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T台到奥运赛场,23岁女孩为何放弃聚光灯而选择跑鞋

文/卷毛佟  第62篇原创文章

如果你的面前有两个选择:

一是成为一个聚光灯下的模特,另一个是成为一名烈日下奔跑的长跑运动员。你会选择做哪个职业?

我猜,不谈颜值够不够,身材好不好,在你心里,应该会首选模特这个职业吧。风吹不着,雨打不着,光鲜亮丽,聚光灯下,走到哪里都能赚得大把回头率,如果够“努力”,躺着都赚钱。

是不是觉得奇怪,为什么用这样一个开篇,这就要引出今天的主人公了。今天继续奥运分享奥运会中的追梦人。冠军之外不停努力的人。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越野赛上,有一位来自美国的23岁姑娘——科琳·奎格利,获得了第8名,这个名次在奥运会上,基本是被大家无视的,不会有媒体追着采访,也不会有观众追着要签名,她就是绝大部分得不到奖牌的普通运动员之一。

但是奎格利反而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不是因为她的成绩,而是因为她的颜值。

其实运动员中颜值高的人不在少数,比如你们的老公宁泽涛,你们的情人林丹,还有昨天文章里写的何姿,要身材有身材,要颜值有颜值。但这些人都是因为拿到冠军,得到大家的关注,顺带关注了他们的身材和颜值。但是奎格利却正好相反。

今年23岁的奎格利在成为职业运动员之前,是一名模特,你没看错,是的,她是一名模特,可能你觉得她是不是洗澡的时候脑子进水了,放弃模特而去练长跑,其实我也想问。

1992年出生的奎格利从小就兴趣广泛,非常喜欢运动,练过足球,练过舞蹈,但是都提不起兴趣,或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继续。她的爸爸本身就是一个运动达人,上了高中之后,在她爸爸的带领下,开始练习长跑,而她爸爸就是她的长跑教练。这项运动她并没有放弃,因为天赋和努力的原因,奎格利在不到20岁的年纪,就获得了密苏里州女子田径比赛的“最佳运动员”。

因为先天条件好,并且长期运动,使得奎格利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在13岁的时候参加了一次时装模特选拔赛,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被模特公司招致麾下,签约成了一名模特。经过几年的磨练,奎格利在圈子内小有名气,每次出去拍广告做宣传,她都当做是一次旅行,过了很有意思的一段时间。

可能因为运动和健康相关,奎格利在大学选择了营养学,对于未来,她也想过成为一名优秀的营养师,去纽约找一份工作,这样就可以和男友生活在一个城市了。进入大学后,得到了更专业的训练,加上她的资质,运动天赋得到了充分的展现,长跑运动也同样风生水起,模特的工作也做的红红火火。

转眼到了大学毕业。身兼数职的她,觉得是该做抉择的时候了,这样可以让她把时间和精力都集中在一个事情上。面对未来,她需要在这时做一个重要的决定,未来到底往哪里走?做模特,还是做运动员,还是做一个普通的营养师,真的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镁光灯下的T台,风吹日晒的跑道,普通安稳的跟男朋友生活。差别很大的三个选择,难住了奎格利。唉,真是富的富死,穷的穷死,你知道有多少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还要啃老的吗。

T台上需要展示自己的美丽,身材,但是到了运动场上,人们看的不再是脸蛋,不再是修长的大腿,而是你用汗水拼出来的成绩。也许去了纽约找一份工作,跟男朋友过着安稳的生活,再生一大堆孩子,成为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人。完全不同的发展路线,完全不同的生活轨迹。

人生有很多选择的机会,面对各种诱惑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冷静,问问自己,我的初衷是什么,我曾经的梦想是什么,我未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经过慎重的思考,奎格利还是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不去纽约,也不代表她不能和男友生活在一起,也许做模特就是一个美丽的意外,虽然她的资质可以让她很有潜力成为一名当红超模,但是她对运动更感兴趣,她希望能用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用自己挥洒的汗水,在运动场上书写更多成绩。

最终,她告诉模特经纪公司,她决定放弃模特事业,做一名职业运动员是她最后的选择。而且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她的男朋友决定放弃纽约的工作,回到她的身边另找工作,来支持她的运动事业。这样的男友,我想说,我想说……真可惜我不是女的。

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上,奎格利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这一个对她来说太重要了。每个运动员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23岁的奎格利做到了。

“我是一名奥运选手了,这是我人生最激动的一天,谢谢所有给我短信、推特私信、电话的人,我答应你们明天一定会回复,今晚,我们得庆祝去了。”奎格利在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后在自己的推特上兴奋的说到。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越野赛长上,奎格利最终获得了第八名,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赛后她累的坐在地上,大口喘气,这份辛苦和T台上的光鲜相差甚远,但对她来说,她不遗憾,很开心,因为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站到了奥运赛场上,这所有的一切都值得,因为她热爱跑步。

作者 | 卷毛佟

热爱生活并努力实践的85后

阅读码字/登山徒步/画画摄影/手工匠人/生涯规划师

不专业的斜杠青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卷毛佟 第54篇原创文章 8月6日,里约奥运会正式开幕了,作为曾经的业余运动员,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就成了我们...
    卷毛佟阅读 587评论 0 4
  • 那天,风大。 头发被吹乱了,那时候,我还是一头长发,头发随着风动,被吹得乱七八糟。 你跟我说过要回来娶我。 你跟我...
    磨叽磨叽小麻花_阅读 380评论 0 0
  • 英语中的类推法(analogy),是SSAT考试中一项内容。它的形式是:先给出一对单词,叫关键词(key word...
    谜样男人阅读 2,171评论 0 0
  • #心情側記 喜歡到戶外的原因很多, 其一是將平時工作作為一個心情轉換, 再者是透過觀察並探險自然生態作息。 最後是...
    謝涵阅读 125评论 0 0
  • 感恩缘分让我认识一抹阳光,了解黄金视力眼贴,加入了微海联合,不仅仅解决了自己眼疲劳的问题可以更好的工作,学习,也让...
    3452542d61d7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