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棋子|忧罗

图片来源于网络

塞北大漠,狂风肆虐,漫天的黄沙仿佛要吞噬这里的一切。

在狂风中,一个孤单的身影在艰难地前行着。此人头戴黑色的斗笠,身穿黑色的长衣,手中一把长剑。在他身后跟着一头骆驼,骆驼也是走走停停,唯有在男子牵它的时候才往前挪步。

晚上,男子饥渴难耐,无奈之下杀了骆驼,饮血食肉。他叹息骆驼犹如一颗棋子,被人利用,死于非命。

男子掏出怀里的一个香囊,想起了师妹兰欣。

八年前,兰欣做了一个香囊送给了他,欢喜地说:“忧罗师兄,这香囊送给你。以后见香囊如见我,我会一直陪着你,天涯海角。”

忧罗把玩着香囊,也想起了师父。

去年师父将忧罗推荐给刘宰相,成为了刘宰相的下属。忧罗应刘宰相的安排,来西北边城搜集镇远将军——吴将军的谋反证据,并在必要时杀掉将军。

同时刘宰相提醒他,要小心吴将军手下的两个得力助手,冷面枪青云和夺魂刀苍林。

历经千辛万苦,忧罗来到了边城,找了一间小客栈住下。他顾不上休息,当晚就去打探镇远将军府。

镇远将军府是当今皇帝下令建的,为了奖励吴将军。吴将军受先帝嘱托镇守西边疆域二十余年,誓死保卫一方平安。在最近的五年里,西凉国再也没有举兵来犯。

这两年有消息称吴将军秘密组织了一支军队,意欲谋反。皇帝知道了以后多次派密探去调查,结果密探不是空手而归,就是死于非命。

皇帝无奈,召来自己的老师刘宰相,商议如何是好。刘宰相向皇帝推荐了忧罗,皇帝让刘宰相回去安排,并说事成之后会大大赏赐忧罗。

趁着夜色,穿着一身黑衣的忧罗来到了将军府的围墙外。他使出轻功,轻轻地落在院子里面,然后迅速跑到一间房子旁,开始观察地形。

忧罗默默地跟着夜间巡逻的卫兵,来到了将军的书房前。他跳到房顶上,慢慢地揭开一片瓦,向下看到有一个人坐在桌子前,飞快地写着一封信。写完之后,他把信交给了身旁的一个白衣人。白衣人拿着信走了出去。根据刘宰相的描述,忧罗认定此人就是吴将军。

忧罗在房顶悄悄地跟着白衣人,来到了后院角落的一个房间外。

白衣人进屋没一会就出来了,手里提着一杆银枪,冲着忧罗藏身的地方说道:“出来吧,你跟了我那么久,该现身了。”

忧罗这时知道此人就是冷面枪青云,他因凭借手中一杆银枪,在战斗中挑死西凉国先锋将军而一站成名。

忧罗曾经也用手中的长剑,将塞北四魔这四个人斩杀。他在江湖上也是鲜有对手。

既然已经被发现,忧罗也不再躲藏,来到青云面前,准备应战。

银枪,长剑,在空中相击;一黑,一白,两个人影在相互纠缠。

二人打斗了五十个回合,仍不分胜负。青云使出一招回马枪,直奔忧罗的胸口而去。忧罗用长剑一挡,虚晃一下,跃到青云背后,对着他的后背刺了下去。

青云应声倒地,一动不动。

忧罗从青云怀里掏出那封信,装好后,迅速离开将军府,回到小客栈。他打开信一看,原来这是吴将军和西凉国兵马大元帅的联络书信。

忧罗将信藏好,躺下就睡着了。

第二天晚上,忧罗又来到了将军府。他来到书房上面,透过昨天揭开的瓦片向下看去。吴将军坐在书桌前,他的对面站着一个大汉,两人小声地说着什么。忧罗仔细地听着,却没有听清楚。

不一会,大汉告别吴将军,出了书房。

忧罗想,这个人一定就是夺魂刀苍林了。他用手中的宝刀,独身一人夜闯西凉国军营,取下元帅首级,从而名声大噪。

忧罗决定把苍林先干掉,再去找吴将军。

于是他跟着苍林走出了将军府,来到了大街上。深夜的大街空无一人,忧罗没有给苍林机会,拔出长剑直接进攻。

那苍林也非等闲之辈,感觉到身后有人来袭,抡起宝刀对付忧罗。

两人纠缠了很久,不相上下。最终忧罗使出了自己的绝学,一剑插进了苍林的胸口。苍林丢掉宝刀,躺在地上,再也没有起来。

忧罗收起长剑,返回将军府,却没有找到将军。无奈之下,他只好回到小客栈。

第三天晚上,忧罗再次来到将军府。这次,他要直接找吴将军。

就在忧罗来到书房上面的时候,在书房门口传来了一个声音:“贵客为何不下来,到房中一叙?”

忧罗听了以后一个翻身跳下来,看到书房门口站着一个人,正是吴将军。

吴将军微笑着对忧罗说:“请!”

这浑厚有力的声音让忧罗为之一振,心想,我看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进屋后,吴将军让忧罗坐下说话,忧罗没有照办,只是站在那里。

“是皇帝派你来的吧?”吴将军问道。

“是,我来杀你。”

“哈哈哈哈!”吴将军笑了,说:“皇帝认为我要谋反,就不停地派人探密、刺杀。他一定没有搜集到证据吧。”

“我有你串通西凉国的一封信,这就是证据。”忧罗回答到。他伸手从怀里掏信,却没有找到。他一颤,想起今夜出门前并没有把信带着,赶紧不说话了。

吴将军轻蔑地说道:“有证据你就拿出来看看吧,也好让老夫我死得明白。”

忧罗觉得不能再在这呆下去了,转身就要离开。

“这里岂是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地方!你休想离开。”吴将军喊道。

忧罗和吴将军战在一处。

吴将军身经百战,加上武功高强,这让忧罗感到有点吃力。

就在吴将军快要打败忧罗的时候,从围墙外出现一个人。

此人也手持一把长剑,来到忧罗身旁,加入到战斗中。

忧罗一看,是师妹兰欣来了,心中又惊又喜。

兰欣对忧罗说:“师兄,师父放心不下你,就让我来帮你。”

忧罗冲着兰欣一笑,与她一起对付吴将军。

谁知道这时从吴将军身后的房子里出来两个人,一人提枪,一人拿刀。这二人就是冷面枪青云和夺魂刀苍林!

忧罗一惊,心想他们不是已经死了吗?怎么会这样?

但是忧罗顾不得想太多,只顾着与师妹一起对付这三个人。

不一会,将军府的卫兵都赶来了。他们将忧罗和兰欣团团围住,困在中间。

忧罗急切地对兰欣说:“师妹,你快走!”

“不,师兄,我要陪着你!”兰欣坚定地说道,然后继续对付卫兵。

就在不经意间,一记冷箭射中了兰欣的后心。兰欣的长剑脱手,顺势倒地。忧罗击退了卫兵,跑去抱起兰欣,呼喊着她。

兰欣嘴角流着血,挣扎着对忧罗说:“师兄,快走,你和我都被利用了。”

“师妹,坚持住!我带你走!”

“来不及了,带好香囊,快走吧。”说完,兰欣就断气了。

忧罗仰天大吼一声,拿起长剑愤怒地冲向卫兵,大开杀戒。

那一夜,杀声震天;那一夜,血流成河。

早晨,太阳升起的时候,将军府里站着一个人。

那人低着头,看着手里的香囊和地上的两把长剑,叹息道:“都是被人利用的棋子,可惜,可惜。”


琅琊令之棋子


武侠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