻,因思念自己的女儿而决定回归家庭,只可惜在他悟出“家人才是最重要”这个道理时,自己却被利欲熏心的搭档德拉科鲁兹毒死,魂飘他乡,没能回到自己思慕的家人身边,不得善终。

身后家人不愿意在灵堂祭祀,埃克托似乎没有家人朋友记得他,在亡灵土地上,当他在人世间被彻底遗忘之时,他将会化作金色的粉末,面临真正的死亡。

或许你看到的,只是他人带的面具

德拉科鲁兹

德拉科鲁兹,生前是墨西哥歌神音乐家,米格尔的崇拜对象,是一个道貌岸然的音乐家,高高在上的大明星,被米格尔误认为是自己的高祖父,米格尔在亡灵土地一心只想获得他的支持。实际是一个包藏祸心的小人,为了追求成功,不择手段,毒害同伴,盗取作品,名噪一时,最后真面目被揭穿,终被万人唾弃。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戴着面具,有时候我们也会试着去成为别人想让我们成为的样子,我们试着去模仿榜样。这样,是否真的就是对的呢?

高祖母伊梅尔达

对音乐深恶痛绝的高祖母伊梅尔达,其实并不是一个油腻的中年妇女,不是家庭的独裁者,她其实是一个生活耽误了的歌手,她有最漂亮的嗓音,年轻时她也会跟自己的丈夫一起唱歌,只是在自己做了母亲之后,事事处处以家庭和女儿为先,希望能给女儿安稳幸福的生活,先将自己的爱好放到了一边,在面包和音乐之间,她跟丈夫做了截然不同的选择,而自己的丈夫埃克托因为音乐离家出走,结果伊梅尔达失去了自己一生最爱的人,还要独自在一个破碎的家庭里将女儿抚养长大,在丈夫离开的那一刻起,她便选择活在仇恨中,对“不回家的人”的仇恨,对音乐的仇恨。

写在结尾


《寻梦环游记》中文主题曲《请记住我》MV_寻梦环游记_电影_高清1080P在线观看_腾讯视频

《寻梦环游记》的英文名为《Coco》(片中主人公的曾祖母)。因音乐抛弃家人、被家人误会的埃克托,是电影矛盾的起点,最后跟爱人道明原委打开心结,也是矛盾最终化解的终点,从这个角度讲,应该是贯穿全片的一条暗线。埃克托在女儿可可儿时唱的那首Remember me,在片中一次次奏响,在最后这首歌唤醒了女儿对自己的回忆,也让自己在亡灵土地的生命能继续延续。

电影幽默,风趣,想象奇特,跌宕起伏的情节,在大家已经对电影情节和各个人设形成自己的判断时,结尾突然来了一个神转折,看似落魄的亡灵歌手其实才是那个才华横溢的音乐家,众星捧月的德拉科鲁兹反倒是欺名盗世的骗子,当谜底揭开,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却也增添了观赏性,最后是一个“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圆满大结局。

埃克托给儿时的可可唱《请记住我》

迪士尼电影坚持从孩子的角度来建造一个奇妙的世界,将复杂的概念简单化,最大限度的创造快乐,确保孩子的需求能得到满足。动画片的电影,受众面其实也不仅限于孩童,《寻梦环游记》受众面便是很广,如果你看过这部电影,走出电影院时你脑袋会冒出这样一个念头,这次,或许电影是想借孩子的视角告诉我们,不要被一时的表面风光蒙蔽,不要因为追逐名利而放弃自己的原则和最宝贵的财富。有时候,对家人的感恩,不光能改善你的健康状况、你的恋爱关系,可以让你更加幸福。

“你越经常心怀感激之情,就越会有更多值得你感恩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华特·迪士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