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流感的三天

周二的早点,煮了杂粮粥,素鸡拌黄瓜,煎蛋,主食:馒头,水果:糖心苹果。

娃喝了两口粥,没胃口。

下午不到两点,托管班老师私信,内心不安,很少私信联系,肯定是娃有事。

老师说:中午孩子吐了,精神看着挺好~

还好,我心说。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有点发烧...

我的情绪有点暴躁。

坚持到下午5点,请假去接娃。还好,精神不错,脸色一般。心突然就稳住了,是啊,该稳住了,他已经快8岁了。生病发烧冬季常态。

有点啰嗦了,说说接下来的应对吧。反复思量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发烧?

周日中午的排骨汤泡饭?整整两碗饭?

晚上下课后的蛋糕+饼干?

总结下来,都是不好消化的食物,同时有受寒,(晚上接的时候发现整个鼻梁发青色)。

家里的常备药:小柴胡+保和咀嚼片+柴桂退热。

没想去医院,怕被留下挂水,孩子受罪。

晚上临睡前38.4,不算高。

8点哄睡。11点醒,喝水尿尿。接下来到凌晨5点钟,持续在说梦话,喊我的过程中。

1点多做清天河水3分钟,二人上马3分钟,他一直推我的手不让动,后续就草草了事。没出汗,温度也没变化,依旧浑身烫。

再后来搓后背,搓尾椎骨,搓红搓热。时不时不让碰。

4点多我实在抗不住睡过去了。期间没想到量体温。估计39。

第二天和爸爸分工,他盯上午,我去上班。

临走前买了退烧药,健儿清解液,vc泡腾片等送药上门。

后来觉得药有点杂,就还是喝昨晚的药,小柴胡+宣肺止咳+柴桂。

保和咀嚼片吃了一顿停了,觉得吃多了会影响本身脾胃功能,娃没胃口就正好清清肠胃吧。

上午同学说了奥司他韦,又查了流感症状,对应药的作用,中午就去药店买药,真贵!一盒10小袋114元。

下午回来喝了一次,隔了半小时后吃了中药,又等了一个来小时吐了,至少把中药都吐了。吐完娃说,舒服多了。好的,舒服就好。

哄着吃了两口馒头,几口面汤。

接下来,拉了一堆水便,基本就是水,没有粑粑。

但我知道他这是见好的迹象。

哄睡。体温降至38。

晚上白米粥,馒头。

睡前没喝西药。一天最多两次,下午喝了晚上没喝。准备第二天早上喝。

半夜3点说梦话,好热。我知道体温又上来了,测表38.9,喂了3毫升的美林。安抚一会,他睡了。我等到4点,确定没有在反复,摸到脑门微微汗,我知道体温应该在稳定下降。

第三天,依旧分工,我上午上班。

走之前娃在睡觉~上午10点问还在睡觉,我知道这是在恢复了。

娃爸说量了体温36.7不烧。

中午回家,给娃煮面。依旧没胃口。

下午自己看动画片,写生字,精神很好。

傍晚37.3,有点低烧。正常。

不过我有点不对劲,浑身关节疼,我知道要坏事了,测表37.2。好吧,该来的总要来。

娃爸带回来朋友给的药,金莲清热泡腾片,说很管用。

吃了两片,浑身冷,各个关节痛,特别是腿。

已经顾不上管娃了,盖着被就睡。8点睡到9点半,被手机吵醒。摸娃,不热了。

自己依旧热。

第四天,分工依旧。单位耽误了很多事,不想影响同事。

还是吃的金莲清热泡腾片。工作状态不佳,烧的有点迷糊。

11点同学还东西来顺便说送回家,就没在坚持。

到家娃爸走。

我躺在床上,娃说妈妈,我饿。教他点煤气,给他热菜。

弄他吃饭,我自己吃饭。

迷迷糊糊睡着了,以为睡了很久,看手机半个小时左右。

体温38.5。

醒来给娃喝药。给自己换了药,小柴胡+银翘解毒片。

又继续迷糊,胸口微汗,一个多小时后38,对症了。

晚上37.7。药没变。

周六早上37。算是恢复正常。

其实我发现在这之前娃生病我也一直在管,可是就是不确定应该吃什么药,对什么症况,这次很坚定的吃这三种药,是对自己下意识判断的信任。

往往相信自己才能找到更快的解决办法。

ps:这几天饮食也清淡,跟着娃清汤挂面,白米粥,米汤,馒头,吃的菜就是清炖土豆。生病忌口是最关键的。

另外退烧药按年龄计量来说应该是7-10毫升,为什么只给了3毫升呢?因为给的计量越大,体温降的越快,但反弹的可能也会更大,所以我每次给退烧药都是在正常量的一半,这样娃的身体有个接受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pp每个功能,每个频道的留存率,一般看核心版本N天后,次日留存,三日留存,七日留存。反过来也可以看用户流失率的数...
    金哲阅读 423评论 0 2
  • 周末了,女儿在家,明天我要去上班了,不见得能天天给她做饭,我提议包饺子,酸菜馅的,女儿拍手称快,她最爱吃酸菜馅饺子...
    6km一朵飘荡的云阅读 297评论 2 3
  • 【今日分享】 记住消失的回忆 生活本身是令人痛苦的,我们必须忍受各种灾难,唯一的渴望就是能够记住那些失落了的幸福和...
    群星璀璨总舵主阅读 550评论 0 10
  • 父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也是很重要的,许多父亲认为孩子有母亲照顾,母亲比自己更懂得带孩子,所以就不需要自己来照顾了,这...
    亲子成长加阅读 179评论 0 0
  • 任何没有计划的学习,都只是作秀而已,任何没有走心的努力,都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
    威爷阅读 53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