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月光族人,我很抱歉

波若波若蜜

文丨一醉猫

我们月光村位于穷山以南,这里山清水秀,我们按照我们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每个月的前几天我们都会大肆采购食品、衣物,以这样的形式向神兽“月初”进贡。而月初则会保证我们到月半之前都会衣食无忧,喜乐安康。

到每个月月半,月初则会开始陷入沉睡,而这时候凶兽“月末”则会开始悄悄来临。

传说他们俩是年兽所生的一对孪生兄弟,月初对于我们月光族有好感,喜欢跟我们住在一起;而月末则相当讨厌月光族,当月初陷入沉睡时,月末就会准备侵袭我们月光村。

据村里的老人们说,月末每次都是从村里的西北方向而来,每次都是御风而来。所以在我们月光族里,骂人最狠的一句话就是“你这个月肯定要喝西北风!”。

小时候的我看着一年之内月末肆虐我们村庄十二次,而我们村里的大人每次月半时就会挖土来防范它,我就很不忿。凭什么?我们只能一味忍让,为什么就不能打败它?

每当这个时候,隔壁的王叔叔总是伸出他唯一的左手,亲切地摸着我的头跟我说。

“阿呆啊,月末它是凶兽啊!它身上有时间的力量,光凭借我们月光族的力量是打败不了它的!所以,你长大以后还是跟我们一样月半的时候准备好土防范它就好了啊!”

作为一个月光族人,我第一次见到凶兽“月末”是我八岁那年。

八岁那年七月的月半到了,村里的大人们便开始忙碌,将各式各样的土堆到了自家门口。我恍然大悟,为了防范月末的来临,将家里的墙叠得更厚一些会更有帮助吧!可直到月末来临时,我才知道这些土的功用。

月末来临之际,各家各户的大人们都会让小孩躲起来,他们则在屋外抵抗驾驭西北风而来的凶兽月末!因为好奇,我偷偷从房子里探出头想要看看凶兽月末到底长什么样。

不愧是跟神兽月初是孪生兄弟,长得也是一模一样啊!除了毛色不一样,其余什么地方都相同!月初是一只巨大的九尾白猫,供养在我们村里的祠堂中,而月末则是一只巨大的黑猫。它脚下那不时有一股股风四散开来的,就是传说中的西北风了吧?

西北风似乎是有一个本体,不断从月末的脚下窜出一股又一股的风,朝着月光族人吹去。这时候,月光族人事先准备好的土就派上用场了。只见他们抓起各式各样的土朝面前的西北风丢去,而西北风只要一碰上土就会马上消失不见。而土也因此从空中掉落,表面还镀了一层膜般闪亮。

见自己的土击中了西北风,月光族人兴奋地上前,捡起掉下的土大口大口地吃掉。隔壁的王叔叔眼尖,一眼就发现躲在门口的我。他小心翼翼瞄了一眼正在前方奋战的父亲,扛着西北风走到我面前跟我解释。

“阿呆啊,这是我们月光族人经过多年试验出来的办法!月末的西北风只要碰到土,就会合成‘西北土’掉在地上。但是如果我们不吃掉西北土的话,半天之后西北风又会从中间分离出来。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当西北土出现时,就赶紧抓起来吃掉!只要坚持一段时间,等月初大人苏醒,月末自然就会离去了!说实话,西北土味道还不错,你要不要试试?”

我接过王叔叔递过来的西北土,他一脸温柔地看着我,又摸了摸我的头。我轻轻咬了一口,“哇,真的好吃啊!”王叔叔一点都没骗我,西北土果然跟我平时吃的东西相比更有一番风味啊!王叔叔真是个好人!

我抬头想谢谢王叔叔,发现他盯着母亲的方向不时丢出几块手中的土。母亲刚好回头看到我们,不停挥手示意我们回去。我怕被父亲骂,吐了吐舌头赶紧缩回房间,而王叔叔也趁机塞了几块西北土给我,也回到了他自己家。

我躲在屋内,外面西北风的声音一直在响。在这期间,不时有西北土丢进我的房间,也省却了我做饭吃的功夫。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的西北风的声音突然就没了。紧接着响起了第一声欢呼声,就像在平静的水面滴了一滴水,一浪接一浪的欢呼声响了起来。

月末走了,月初大人醒了!

母亲推开房门进来,擦了擦我的嘴角残留的土,压低着声音跟我说。

“你吃西北土的事情别跟你父亲说啊!不然他要说惯坏你了,这么小小年纪就吃上西北土了!”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跟母亲保证不说这件事。过了一会,父亲也回来了,他欣喜地将我抱上大腿让我坐着。

“我们终于又熬过一个月末了!月初大人已经醒了,走吧,现在是我们买买买的时间了!”

看着父亲一脸兴奋的样子,我有些不解地问他。

“为什么月末每个月都要来啊?他就对我们月光族这么大的仇恨吗?”

父亲也没想到我突然问这个问题,有些费解地挠了挠后脑勺。

“大概是因为有月初就有月末吧?”

“那如果没有月初了,是不是月末就不会来了?”

父亲吓得没有抱住我,直接让我摔倒了地上,他一只手捂住我的嘴,一边紧张地看着门外。厉声低喝道:“不许再说这样的话了!”

我从见过父亲这么凶地对我说话,“哇”地一声就哭出来了。一旁的母亲见状,上去推了父亲一把。

“凶什么凶!阿呆他还是个孩子啊!”

父亲闷哼一声,低声朝母亲说道。

“那也不能说这么大逆不道的话啊!要是别人听到了怎么办?”

母亲听到父亲的话,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说出来,一把揽过我,低声告诉我以后再也不要说这样的话了。趴在母亲怀里的我轻轻“嗯”了一声,但是这个问题却重重地刻在了我的心上。

“如果没有月初,是不是就没有月末了?”

懒洋洋趴在我面前的巨大的九尾白猫,正是我们的护村神兽月初。它饶有兴致地摇了摇尾巴,我不由握紧手中的长枪。

“所以,这就是你准备来杀我的原因?”

“对!我等这一天,我等了十年了!”

月初可怜地看了我一眼,嘲笑道。

“可惜你是杀不死我的!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世上,是先有月初和月末,然后才有你们月光族人的!对于你们来说,我们就是你们存在的基石!”

我恨恨地咬了咬牙。

“我不信!这一切肯定是你和月末搞的鬼!你每个月享受我们月光族的供奉,而月末则是每个月来取笑我们。如果真的想要杀了我们,对于月末来说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吧!”

月初有些意外地看了我一眼,惊讶地说道。

“没想到你小子还挺聪明的,不错如你所说,如果想要杀你们的确不需要费多大劲。好多年没有人敢这么在我面前说话了,二十年前有一个,没想到二十年后还有一个。那么,你打算怎么杀了我呢?”

看着面前这小山一般的身躯,我拿着长枪的手有些发抖,我后退一步准备先助跑冲刺之后将长枪刺进月初体内。正当我准备往前冲时,却发现长枪纹丝不动,我回头一看却呆住了。

“王叔叔……”

王叔叔趁我愣神之际,将长枪抽离我的手中,在空中舞了一个漂亮的枪花。

“好久没摸枪了!放弃吧,阿呆,没用的,月初和月末都是杀不死的。因为它们的本体是由时间构成的,这个我二十年前就知道了,没想到你二十年后还走我的老路。”

我没想到隔壁的王叔叔竟然是深藏不露的高手,更让我吃惊的是,他就是月初刚才说的二十年前挑战它的人!

“王叔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二十年前,我抱着跟你一样的想法来到月初面前想要杀了它。没想到杀了它,反而把自己的右臂给搭了进去。不过作为神兽是不能杀人的,我在损失一条右臂之后也被扔出了祠堂。是你妈妈当时路过救了我,我才得以苟延残喘。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研究怎么对付月初和月末。最终让我发现了办法!”

“什么办法!”
“摆脱月光族这个身份!”

听到王叔叔这个答案时,我愣了一下,月初空中不停摇晃的尾巴似乎也停顿了一会。

“王叔叔,我不明白!”

“身为月光族人就得每个月的月初大手大脚地花钱,然后在月末的时候喝西北风。这都是宿命,没有人能够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当我们不再是月光族人时,所谓的月初月末对我们来说就没有意义了。”

月初听完王叔叔的话之后,忍不住鼓掌大笑。

“没想到,月光族人终于出现觉醒者了!看来,我和月末解放的日子不远了啊!当年因为诞生了你们月光族,我和月末不得不过来镇守此地。我们一直期待你们月光族什么时候出现一个觉醒者带领你们改变,这样我们就可以早日解放了!”

看着一脸平静的王叔叔还有大笑的神兽月初,我有些不知所措。

“阿呆,我知道你一直是个心地善良的孩子,你愿意帮助我让大家都脱离月光族,摆脱月末的烦恼吗?”

“我愿意!”

“好!那你跟我走吧!”

月初神兽爪子一挥,将我们送出了祠堂,我坚定地跟着王叔叔的背影向村里走去。

“对了,王叔叔问你一个问题?我和我妈掉水里,你先救谁?”

“你妈!”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