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的阿喀琉斯之踵

      每个人眼中的自己和别人眼中的自己都是有差距的。这个差距从“一定”到“很大”之间不等。

    也许你自以为自己是那个目光清澈在阳光下散发着迷人光晕的青骢少年;也许在别人眼里,你是那个不爱洗澡的每个毛孔都散发着“我吃饱了的”烟火气的老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在自己眼里,你是那个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冷艳高贵睥睨一切“尔等”的“喵”,也许在别人眼里,你是那个不可接近的坏坏的大脸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拼命想证明自己的那些“是”,同时恨不得把那些“非”神不知鬼不觉的掩埋掉。

        于是,这就成了你的工作,也是负担,你每天有大量的精力都耗费在这上面了。有什么东西总在拧巴的感觉。

    其实坦荡的承认自己弱点,会舒服一点。没有什么是完美的,勇敢的承认自己的不行,就是活在当下。

      我严重晕机。即使吃了晕机药,飞机起飞降落时,也是心跳加速心都要跳出来的感觉。这感觉生不如死。不晕机的人,你不会懂。有一次全家出去旅游,买了假的晕机药,老公儿子都看到了我的样子了,老公美的不行了,幸灾乐祸说,你怎么现在这么老实?儿子从此有了对付我的绝招,当他觉得对付不了我的时候,就学我坐飞机时的样子,身体坐的笔直,两手搭在扶手上,眼睛盯着一个地方一动不动,嘴还半张着……

    如果你想知道这个药店的名字,私信我。这可是大事,她家在烟台好多连锁店呢!晕机事小,别的可就不好说了,弄不好就是一条人命啊!别告诉我你假装纯情的不懂。


      其实我曾经有个英雄情结,老想做个美艳的女特工女地下党啥的,自从知道我有晕机的毛病,就不再幻想了:要是我被抓着,都不用严刑拷打,给我拉飞机上,来个起飞俯冲啥的,我马上就招了。

      所以我每次坐飞机都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当飞机一启动,我的心跳就开始加速。眼睛盯着一个机仓上方一个位置就不动了。大脑就开始高速运转了,马上搜索出一个近期感觉比较好的人,让她开始和我说话:怕什么不就是坐个飞机吗?有啥好害怕的,咱什么事没见过什么风浪没经历过,能叫这点事给吓住了?没事,别怕我,有我在呢,你一定行的,你一定没问题,我相信你。。。每次起飞和降落都要这么神神叨叨的来一回。

      这次去长沙也不例外。不幸的是,我这次选错人了。她张口就开始骂我了:你个奶奶灯样,坐个飞机吓成这样,熊死了,你得瑟什么,你谁都不如,谁都比你强,你什么都不行,你什么都不是……

      我无法反驳,只能一句一句的跟着她说,是,我什么都不行,我什么都不是,谁都比我强,我就是熊,我谁都比不上,我都快吓死了,我就是让人看了笑话……没有了对抗,只剩下顺从,只能一句一句的说着是……是……是……,我的内心是被践踏成尘埃的感觉,但是又确实无力反驳,因为她说的都是事实,都是真的。

      我不是太容易服输的人。从小到大,唯一自豪的就是语言组织能力,这么说,只要我愿意,吵架从来没输过,十战十一胜,多一次是因为我动手了。挺着八个月的肚子,我都照样扇人耳光……

      这次能这样任人辱骂,也是神了。当我不断的重复着“我熊,我不行,我不如别人的……”的时候,我的身体也越来越软,头也越来越无力,垂下来,抵到前面的椅子背上了,眼泪也下来了……从不示弱从不低头咬碎牙笑着吞的我,何曾这样懦弱卑微过,这样任人脚踏听任宰割任凭内心零落成一地捡都捡不起来的碎片片……

    心中有东西轰然倒下的声音……

    是自己半生的营造,是曾经的终极目标,是无边暗夜中前行的那束光,是唯一,是维系,是没有了会死的东西,如今在最不愿意见的人的脚底下,碎成渣子。

  这是最大的惩罚,这是对尊严最大的贱踏,这是①场精神上的强奸, 我连一声NO,都说不出,甚至还要去分辨自己的快感!

    我是那只一边奔跑,一边转过头来啃噬自己的血肉的的兽……

    痛到极致是无声

    …………


      飞机到了平流层,我都不知道。

      我想我过了最重要的一关。尽管是以一种极端屈辱的方式。

    承认自己的弱点,承认自己的不行,承认自己的无能,即使是面对别人的辱骂也能心平气和说一声“是,是的,我就是这样的……我不如你,你行我不行,你尽管说……”。

      尽管是辱骂,尽管是我不愿意见到的人,但是我还是借着力,自己过了人生中最难的一关:臣服。

      从此的去路,有些不一样了………

      返程时就好多了,双手握在胸前,告自己,是的,我晕机,很严重,我很害怕,我很难受,我就是这样的,我不如别人,我不行,我承认,我没有办法……

    没有了对抗,没有刻意的假装,只剩下柔软的顺承,竟然舒服了好多。当飞机降落时,左右大幅度倾斜,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小小的蝙蝠一样,紧紧的贴着飞机,和飞机融为一体,和飞机一起晃过来晃过去……

      找到自己的弱点,承认她,不羞耻,不掩饰,不对抗,就是活在当下了。当你能坦然面对,也就没有人能攻击到你了。

    也许,我在别人的辱骂里,开了悟了。

   

      也许,一切的发生都有理由!

      但愿每个人都能尽早认清自己。

      你是超人,你就有内裤外穿的可笑。

    你是战无不胜的阿喀琉斯,你也有不堪一击的脚后跟!

      臣服,就是把自己眼中和别人眼中的自己调成一致。

        尽管很疼。

        抱抱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无法预料未来是怎么样,应该怎么去面对,但是却能够做的就是,让自己有一个敢于面对未来的心,让自己变得更好,更...
    泉布阅读 121评论 0 0
  • 今天上午大兴少年宫兴星少儿艺术团活动研讨会召开啦,与其说是研讨会倒不如说是各位分团老师们的碰头会! ...
    李燕娜阅读 515评论 0 0
  • 行程: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 关键词:既然青春留不住 那就安心做大叔 Part1: 既然青春留不住 昨晚住在了塔县...
    苏菲的流水账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