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尊重的婚姻不会走得长久

去年暑假回老家考驾照,因为车少人多,基本一整天都待在驾校里面排队练车,久而久之,便认识了一些人。这其中就有一个女孩,说她是女孩,因为她身材比较娇小,而且确实年龄不大,至少比我小好多岁,95后吧。我说她是女孩便被旁人纠正说她不是女孩子,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我诧异她年纪轻轻,已早为人母。

不过,在农村,如果没有读高中上大学,真的是20岁不到就会有媒婆找上门来,然后在啥也不懂的年纪就结婚生子了。然而事实上,她们当中很大部分人婚后都不幸,为了生计,为了孩子,还是为了挣脱那过早被铐上的枷锁,最后只能以离婚收场。

同时练车的还有另外一位小伙子,个子挺高,皮肤黝黑,看上去有三十多岁,但旁人又告诉我他才二十出头,孩子都两三岁了。我倒吸了一口气,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好奇怪,我有点看不明白。哦,想想他也是和那个女孩一样或许早早地就不上学,然后就早早地结了婚吧。后来听到很多比我小很多岁的都为人父为人母的时候,我就知道,在农村,这是一个普遍现象。

在大城市,三十多岁不结婚的女孩比比皆是,但她们过得活色生香,有滋有味。然而只要一回到老家就会被七大姑八大姨各种议论纷纷,质疑为何这么大年纪还不结婚生子。老人家哪里懂得,人只不过不想过那种将就的生活,她们有选择的权利,更有选择的资本。好了,还是回到小伙子和小姑娘的话题来吧,她们真的比我小好多岁,所以我这么称呼不为过。

小伙子和小姑娘被分在一组,他们有了很多接触彼此的机会,时间长了,便熟络了。起初,他们和其他的组员在干等的空隙一起到奶茶店喝奶茶。后来渐渐地发展成只有她们俩,开始我倒没有过多地关注她们。不过我注意到小姑娘衣服穿得越来越靓丽,即使过来练车,也是脚蹬一双恨天高,等到她时再换平底鞋,脸上也抹得更白了,还涂了口红。

有次,我吃完午饭骑车去驾校,不远处看着小姑娘坐在小伙子的摩托车后座上,身体贴得还挺近。我当时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是想着两个结了婚的人,何况都有小孩了,不能怎么样吧。

后来,小姑娘一次过了科二而小伙子出现失误还得重考。按理小姑娘就不用再来了直接等到下次科三,可是她几乎每天下午都过来,只不过,小伙子不在的时候她也不来就是。我真有点觉得不对劲了,但只是看在眼里。

今年回去,妈妈说你记不记得去年和你一起练车的那个小姑娘,她被婆婆扫地出门了,她婆婆把她东西全部扔出去让她滚出这个家,说她外面有人了。小镇各种八卦小道消息传播速度比新闻联播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是我极其不喜欢的一种氛围,所以只有远离。不过听到这个消息我倒不惊讶,好像觉得她迟早会有这么一天。

我并没有诅咒她的意思,而是觉得这是时态发展的必然结果。对于她们这种不经世事就早早结婚生子的女孩,或许她们有她们的凄凉,原生家庭没有能力提供她们受更多教育的机会。这是她们无法改变的命运中的一些悲哀。去年我已经预料这样下去必出问题,只不过事态的发展比我想象的还要快,不过一年。幸福的人都一个样,而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女孩终究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和笑柄,被亲人数落和谩骂。

步入婚姻,我们便要懂得尊重彼此,尊重我们的关系,尊重我们的感情和来之不易的缘分。是尊重,更是经营。不能说有了尊重的婚姻就一定能长久,但是没有尊重的婚姻注定不会长久。

首先我们自己要洁身自好,自爱自律,这样别人才会爱你,尊重你。任何关系不都是这样,难道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兴的生活吧,反正最终生活总不会令你完全满意的。 这篇故事好像是专门写给女孩的教科书,为我们呈现了两类典型的女孩的...
    建杰i阅读 479评论 2 1
  • 豆苗: 你好,好久没有以这样的方式给别人写过信了,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也仅仅是以邮件和短语为主,但是,今天的这封信,...
    zwj发如雪阅读 270评论 3 13
  • 河滩边光着脚丫 花的影子睡去 当太阳慢、慢慢地垂下它的眸子 一切都成了落地的棋子 墙在自己的影子里也变得粉晕 窗边...
    北秋是秋阅读 153评论 0 0
  • 或许对于一些人来说,心中对于性感的意味大约是高挑的身材、妖娆的体态、白皙紧致的皮肤和瀑布般随时可以纷飞的秀发。。。...
    旃妞恩阅读 439评论 0 0
  • *使用静态导入(static import)可以直接使用里面的静态方法。 *操作符接受一个或多个参数,并生成一个新...
    e条虫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