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致开阳

春天悄然来临,我的心涟漪荡漾。这一段时间,我是前所未有的快乐。我的快乐很活泼,脑子里的细胞不停歇,不知疲倦的在跳跃,向我证明它们的存在。人在兴奋的时候,就觉得世间万物复苏,一切皆是美景。看事物的眼神是迷人的,看万物的心境是宽阔的,甚至看你不喜欢的事物都变得温柔,仁慈。现在的我便是如此。


我的心每天都那样炽热的跳跃,我说过,爱他的心是火红的,火红逐渐转为幽蓝,和他眼里的蓝光完美的重合。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算长,却感觉已熟识多年,一起执手走过了风雨,经历了蹉跎。很多感觉不言而喻,很多心境彼此缄默。他的所知所感我都能触摸到,领悟到。我的所思所想,他都会微查到,体会到。我们是独立的个体,可是从完美结合,无所顾忌的那一天起,就不再是个体,是共体。他是我的生命,高于生命,存于生活的所有。


他很细腻,很体贴。很多细节就已让我感动,他会在难过的时候为我唱歌,会为我亲笔点灯写下字,会亲自为我们设计属于自己的专属短袖……他不轻易说爱,可能够说出来的爱分量太重,太重。


我说,我爱他前所未有,深到看不见底,更有所谓的不可自拔。那是什么样子的一种感觉呢?就是我看不见他的时候,其实是能够看见他的,他的音容笑貌就在眼前,浮现出来的是立体的状态。我可以隔着屏幕感受到他的心情,他的气息,他的忧愁亦或欢喜。夜里睡觉的时候,你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你有所依傍。无论何时何地,第一时间都会想起来,我爱的他在做什么?他是不是同样念着我。他忧伤的时候,生气的时候,第一感觉心好疼,却不是在想如何让他不忧伤,而是我要和他一起忧伤。他的名字刻在心上,无时无刻都涌上心头,贴在唇齿,有的时候,会克制住自己,生怕一不小心喊出了声,惊扰了思念与甜蜜。我说过,我心里的位置配得上他的名字。因为心门为他曾经开的那么宽阔,他走进去后,锁的很严实。梦里惊醒,摸摸心口,它在跳跃,跳跃着我的在意和守护。我们之间有些感受是惊人的互通。


我们彼此之间写过很多字,这些在我们看来价值不菲的字都是爱的外在表现。见字如面,触摸不到彼此的时候,字就是心声,最深最真的呼喊。他说,他是想念我的,我说,我是深爱他的。他对我一点点好,他不知道,我可以回味很久很久。


我以前觉得女孩子应该大气,应该有性格。爱太满会溢。不可以过分依赖一个人,因为当你失去这个人的时候,你一无所有。可是这些道理在他面前全部都被推翻。我恨不得把所有都给他,我还觉得不够。我爱他百分之一百八,不苛求他同等回报,只希望站在他身边。太爱一个人,真的很卑微。太依赖一个人,只有无休止的暖意和患得患失。比如:他跟哪个女孩子多说一句话,你会觉得,为什么那个女孩子不是你?他随意夸赞某个女生,你会觉得,大概你在他心里一文不值了?他说,他习惯你了,你会觉得,他离厌倦你不远了。爱真的有时候太奇妙,太敏感,太爱会醉,太爱会晕。无法判断对方的所有,却只知道你离不开他。


而我是真正意义的离不开他,也许夸张,也许不可思议,一个人为什么会离不开另一个人,但最真实的触感,心智就是这样。我现在连着他,有光亮,有营养,我愿意生长,可是倘若有一天,我连不了他了,也许不仅仅是枯萎那么简单。他的一句话可以改变我的所有,不止是心情,还有决定。他的语气决定着我的快乐。是不是很可怕?是了。我大抵也觉得有些害怕,我如此依赖一个人,是不是病态,含着糖的病态?


我恨不得每分每秒看着他,看着他很心安,能触及到他,更安逸。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我都像放电影一样回放,那些曼妙,那么洋溢着春天的幸福多么多么的值得珍藏。他说:时光还长,别忧伤。嗯,岁月还长,我相信,爱不断沉淀,会愈来愈香甜。我亲爱的小王子,你是否愿意与我一起沉淀,抛开所有浮华?


我们之间的快乐太多,平淡的事情都是快乐,只要他在就好。我在意他的想法,我说,我不爱揣测别人,却只想读懂他。我说,我念他,是执念。他在我生命中留下足迹,我希望足迹永远在,永远在。一个女生这样子祈求一个男生许给她未来,是不是太轻率?不,他说过,美好是自己把握的,我只会让时间证明,别人可以对他好,可以爱他,但没有人可以比我更爱他,因为一颗心,一个脑袋,我身上的所有的所有都在替和我一起爱着他,他也可以喜欢别人,可是我始终在原地,在身后。始终。因为,我离不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