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t射覆——从入门到迷路

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小牌呢——沃兹基硕德

相对于大牌的概括,小牌对事物的描述更加细致,这时常会造成论断片面的毛病,但是适当结合其他牌面还是会让论断更为准确。

元素分析

韦特小牌由权杖、圣杯、剑、五角星(钱币)四件套构成,代表火、水、风、土四种元素。

元素分析的灵魂环节由四元素的对立与组合有关

在这里给出四元素的一些基本特质:

土:干冷沉重,被动,坚固,阴性

水:湿冷 沉重 被动 流动, 阴性

风:热,潮湿,轻,主动,透明,阳性

火:热,干燥,非常轻,主动,发光,阳性

还有一些延伸特质:

土:身体,成长,自然,生计,物质,金钱,生育,出生,死亡,重力,寂静,石头,孤赏

石,水晶,宝石,金属,财富,智慧。

水:情感,爱,勇气,滋养,敏感度,超自然能力(psychic ability),治疗,悲伤,给予或者

剥夺生命,海洋,潮汐,潜意识,子宫。

风:意识,智慧,超自然工作( psychic work), 知识,抽象学习,理论,重生,开始,想象

力,信仰,风,呼吸,诗歌,声音。

火:能量,灵魂,热能,火焰,血,精气,治疗与毁灭,净化,篝火,炉火,烛火,太阳,

喷发,爆炸,性能量,热情,快速而主动的能量,怒火,权力,启发,欲望。

(来自Selene的整理,在此鸣谢)

一次塔罗射覆中我个人会用两次三张无牌阵牌组,当然这不是必须的,纯粹因为我闲得无聊追求论断。第一个牌组是“该物品的材质”,第二个牌组是“该物品的作用”,这样可以清晰把牌面分开,反正软件洗牌不费劲。不过这个建议完全针对萌新,大佬们请随意挂逼。

当然材质论断不能看见权杖就说木头看见圣杯就说金属,在牌组中需要把元素结合来看。

没有一种可感的元素是纯净的,它们都在转化与联合。

“正如泥土是潮湿的而分解后就成为水,但是同样的存在变得厚重和坚硬后,就又变成了泥土,而通过热量蒸发干燥后,他又转为空气,而被点燃后就成为火焰;而这个存在熄灭后重新归于空气中;这个燃烧的存在冷却后重新变为水,或者变成其他的石头或者硫磺,这已经为闪电所清楚地证明。”

由于元素的杂质和转化,在牌组内有多种元素时它们便会调和转化。

我套了一下柏拉图,单张牌看待时如果它是正位,则暂时看作保留元素本身的性质;逆位则转化为与它临近的元素。例如逆火转为风,逆风转为水,逆水转为土。由于火与土是对立的,于是逆土又转为水。

结合大牌

但这并不是绝对的,举一个我自己射覆的例子:

这个牌组直接是“物品的性质”:

牌面:正皇后 正剑二 正吊人

补牌:正剑三

正皇后正吊人都是速度迟缓稳定性很好的大牌,我就当成土元素来断(不过更多其他案例表明大牌还是不要断元素直接看牌面性质的好),剑二剑三是两张正风。大牌比小牌概括性更高,所以一般来说还是以大牌为主导。

这样土就压制了风,我断它可以用于固定,并且可能是金属的。然后根据牌面我断它可能尖锐易伤人,但是最后结果并不是,所以反推这里土还是压制了风(剑)的攻击性。但毕竟两个风也不是摆设,它们保留了自己原本的性质:轻薄。

现在总结一下得到的信息:轻质、金属物品、用于固定。

作为射覆描边大师,我自然是猜不出来这具体是个什么的(ー ー゛)

但是还是可以找几个差不多的意向,比如图钉(因为当时我以为它是尖锐的)、曲别针、订书钉一类的。

最后揭晓答案,是一枚小号燕尾夹。

再来一个:逆吊人 逆死神 正币六

这个比较坑人,因为塔罗的论断性并不出众,大牌太多容易泛泛,一般大牌超过半数建议补牌,但我坚强的没有这么做。

我还是把大牌也对应了一下元素,吊人稳定迟缓,死神新生循环,所以我都取了土元素,得到两个逆土一个正土。在两张大牌面前币六显得可怜弱小又无助,所以正土被逆土压制也变成了逆土。但原本都是土所以仍保留了土稳固的性质。

所以得到:轻质,可能有金属,可以活动但不是液体,可能形状规则。

逆土转为水,但是不流动,所以断为能够沟通。币六有分享的含义,我也取了。

固体,能沟通分享,轻质,有金属,这样可能是个电子设备。下面讲骚操作的时候我会再额外提关于电子设备的问题。

可能是个手机,但是根据案例,手机的重量时轻时重,我也不知道这个的判断标准到底指什么,所以暂时按下不提。

最后的答案是:U盘

特殊意向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鲁迅

分享一些我在射覆中常遇到的牌组,但是这些都不是绝对的,不要硬套。

水+风(+少量土):电流、装有液体的易拉罐

风+少量土:冰冷沉重的金属

风+火:轻薄的金属片

风+火+少量土:金属矿石类、金属块

土(+火/风):钱(纸钞硬币都有可能)

土/土+火:贵重物品

土+水:沉重的固体,宝石水晶矿石类

逆水:有浅空心或者轻微凹陷的

剑:尖锐物品,轻薄,疏松,金属,高速的,能产生烟雾的

杖:棍子,木质,天然材质,比风更高速的,自发热的,男性的,有权威性的,比风厚实的金属

杯:液体,跟女性有关的,圆润,柔软,空心的

币:硬币,钱,沉重厚实,天然材质,价格昂贵,果实,摆件

权杖+宝剑(≥3):物品能拆分或拼装,由多部分组成,例如一串珠子(材质参考牌面整体元素)或者能开盖的东西,也可能是双截棍

杯四币四逆节制:有底座,一端重于另一端

逆魔术师:从原物体上断裂或者拆下来的一部分

逆世界:肉体迫于生产所需求的,比如某种饮食

死神恶魔:怎么说呢,我射到这个牌面的是马桶搋子,所以可能是垃圾或者排泄物吧……当然也完全可以是对健康有损害的东西,跟风组合的话可以猜香烟之类的

逆节制逆星星逆水+正水:膏体,半固体

还有更多的,但我写不动了,就这样吧(〃∇〃)

关于塑料

这个超难论断,因为牌组非常多。我个人经验是当天然材质的牌面被压制或者一半天然一半不一定的时候可以试试塑料或者塑料混合天然材质。也没有什么太好的方法所以只能这样。

最后是牌面特质

王牌:基本特质,根源,本能

二:结合

三:该元素的充分表现

四:结构性

五:冲突,失落

六:沟通,援助

七:胜利

八:运动,活动

九:妥协

十:完成,超越

侍从:探索,研习

骑士:行动,对人责任

王后:创造力,对该牌组的欣赏,较国王而言的女性视角(并不是说单纯代表女性)

国王:权力,成功,对社会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