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1】F1 Alien-分析微信读书之购买途径

昨天说了跟“钱”有关的事情 今天来聊聊 怎么样用好这些“钱” 即购买途径

微信读书的购买途径大致有以下几类 免费领取 赠一得一 买一赠一 自己买送朋友 全额购买 连载按章节付费

一、免费领取

免费领取 即不花“钱” 免费领 这是微信读书运营的一个专栏 它将近期或一直免费领取的书籍汇集成一个专栏 让想要领取免费书籍的人 直接进入专栏即可选购

相关活动页面

在免费领取的这一区 书籍类型大部分为名著 或者不是那么知名或小众的书籍 微信读书将这些书作为免费书籍领取 一方面 不至于造成很大的“亏损” 毕竟“便宜没好货” 一方面 存在即合理 既然有这样的书存在 即使不是很有名 但也会有一定的受众群体 免费领取也会引发用户的阅读 从而提高使用率

二、赠一得一

赠一得一 即 将这本书赠送给某个好友 TA领取后 自己可以免费得到这本书

赠一得一banner

在这个活动banner上 免费2字被加上两条波浪线 谁都会对不要钱的东西感兴趣 不管对自己有没有用 看看再说

赠一得一的方式其实是在帮微信读书拉用户 比如我很想看这本书 但是余额不够 就需要将这本书分享给某个微信好友 这个微信好友可能之前并不知道有微信读书这个APP 经过你的宣传 TA知道了 从而领取了一本免费的书籍 那么让更多的用户知道APP的存在 这一步已经完成 其次 好友已经通过你的推荐领取了一本免费的书 如果TA有这样的需求 很可能会停下来 继续使用 

这种扩大知名度的方式有一个很妙的地方 即同一个好友最多只可领取2本书 为什么是2本 可能是因为1本太少 而3本太多 好事成双 2本足以 这样就会刺激你将更多的书籍传播给更多的人 让更多的人知道APP的存在 

不得不说 这是个非常巧妙的运营手段 通过几本书的价格就能达到广泛宣传的目的 调动起用户的能动性 完成达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目的 另外 这种赠一得一的方式不仅局限于单个好友 也可以分享至朋友圈 想要看的人自然会领取 以非常快速的方式就完成了一次传播 于己于人都能获利

其次 通过微信好友推荐的东西 不管是书籍也好 还是面膜也罢 信任度会比企业或品牌自己宣传的要高 所以它的点开率和转化率相比直接的广告宣传来说 会更高

三、买一赠一

买一赠一 即自己买的书可以免费送给朋友 在这种购买方式上 不设上限 即可以送给同一个好友多本书 这种购书方式 其实更加注重的是一种社交的功能 不仅可以拉近彼此距离 也可以为对方省一笔开支 如果这本书是TA喜欢的就更好了 

其次 这些可以买一赠一的书 其实价格都不是很高 而且一般是文学小说类 像工具类型的书籍 一般是不会加入到这个活动中的 工具类的书 价格一般比较高 而且可以用于反复阅读 可能在书的类型 运营人员也有考虑 

赠书页面

四、自己买书送朋友

自己买书送朋友 即自己买书送给朋友 自己不可同时获得 这个时候 购买页面下面会有文案提示“本次购买仅用于赠送好友 自己不能免费获得” 最近我就使用了这一购买方式 因为朋友的余额不够 但有一本书很想看 恰好 我有足够的余额 于是买了送给他

如果说完全站在微信读书的角度上来说 这个功能是可以不要的 既然想看 有没有余额 正好可以充值购买啊 鼓励用户消费 但是微信读书并没有这么做 

为什么呢 我想了一下 可能是因为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吧 既然整个APP是基于社交功能的基础上 那么跟好友互动也是必要的环节

赠书

五、全额购买

全额购买 即明码标价 买定离手 这种是传统的购书方式 一次消费 终身受益 只要没有删掉 就能重复阅读

《杀死一只知更鸟》 购买页面

六、连载付费

连载付费 即根据更新章节的进度逐步付费 虽然每一章的费用不高 但是积少成多 万一作者没完没了的更新 那可比一次性购买的价格高得多

这种购买方式的收入也挺可观 一般连载的小说不像工具书或者短篇小说 故事和情节都是有一定连贯性的 追书的人都想知道结果 而且每一章节的费用也不是很高 自然引人入胜 所以咯 看连载可是遥遥无期 兑换金额的速度永远也跟不上更新的速度 怎么办 充值咯



小结

微信读书将购书方式划分为很多种 但实际上是考虑到不同性质的书适合哪种运营方式  怎么样利用现有的资源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怎么带动用户在微信APP里玩的好 想必这就是运营需要做的事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