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老学姐在大学里入过的兼职坑

大考刚过去一个月,喧嚣尘上的填志愿、院校录取也快接近尾声。再过不久,一大批小鲜肉们就要涌进大学校园了。

成为一个大学生,要想在满足基本需求之外的条件下,额外在淘宝上买买买,女生入手口红包包漂亮衣服,男生入手游戏手机耳机发烧,兼职就是一条必走之路。

老学姐用这篇文章,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入过的兼职坑和身边同学入过的坑,有好坑有烂坑,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大众化的部分

一,发传单

首先来说说最普遍的基本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的一份兼职,发传单。这份工作不需要太多的思考,但是需要在外面奔波。夏天需要接受太阳暴晒,冬天需要忍受寒风扑面。时薪基本在8元左右,有日结也有周结的。学姐做了几次就放弃了,因为自己太懒了,觉得这样来钱比较慢,自己的劳动力变现值太低,果断抛开。

二,扫楼

是校园地推一种有效的方式。扫楼呢,一般都是做宣传、推广APP和招生。会说话、不怕拒绝的孩子通常会很吃香,会赚到很多钱呢。像推广APP,成功一个2元,数量大一天就会有很多钱。

但是,扫楼一般到新生的宿舍楼会比较有成效。像学姐住的宿舍楼,很多寝室被这些扫楼的同学烦得很厉害,基本不开门,有的甚至在门贴上“拒绝推销”的标语,拒绝陌生人。所以呢,这是一份比较考验人的工作。

三,做家教

家教是相对来说,学生群体来钱最快的一种方式。按求学阶段的不同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但是教授两个小时一百块总会有,可以解决四五天的饭钱吧(以食堂为计算标准)。老学姐的建议是,如果是以后不当老师的同学们,做家教就当是自己的一份体验吧。当然,会收获一户或者几户和自己关系好的家庭,会得到一定的酬劳,但是,你会发现,做久了之后,会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长进,有些空虚。这种感觉是老学姐采访过几位同学之后得到的,很多时候,我们只把家教当做了一种赚钱方式。

要敲黑板的是,做家教的时候一定要对对方家庭负责,教出一定的效果来,不能随便应付只为赚钱而做事情。


                个人特色的兼职


四,保险箱中介

这份兼职是我自己开发出来的(可以这么说咩?)。在做这份兼职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放弃了来钱最快的家教,但是自己又想赚点钱,用不一样的方式。在开发阶段,我在想,什么是地推时同学们难以拒绝的?什么是独一家只能我卖的?什么是利润空间还相对不错的?最后想到了保险箱推销,找到老板的时候他也很意外,在推销结束后我们也合作愉快。

五,日用品售卖

因为老学姐读的商科,所以联合了班上的一批同学,在新生来报道的时候,卖日用品。我负责注资,敲定货源,售卖和运输由团队的男生负责,合作相当愉快。竞争对手们,卖的时候是要赚50%以上,我们只赚30%,并且只卖好货,所以销得很快。

这份兼职大家都可以去做做,里面有很多细节都是要自己去敲的,每个团队的想法都不一样哒。

六,考试院扫描试卷、批改中学试卷

这种兼职是可遇不可求的,需要碰吧。老学姐有幸有一次看到自己的票券有人发消息,就去体验了一下。怎么评价呢?虽然背靠学校这个铁饭碗,但是,学生还是廉价劳动力呀,注意提前说好薪资和计算方式就好。


                老学姐的同学们


七,代理产品售卖

大部分都是微商,我有看过以下这些:卖冷面、卤味等特色零食的,卖高仿衣服和鞋子的,卖美瞳、美牙仪等个护产品的,做各种海外代购的······

这份兼职老学姐没做过所以不太好说体验,但是我想给有想法的同学们敲敲,做这个产品的最后到底是扩展了人脉还是耗尽了人脉,大家还是要好好考虑一番。

八,电脑产品中介

这份兼职和上面类似,但是我为什么单独拿出来说呢?因为这个更具有季节性,更需要人脉。因为电子产品市场的供应链的上下环节难以确切把控,而且改新换代的速度很快,这块的利润空间很大,200块是最低。特别是,在笔记本电脑成为了大学生标配的今天,每年开学季都是很大的一个蛋糕。

然而,在老学姐票圈内做这份兼职甚至是全职的朋友们,给我展现出来的感觉是,把这份工作做成了一份类似与传销的工作,虽然性质没有那么严重,但是每天发的一些口号和社会气息浓厚的句子,让我有些难以接受。当初那些做耗材起家的,做成大佬的票圈基本不发促销消息,还有开发其他业务的,没有真正精于此业。也有可能是老学姐还小,想法太幼稚。

九,卖卡

卖卡也具有强烈的季节性,在开学期间。报道的时候,一堆长得好看的哥哥姐姐来帮忙提行李,带入寝室,然后就拉你去服务点办电话卡。这份兼职需要颜值、口才和眼疾手快等各种特点糅合才能做好,酬劳很可观,大几十一个呢,就看吃不吃得下了。

老学姐列举了九大兼职,各有特色,没有犯法,有要求高的也有要求低的。其实兼职好坏,只看你自己如何看待。

期待文章下面评论区的大家的想法,你所做过的与见过的兼职,是什么样子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