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离

窗 户

一扇记忆的窗户永远打开着,窗外的故事和人一幕一幕的闪现着 转眼又是一年,转眼又是一个冬天 熙熙攘攘的车流,熙熙攘攘的人群,街道两旁洒落的灯光,手中冒着热气的咖啡 看那城市的街景,融入其中的我却像走入了时光的倒流---------回忆,回想, 点燃...

我和猪猪相识于大学所在的城市,他是大我两届的学长,博学多才,不苟言笑,是个很严谨的人。(他属猪,我叫他猪猪,我属牛,他叫我妞妞。)追随他的女生都可以排到学校门外去了,但他从不动声色,一如既往地研究他的学术,在我看来,他就是一块木头。

平时我们很少说话,除非是有我不懂的问题,我才去主动搭讪木头,向他求助。当然他会很热心地帮我解决。

渐渐地他成了我的百度,在我眼里他好像没有不懂的,所以对他既崇拜又有一丝爱慕。

我从不敢想我和他能走到一起,我们就像俩条平行线,几乎没有交叉的可能。他外表那么冷,以至于高傲,而我和他恰恰相反。所以心里再暗潮涌动也只能在心里。

有一次出游,班里几个不错的姐妹约上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去野炊,当然他被他班里的哥们也拉了去,大家选择了一个靠河边的绿荫处铺好事先拿来的凉席,放了各种吃食,我们很快进入了状态,啃鸭脖,喝啤酒,痛快不已。

只有他手里只拿了罐啤酒,不时地喝上一口,呆呆地望着远方波光粼粼的湖面。

我吃的比较狼狈,手上沾满了油渍,所以起身拿了个一次性餐盒带上香皂去了河边。。。

当我把手洗干净正要回去的时候,他不知何时已经站在我身后了,傻傻的带着点诡异地笑了下,问我要不要做个试验?

我说当然好了,他问我有没有益达木糖醇的空盒子,正好我包里有个只剩俩粒的盒子,迅速地拿出来我一颗,他一颗,腾出了盒子。

他用一次性餐盒在河边盛了点水,然后将香皂放在水里,滚了几下,用手用力地搓了几下,然后拿出来,又将水倒进木糖醇的罐子里,找来了刚刚喝完的旺仔的吸管,沾了下,用嘴轻轻地吹了起来,只见大大地泡泡从吸管里叽里咕噜的飘出来,在阳光的映衬下,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他将吸管给我,示意是我试一下,好玩的我当然要试一下啦,在他的指导下也吹出了好多泡泡,有一个落在他的手上,好大好大,我凑过去看,泡泡被阳光照的绚丽多彩,里面还有俩个人傻傻地笑。

这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会心地笑,没有杂质,没有高傲!

他后来和我讲,他平时爱看物理趣味之类的书,对这些小实验,他也是乐此不疲。

那是我们第一次约会,也是这一次,我们确立了恋爱关系!

他说他其实不是个木讷的人,在众多追随他的女生中,他一眼就看到了我,关注了我很久了。

用他的话来说,他就喜欢纯真善良,爱搞怪,傻里傻气地小妞妞。

平日里我总是喜欢在宿舍的窗前四处观望,绿绿地草地旁有一棵一抱粗的老梧桐,好像也在陪我等人,一摇一摆地在风中伫立。他手拿本书在老梧桐树下踱了几步,抬头看了下我们宿舍的窗子,我们目光对视,心领神会。我匆匆跑下去,头发总是顾不上梳理,而他总是会很温柔地帮我把头发捋顺掖在耳后,我们找个地方坐下,他从书里变出一片红枫叶,一看就知道收藏了好久,叶片纹路清晰,只不过水分早已被风干,他在我眼前晃动着红叶,深情款款地说,妞妞小丫头,这是我的心,封存了好久,现在我把它开启,交给你,你要好好保管!在我看来木头从来都不会这么浪漫,从来都不会说这样的话,今天他是第一次说,没想到也是最后一次。我接过这颗心,捧在手心里,早已泣不成声。

时光飞逝,一晃到了大学毕业。

分手那天我们喝了好多酒,侃着不着边际的话,但谁都没说再见!车站告别,我依然微笑面对,一个向东,一个向西,转身那一刻,泪湿眼底…

他回到了他的家乡,顺理成章地成了一名人民教师,而我也遵从父母之命回到了故乡开始了新的工作,生活。

这一别就是三年…

都说距离不是问题,其实它真的是个问题,起初我们天天通话,依然甜蜜,可慢慢地心里的那份无奈使得彼此觉得好累,再加上父母逼婚,再也支撑不住,我嫁人了,他娶妻了。

我们依旧没有说再见,彼此心照不宣,给那份爱留一份心田!

一片雪花打在脸上,感觉冰凉,窗外的梧桐笨拙地摇晃,好像已经暮年,没有什么期望。随手打开日记本,红叶一如既往地鲜亮,只是手里的咖啡不再温热...

http://www.jianshu.com/c/1efe0f9cb3b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少无知时,不懂感情,对谁都彬彬有礼,对你却格外欺凌,以为这是我对你的与众不同,以为这就证明你是我的唯一,可年轻果...
    我是女朋友阅读 210评论 0 0
  • 描述 这周在做一个简单的电商项目,遇到了一个问题:用户在点击了商品收藏按钮后,数据库里添加了2条记录,它们除了主键...
    猴八哥阅读 243评论 0 0
  • 当我在不断地深入地思考我的职业走向的时候,对周遭一切也都在意了起来,哪怕是一点风吹草动,一丝弱弱的雨声,我开始敏感...
    最平凡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