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霁现彩虹》67章 晚间回屋悟深情,夜半惊扰消误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欣格探望了曼云男友郭涛后,走出医院大门已是太阳落山了,急忙打的去高铁北站,赶今晚七点半的高铁回广州。

欣格边吃着母亲留好的晚饭,边陪她看热播剧《破冰行动》。这个以缉毒题材的悬疑刑侦热播剧吸引母亲好多日了。

“欣格,你看当缉毒刑警多危险啊,你说郭涛这次受了重伤,等伤养好了,能不能调离刑侦科? 这样曼云也不用为他成天担惊受怕了。这次多险啊,要是子弹再往下一点,哎哟,……想想多可怕啊。”母亲皱着眉摇头感叹道。

这一晚上,欣格已记不清母亲这是第几次为郭涛刑警工作的危险性担忧了,看着母亲絮叨的样子,担忧的神情,觉得有母亲在实在温暖。她还未告诉母亲,郭涛是不会离开刑侦岗位,而曼云已决定要在年前与他结束两年的恋情——与郭涛迅速结婚。

一个星期的仙普旅游,恍如隔世。前段时间,她完全沉溺在自已的忧愁和猜疑中,只要一想到润康与宣宣还在H城,就心神不宁。

今晚她躺在床上,闭上眼,想着圣湖的水浪轻拍岸边的涛声;仙普新鲜的空气;蓝天白云包围的仙境;纯朴开朗的依佐和卓玛,……她的心还在仙普。如果说今晚她的心还有些不平静的话,那是想起下午在医院看到曼云抱着受伤的郭涛哭得泪人似的场景,她的喉咙不觉地被悲伤哽住。离开仙普的前一夜,曼云对她的肺腑之言,让她内心着实受到震动。或许曼云说的对,她真的误会了润康,而她却不愿给他解释的机会。她这样想着,心中有些不忍和后悔。可她今晚实在太疲倦,不愿再想这事了。

今早她坐了几个小时的越野车从仙普前往机场,下了飞机直奔深圳XXX医院探望郭涛,又马不停蹄地坐高铁回到广州,当提着行李坐一个半小时的地铁从广州南站到家,她疲倦的连饭都不想吃,如果不是见到为她备好的饭菜已端上桌。今夜她要带着仙普优美的风光和宁静生活进入甜甜的梦乡,不能再被其他事打扰了。不久她便沉沉入睡。

深夜,欣格放在枕边的手机响了,在寂静的夜晚十分响亮。她十分不情愿地向左侧转了下身,右手在枕边摸索着,触到了手机,她睁开惺松的双眼,瞅了眼手机上的号码——陌生号码,便果断滑断,睡意朦朦地翻转过身,向上拉了拉脱落到肩头的被子,继续入睡。

可铃声再次响彻卧室,欣格嘴里模糊不清地嘟囔了声,再次转身,无奈地盯着陌生号码,犹豫下便接通了。

“是我,欣格。睡了吗?” 手机里传来年青女子清晰,略带鼻音的声音。

这声音太熟悉了,尽管对方现在略有鼻音,但欣格一听便完全惊醒了。

欣格深吸了口气。

是她——宣宣!今晚她还想干什么?!她给宣宣的回答是沉默不语。她浑身汗毛张开,像只做好准备战斗的刺猬,充满了警惕。

如果胆敢说一丁点让她恼怒的话,她便直接挂断电话,将她拉入黑名单,欣格这样想着。

“听说你刚从仙普旅游回来,早听说那里景象很美,有人间仙境之说,是吗?”电话里宣宣的语气就像问候一位朋友似的自然。

“还行。这么晚了,你有什么事?”欣格听不出对方有挑衅的味道,便冷冷地应道。

对方电话沉默了片刻后,开口道:“今晚我之所以打这个电话,就是想索性直率地和你谈一谈润康吧。”

哦?这是对方向她吹响的战号?好哇,如果她的话是直率的、不带任何欺骗的,那她现在倒是乐意想知道她要怎么和她摊牌谈润康。欣格屏息不语,聚精会神地等待对方下文。

……

不会有这样的夜晚出现了。对方已挂断电话,欣格右手仍握着手机,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相信刚才那个电话不是梦,是真实存在的。你瞧,握在手里的手机还在微微发热呢。

今晚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宣宣所谈的内容,与她所预想的结果完全不同?

宣宣的话语还在她耳边环绕。

“我对他热恋的感情不亚于你,可惜上天一直未让他对我点燃爱情火花,反而将你重新推到他面前, 我第一次遇见你,看到他注视你的眼神,就预感到很快你们会结合在一起……”

“……”

“……”

“……”

“我跟随他到H城追债,原以为是上天赐给我一次绝好的机会,不仅可以增加我的收入,还会让我收获了他,但结果并未朝我希望的方向发展,我和他的关系始终未能进展,尽管有几次我使用了巧妙的诡计,想让他对我着迷,但他始终保持对你忠诚和专情……”

“……”

“……”

“今晚,我能告诉你这些,是因为我已对他放弃了,在H城市,虽然没有收获到他,但上天让我遇到另一个男人,他的老同学,并且我和他相处的不错。我没必要把我的青春和感情再浪费在润康身上。润康依然是我的好朋友。做为他的好朋友,我不愿看到他现在因被误解,内心痛苦挣扎。”

“……”

“好了,今晚我说了这么多,是因为润康待我真诚,是我的好师兄。我不想他因我而被误解,心情阴郁。他对我不错,我自然希望他未来生活能幸福。”

宣宣挂断电话,舒了口气。

方总当着华姐的面许下的承诺果然兑现。康达厂收到MG全款后,她也从润康那里得到另一半报酬。就在她收齐全部酬劳那刻,她突然有种想消除润康和欣格之间误会的冲动。更确切说,是为了润康。她不想再看到润康为这事时常暗自伤神了。

润康马上就要见到欣格了,假如在他们见面之前,欣格能亲耳听到她的解释,那么她对润康的误解便会消除。她明白解铃还需系铃人的道理,给她不喜欢的人解了铃,她不情愿,但为了润康,为了刚才收到的酬劳,她愿意试试。

再说,那天润康提到欣格的公公是卫生局副局长这事,她始终没有忘记。她知道在KEDAH公司工作离不开Edison的领路,但要在这陌生领域闯出一条宽阔的道路,需要她努力奋斗。在她看来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了,除了专业知识,还要认识并学会与人打交道。尽管她现在不认识这行的人,但这难不倒她,她擅长与人打交道,何况她还有一张通行证——姣好的面容和玲珑的身材呢。

假如她能通过欣格认识到她的公公——卫生局副局长,不过要是欣格不帮这个忙呢?——要是欣格愿意帮她的话,那么她的公公应该会出力,让她少走许多弯路。她觉得自已太需要认识这些人了,她没有任何背景,每一步都必需靠自我奋斗。

只要她让欣格放下警惕和敌意,那么她的目的就不难实现了。她觉这事非常值得一做,所以主意一定,便在润康离开H城前,打通了欣格电话。

欣格始终未插一句,她沉默不语地听着宣宣用平静的语气讲述着。面对今夜宣宣的坦诚和率直,欣格反倒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她想从宣宣的电话里听出什么悬音,可她冷静的语气和坦诚的态度,让欣格无法端倪出她到底蕴藏什么心机。

在寂静的夜晚,宣宣的声音显得特别响亮,每一声都印入欣格的心里。她对这个给她和润康带来误解的师妹,不再充满敌视,反倒佩服今晚她敢于向她澄清误解的勇气了。但她始终觉得这一切太出乎意料了,可又说不出这件事背后有什么关联。

这一切是多么令她迷惑不解啊!但无论怎样,她非常乐意宣宣的声音出现在今夜。

欣格躺在寂静的夜里,睁大双眼,乌溜溜的眼睛闪着光辉,心里像点燃了火苗,暖烘烘的。(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