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麻将惹得祸

阳小姐和橙先生又吵架了,阳小姐大声的吼橙先生:“我在你心中根本就没有分量!!!就这两三天,你都伤了我几次了???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阳小姐和橙先生是老乡兼高中同学,两个人的故乡都豫鲁冀的交界处,高中毕业后,橙先生考上了一个很普通的大学,阳小姐则是选择复读。在阳小姐考上大学的那年,橙先生读大二,两个人稀里糊涂的就在了一起,当然今天我们说的不是阳小姐和橙先生是如何在一起的。如今橙先生毕业半年工作,在南方工作了半年,阳小姐则是放寒假,两个人的家离的并不远,但是又不是同一个村子里面。

上面我们提到阳小姐和橙先生,的老家是在豫鲁冀的交界之处,而且两个人都是农村人,农村人娱乐项目本来就不多,无非就是打牌和街上聊天而已,而今年春节又是新型流感病毒肆虐的时候,农村小路早就已经封闭了,不让出,不让进,不让串门,不让上街,让本来娱乐项目就少的农村现在显得更加的凄凉,哪怕是最活跃的小伙子也不得不憋在家中,阳小姐和橙先生就是其中的两个人,

橙先生并不是一个活跃的人,他有些木讷,喜欢看书,平常很少与人交流,也不爱笑,但是就是可以在阳小姐面前侃侃而谈,朋友都说橙先生遇到阳小姐就像是宝剑对了鞘,天生一对的料儿。橙先生的父亲,也仅仅比橙先生话多那么一点而已,但是他对孩子甚至已经超过了溺爱,简直是要什么给什么。好歹橙先生和妹妹都比较争气,一个是村里少有的大学生,一个则是名列前茅,两个都没有什么让人厌恶的嗜好,都是省心孩子。

阳小姐则是一个比较厉害的女孩子,学习好不说,生活上除了大一的学费,就没有向家里要过钱了,一直凭借自己优秀的成绩给辅导班当老师,辅导的学生也仅仅比她自己低一个年级罢了。只是阳小姐的弟弟学习不好,一直是班级倒数,这也让阳小姐非常痛心,每次放假回家阳小姐都会花大量的时间用来教弟弟学习,偶尔橙先生也会参与其中。

“大橙子啊,你在家也不和他们说话吗?”视频通话时阳小姐这样问橙先生。

“对啊,我家家里平常都不说话的。”

“那和我呢?”

“和你当然说很多话了,和你说的话比其他所有人说的话都要多很多。”

“真的吗?”

“那当然咯,和你说的话是最多的,排第二的人都不及你的一半多呢。”

“嘻嘻~~来手机上陪我玩局麻将。”阳小姐心情不错,就对橙先生发出邀请。

“服了你啦,来邀请我吧。”橙先生耸了耸肩。“你咋和咱妹一样喜欢打麻将嘞。”

橙先生和阳小姐是异地恋,已经坚持了三年了,两个人见面的时候很少,正因如此,每次约会都会提前激动好几天。但是两个人都是很重视沟通交流,因为身边已经有很多朋友因为交流不到位而分了手。橙先生和阳小姐下定决心,绝对不能像他们那样分手。异地恋的尽头已经不再遥不可及,橙先生和阳小姐约定,阳小姐在哪个城市读研,橙先生就去哪个城市工作,眼下距离约定时间就剩下半年了。

“哥,一会儿吃完饭咱玩麻将呗?”饭桌上,妹妹直接对橙先生说。

“我不玩,你跟咱妈玩吧。”橙先生伸去拿手机的手一滞,转头对妹妹说道。

“哼!”妹妹脸色一沉,变脸比翻书还快,立马就阴沉下去。

“诶?你瞪我干嘛呀?”橙先生看着妹妹幽怨的眼神,心中有些发毛。

“别这样啊。”橙先生想到自己平常很少陪妹妹玩,越发的心虚。

“行啦,跟你玩,好吧,别瞪着我了。”橙先生败下阵来直接认输。

“耶!”妹妹笑着跳着去拿麻将了。

就这样,一家四口吃完饭后在饭桌上摆上麻将开始搓了,其中,妹妹是最开心的,哥哥常年不在家,就算在家也是抱着手机和“嫂子”也就是阳小姐聊天或者是看些其他的东西;父亲在外打工,也是一年只在家待几天。如今一家人都齐了,自然是其乐融融,特别是妹妹觉得陪她玩的人都来了,也很高兴,只是橙先生忘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自从开始吃饭,一直到搓麻将,他一直没有把手机拿到手上,以至于阳小姐给他发的消息,他没有看到。

“他还没回复我?”阳小姐心中很是疑惑,“按照平常的习惯也该回来了呀。”

“肯定是有事情耽搁了,要不然这种情况下他能办什么事情去?”

“不对,就算有事,他也会给我说一声呀,这都这么长时间了,还没个消息。”

“亲爱的,我想你了~”阳小姐给橙先生发了一条消息,她很希望橙先生能快点回复她。

突然,阳小姐看到发给橙先生的消息从未读变成了已读,紧绷的神经有些放松,心里想“小样儿,老娘一想你,你还不得屁颠屁颠过来?”不巧不成书,现实中也是这么多的巧合,而就在此时,橙先生接到同学的电话,并没有注意到阳小姐发的消息。

等了十几分钟,阳小姐越来越是失落,“他明明已经看到了消息,为什么就是不回复我?”她甚至有些委屈,因为橙先生几乎一直都是第一时间回复消息的。

“亲爱的,我回来了!”很久之后,橙先生总算是回来了。

“你干啥去了?我一直在等你!”

“和家人玩麻将了。”面对阳小姐的质问,橙先生如实回答。

“我给你发消息你没看见吗?我说想你你没看见吗?”

“我没看手机,不知道你发的消息。”

阳小姐沉默不语。

“期间我就接了个电话,同学打的,别的就没看手机了。”

阳小姐继续沉默。

“你在干啥呢?”橙先生看阳小姐一直不说话,不由得问道。

“聊天。”阳小姐回答很干脆。

“和谁聊呢?这么专心?”

“繁星!”繁星是阳小姐高三的暧昧对象,网上认识的,两人高考后就很少有联系。

“聊了啥了?”橙先生一直都知道那个繁星是何许人,他对阳小姐很是信任,但说话的语气却逐渐变酸。

阳小姐沉默,并不理会橙先生。过了一会儿,她突然说:“刚才我俩开语音玩游戏了。”

“玩了什么?你两个说了啥?”橙先生越来越酸,但是阳小姐仍然不理会橙先生。

“说话呀,你们两个说了什么呀?”看见阳小姐还在专心的玩手机,橙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饶是他绝对的信任阳小姐,也难免有些胡乱猜测,没有一个男人会对自己的爱人和别人说话而不理会自己这样的情况无动于衷。

“刚刚繁星教我玩游戏,在你玩麻将时。”阳小姐看橙先生有些着急,心中升起一计。

“我无聊了,给你发消息你又不理我,只能找别人了。”看着越来越着急的橙先生,阳小姐决定再添一把火,“你还去玩麻将吧,我俩再玩会儿。”

“别啊,我不去了,我陪你玩,我陪着你。”迟钝的橙先生总算是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还知道陪着我了?”阳小姐问橙先生。“还知道回来了?”

“当然知道了,我知道错误了。”橙先生赶紧认错。

“你知不知道我等你等的多难受?你连个消息都不给我发。”

“你气着我了,我也气气你!哼!看你吸取教训不”

“宝贝儿啊,我吸取教训了,很深刻的教训。”

“知道错了?那好,写1000字检讨吧,睡前给我,我复习复习资料去。”

“好好好,那我去写检讨,咱俩视着频干活好不好呀”

“讨厌~”

窗外偶尔有麻雀飞过,为这沉寂的夜增添了些许的生机。情侣之间的争吵往往都是因为一丢丢小事情而引起,如果沟通不到位,很容易就会越燃越大,最终而不可收拾,橙先生和阳小姐都很明白这个道理,橙先生的朋友,阳小姐的室友,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第二天,平平淡淡。

……

都说农村的孩子早当家,第三天,午饭是仅有十三岁的妹妹做的。

橙先生心情似乎很好,发消息向阳小姐炫耀“中午咱妹妹做的饭,挺好吃嘞”

“看看咱妹妹,再看看你,你做饭难吃死了,略略~”阳小姐一个白眼抛回来。

“要不然我做晚饭你来尝尝?”男人不能说不行,哪怕说的做饭,也不能。

“噢~哇塞~晚上你做饭?”阳小姐眼中带光,笑容中漏者一丝狡黠。

“当然我做饭了”可怜的橙先生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要倒霉了。

“那我把晚上你做饭的事告诉你妈了,就说你想做饭了”阳小姐奸计得逞,不由得笑了出来。

“别呀,我做的饭不好吃!!”橙先生认怂比花钱还快。

“哈哈哈哈,晚了,你妈说晚上给你机会。”又一次坑到橙先生,她很是开心。

傍晚,阳小姐邀请橙先生玩麻将,左右也没事情干,橙先生就去和阳小姐玩了,两个人玩着,可是谁也不说话,也不知道是懒得说,还是不想说话。时间过的很快,橙先生觉得时候不早了,就向阳小姐说去履行诺言——做饭去了,阳小姐也没有说什么,沉默,还是沉默。

“诶?怎么没开灯?”橙先生看着家里没开灯,还以为家里没人,就在打开灯的瞬间,“啊——”是妹妹的惊呼声,她睡了很长时间,眼睛已经习惯了黑暗,这突然一开灯,吓到了她,也吓得橙先生赶紧的把灯又关了。“你怎么睡到这个时候了?我去做饭,你想吃什么?”橙先生问妹妹,“随便!”妹妹在吃上从来都是这样随便。

就在橙先生去厨房的时候,逛街的父亲回来了,看到家里也没开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打开灯,“啊——”妹妹的眼睛再次被晃了一下。

“怎么还再睡?吃饭了吗?”父亲不知道什么情况。

没人回答他,似乎都还没睡醒。

“不吃饭了?”他继续问,还是没人回答。

“起来打麻将了!”父亲突然吼了一声。

“哦!!!!”妹妹一个激灵就站起来,“打麻将!打麻将!”

“看看,我一诈就起来了。”父亲有些得意,“还在这给我装睡了?”

无聊了一天的妹妹摆摊特别利索,橙先生也去烧上了饭,一家四口就在这种情况下玩了起来,逛街刚回来的父亲,下午玩了半晌的橙先生,还有睡了半晌的母亲和妹妹。虽然这次的始作俑者是父亲,可是他的热情并不是太高,可以看得出来他并不是特别想玩,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别的;橙先生也不太想玩,下午玩了不少,他有些腻了已经;母亲一切都随着妹妹,只要妹妹开心,母亲就会陪她玩。一家人,除了妹妹全神贯注,其他人都是时不时的玩手机,也不知道妹妹是不是不知道,还是只要有人陪她玩,她就会满足。

这次橙先生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早早就给阳小姐发了消息。

时间不早不晚,父亲和橙先生两个人提出不玩了,毕竟两个人本来就没什么兴趣,橙先生告诉阳小姐马上就回来了,阳小姐还没回复,但是妹妹的脸一下子就搭下来了,一向宠爱孩子的父亲哪受得了这个?赶紧说,再玩两局,玩完结束,气氛这才好一些,橙先生再看了看手机,发现阳小姐并没有回复,他想,也许阳小姐在教弟弟,就把手机放在旁边,过了一会儿,阳小姐给橙先生发了消息。

“我没吃饭。”阳小姐发给橙先生,“还没结束了?”

橙先生的手机没有响,也许是震动了,而他不知道。就这样,悲剧再次展开。

半小时后,橙先生手机又响了,他一看手机,是阳小姐发来的,“还没结束?打到十二点吧”,而阳小姐发来的上一条消息已经很长时间了,他没回复。“打完这局不玩了”橙先生对着家人说,同时也告诉阳小姐,“我这就回来了。”

很快,橙先生回到自己的房间,按照惯例,橙先生立即给阳小姐打了视频通话,阳小姐接了。

“亲爱的,我回来了~”橙先生看到阳小姐不是很高兴。

阳小姐没有说话。

橙先生看到画面卡住不动,他知道阳小姐家的网不是很好,经常卡顿,“能听见我说话吗?亲爱的?”

阳小姐挂断了电话。

“你们还继续玩呗,反正我不管你”阳小姐给橙先生发消息。

“那我也得回来呀,外面再好也没有家里好呀”橙先生也看出来不太对了。

“陪他们玩到十二点吧,反正陪我也是到那时候。”阳小姐的语气有些委屈。

“那能一样?我总不能光陪他们不陪你呀。”

“陪谁不一样?我愿意舍我为他们。/微笑”阳小姐说。

“前几次都是陪我,这该轮到他们了,去吧。”阳小姐的语气很平静,“我不想让你们因为我这个外人影响了你们。”能看得出来她内心并不平静,“我想着让你再去玩麻将了,再拿出来玩去!我不需要你陪。”阳小姐越想越是委屈“你去多陪陪家人吧!”她继续说,“你爸都发朋友圈了,多嗨呀,你却说不玩了,去玩吧。”

“不玩了,我回来了。”橙先生也看出来阳小姐不开心了,“我来陪你了,我不走了。”橙先生继续说,“陪家人,我也陪你,在我心中你也是家人。”橙先生本来就不是个能言会道的人,在爱人愈发的平静的语气下,他的话显得更是苍白。

“我以为你说的马上真的就是几分钟,而不是半个小时!”阳小姐有些激动。

“算了,不和你生气了,不值得。”她的语气又回复平静。

“我在想这几天我要让脑子累一些,不让脑子闲下来想你。”

“因为想你会更累。”平静的语气,诉说着自己的委屈。

就像大海一样,表面看起来很平静,其实下面已经是惊涛暗涌。

“怎么就不值得了?”橙先生北这一连串的暴击打的有些晕。

“为什么想我会更累?”橙先生的脑子越来越乱了。

虽然两个人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可橙先生在处理这种情况的时候仍然有些稚嫩。

“因为我想给你分享我的快乐时候你却不在。”

“然后越想越气,快乐也就没了。”

“你不会已经忘了我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吧?”

“就算不和你分享我也会和别人分享的,除了你,别人都知道了。”

阳小姐直接屏蔽了橙先生的信息,她忍不住哭了出来。

“我已经来了啊。”橙先生的心越来越痛。

“除了我都知道了?是什么呀?”他急忙去翻朋友圈,那个他从来不会主动去看的朋友圈,然而并没有发现什么东西。

“宝贝儿,是什么呀?快来告诉我。”他不知道,阳小姐并没有受到他的消息。他发了很多的消息,却一直没有等到回复,哪怕只是一个“嗯”字,因为阳小姐根本没有收到他的消息啊。

橙先生有些慌了,用微信给阳小姐发消息,被拒收。

橙先生给阳小姐打电话,永远是对方正忙。

橙先生这才明白,他的所有联系方式,都被阳小姐拉黑了。

以前,书信很慢,现在,电话很快,人们习惯了快捷的联络,一旦这条路被隔断,任何人都会不知所措。人们再也回不到以前那种慢节奏生活了。

夜深了,很静,平常偶尔过往的车辆,在病疫的阴影下也都被迫留在家里。也许在某个乡村小路的拦截关卡的地方,值班的村民正在打盹,也许在某个房间,无聊的人继续做着无聊的事。

橙先生仍然不死心,一边一遍遍地尝试联系阳小姐,一边思索着自己应该怎么办。如果是在平常,他只需要骑车十几分钟就可以见到阳小姐,现在,他只能偷偷溜出去,还有可能被发现,据说街道上的监控都一直有人看,如果溜出去被发现了必然会把一家人放到全村人的对立面上。

就在橙先生万念俱灭时,手机振动了一下。

是QQ空间的留言功能,来自阳小姐。

“考验你智商和情商的时候到了,我已经把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自己看着办吧,如果你足够厉害,或许会挽回我,或许你要在我这里消失了,谢谢你。”

留言很短,但是每一个字都像是钢针一般,从橙先生的胸膛刺过。考验你智商和情商的时候到了,我已经把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自己看着办吧,如果你足够厉害,或许会挽回我,或许你要在我这里消失了,谢谢你。还有希望!还没有到绝路!

橙先生立即给阳小姐回复留言:“我不会消失的!一定不会!”

可是橙先生不会再收到回复了,阳小姐发送留言之后,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蜷缩着,哭泣。也许她自己都不知道为啥会给橙先生发送那样的留言,也许她还对橙先生抱有希望,希望橙先生用尽所有的力气来挽回她,毕竟没有人能够轻轻松松干脆利落地结束掉维持了三年半的感情。只是这些,橙先生不知道。

我们回到橙先生这边,橙先生再也没能联系上阳小姐,无奈之下,他只能写一封检讨信,这也是每次两个人吵架之后的和好方式,而且,橙先生知道,阳小姐一定是可以看到的。

橙先生越写越难受,他自己没有掌控好时间,再一次让阳小姐苦苦等待,这距离他上次做出承诺也不过2天而已。他也知道,这次对阳小姐的伤害真的是太深了,对两个人之间的信任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静谧的夜,没有一丝的声响,有的只是房间里阳小姐细细的啜泣声,她一直都没有睡,她想要静一静,她不想要听见任何人的声音。时间在慢慢流逝,橙先生和阳小姐的心都有些痛,为什么他总是让她苦等呢?电视剧里是这样,小说里是这样,到了现实,依然是这样。

半小时后,就差一分钟到十二点,橙先生把自己写的检讨发送到情侣空间,他相信阳小姐会看到的。

嗡——嗡——

与此同时,橙先生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是阳小姐的留言。

“外面狗在叫,我怕。”

橙先生发起视频聊天。

对方已拒绝。

“接一下电话呗,亲爱的。”终于有了音讯,橙先生立即给阳小姐发消息。

“有什么请说吧,我不想听见你的声音。”依然是很平静的语气。

“咱俩和好,可以吗?”橙先生小心翼翼地说。

“别想,我受够了!我觉得一个人挺好的。”

橙先生心里想着,两个人相互依偎,岂不是更好?

“我不会再相信你了。”阳小姐继续控诉着橙先生的罪状。

“你说的一会儿就是一个小时吗?你就那么入迷吗?两天前你说的什么你都忘了吗?这三天你让我伤了几次?伤的程度估计你是体会不到吧。”阳小姐一边打字,眼泪却早就已经流出来了,“你好好在家陪着他们吧,我愿意牺牲自己,成全你们。”似乎是不想给橙先生反驳的机会,又似乎是急着说服自己让自己死心,“毕竟你也不经常在家,陪不了他们,是吧?”

阳小姐抹了抹泪水,“我也不是那种无情无义自私的人了,因为我不在乎了。”

橙先生看着这些话,更加心痛了,就在几个小时之前,这个女孩还笑着告诉自己,她写的论文得到了导师的称赞,可就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因为自己来晚了很久而伤的这么深,他不知道说什么。

“看着你们嗨皮就行了,就让咱俩从明天开始多陪陪自己的家人吧。”

“可,可是我想陪你呀,宝贝儿。”橙先生越发的懊恼自己的榆木脑袋。

“那我苦苦等你陪我的时候你在干什么?”阳小姐有些歇斯底里。

“我等你时晚饭都没吃。”擦了泪水,阳小姐继续说,“我一直在等你,你明白了吗?”

“我明白,是我不对,我应该按时回来的。”

“确实你很惯着我,让我成为一个很自私的人。”阳小姐的语气回复了平静。

“但是心伤透了,就不会在乎这些了,林子这么大,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呢?”

“你未来的女友也许会感谢我把你调教的如此好。”

“这样你就不会伤害她了。”说到这里,阳小姐更加难受了。

“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你明天继续和他们玩,玩到你上班走,玩到恶心为止。”阳小姐止住了泪水,“像我一样,你天天和我玩,也腻了吧?”

“我已经不在乎了。“她平静地打出来这几个字。

“我看手机不是因为你。”阳小姐顿了一下,“而是我被狗吵醒了,就看手机了。”

“关你什么事?我自己胆小,我自找的!”

“天亮之后,你会发现,没有我,你会更轻松。”

“就这样吧,我睡了,晚安。”

放下手机,阳小姐反而控制不住自己,哭出了声音。我想,她也不想放弃这一段感情,她仔细想了想,橙先生也没有到那种不可原谅的地步,而且她也不知道橙先生会选择和她就此分手,还是继续挽留,而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更希望橙先生继续找她,还是更希望与橙先生就此别过。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两个人还是睡不着。

“既然双方都没有感情了,为何不早点结束?”

“我还爱着你呢,快回来吧。”

“我对你没感情了。”

“来让我看看你,宝贝儿”

“我不想再见到你。”

“你能体会到那种感受吗?”

“咱俩不可能了。”

“不,还有可能!!!”

又是没有回声了,阳小姐又把他屏蔽了。这个该死的异地恋。橙先生在心里骂了无数次,如果两个人不是距离这么远,哪有机会说不上话?又过了好久,橙先生和阳小姐也不知道过去了有多久。

“你睡吧。”阳小姐发了条消息给橙先生。

“你怎么还没睡?”

“狗一叫唤我睡不着。”阳小姐的语气依旧平静,可平静之中似乎又掺杂了一点别的东西,“我被狗吵醒了,你呢?你怎么还没睡。”

“我睡不着,我想我们如果分手,一定要面对面分手,可以吗?”

“你想和我当面分手?”看到这句话,阳小姐更加迷茫了。

“你也下狠心了?”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分手。

“没有下狠心。”橙先生回答。

“那你下什么心了?”可为什么看见橙先生这样回答,她却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呢。

“什么心都没有下。”

其实一路走来,橙先生和阳小姐都舍不得离开彼此,橙先生告诉阳小姐,我们吵架一定要当天和好,要不然留到第二天就很容易出问题了。这是橙先生经常告诉阳小姐的一句话,他见过太多的例子了,都是冷战几天,结果感情越来越淡,结果就是两个人走到尽头。前车之鉴,后车之师,阳小姐也很明白这个道理。

“几点了?”

“三点四十五。”

“你不困吗。”

“不困。”

“你自拍一张。”

“干嘛呀。”

“我看看。”

“你这是以什么身份?”

“前女友的身份。”

“那我不拍了。”

“你要是拍了那我满足你一个要求,在我接受之内。”

“那我的要求就是要你做我女朋友。”

“永远?”

“永远!“

“那你不娶我了?”

“当然要娶你了,宝贝儿。”

“看你一直等着我,我就勉为其难满足你这个小要求吧。”

“你说你傻不傻,等我到这时候。”

“你不也是一直熬到这时候吗。”

“睡觉吧,大傻瓜,我困了。”

“我也困了,小傻瓜。”

“晚安!”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