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图鉴》EP11-18:爱情对我来说,就是走马观花

文:观小妹

自由,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可是对罗海燕来说简直太难了。不仅是事业,婚姻亦是如此。

这两周的更新依然是以爱情、事业和友情三线发展来推进剧情。

孤身在上海打拼的外乡女子,遇人不淑是最痛苦的事情,上司的不理解更是雪上加霜。

海燕把这两项全占了,小妹莫名心痛。

再也不能只看颜值来判断这部剧的一长串男性角色了。

庆幸的是,这部剧的女性角色摆脱了国产剧中,女配们大多都是渣女狠女,狂给女主使袢子埋地雷的套路,让女性角色全部和平发展。

小妹又由此感到一丝欣慰。完了,再说下去,小妹要精分了,入正题吧。

鉴于咱们的女主大人的男友一茬接着一茬地换,这一期,小妹将重点梳理海燕的那些男友们。


01 魏忠闲

上一期更新留下的,让小妹暴跳如雷的剧情来了。

香港船王不仅有老婆,还有两个孩子。Kate交代海燕好好处理之后就离开了,海燕独自表情呆滞的进门。

魏忠闲的太太在海燕一进门的时候就开始宣示主权。两个孩子叫海燕阿姨,魏太太却直接说叫姐姐,将海燕和魏忠闲的辈分拉开。

紧接着以女主人的身份让海燕去沙发上坐,让两个孩子自己去房间玩,给海燕讲述希腊船王和玛利亚的故事让海燕死心。

魏太太或许已经见惯了这种事情,非常淡定平和的讲述着自己魏太太的身份,讲述着魏忠闲欺骗海燕的一切,讲述着海燕和魏忠闲在一起的不可能性。

魏太太是一个非常精明的人,一边谈心似的妥善处理着自己老公在外面沾染的花草,一边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给海燕施压。殊不知,自海燕知道魏忠闲已婚后,从未想过还要再继续和他保持恋人关系,甚至连见一面都觉得没有必要。

此后,海燕将手镯还给了魏忠闲,二人自此没有交际。小妹猜想后续估计也不会有什么交际,毕竟咱们的大女主不能吃老男人的回头草。


02 严冰

要说这部剧最佩服海燕什么,那就是自我愈合的能力。

果然,时间和新欢是治疗失恋的良药。

前脚刚和香港船王game over,后脚就和小鲜肉严冰上了床。

严冰

“你知道吗,很多人都说,我是为了睡你,才做这么多的。”

“那你到底是不是啊?”

“我当然不是了。”

“你应该告诉他们,就算是那又怎样?”

然而,这个严冰也是一个不靠谱的,为了自己的前途,和菲菲总一起背叛了海燕。

虽然最后为海燕创造了一笔不小的财富,但是对海燕的打击依然很大。


03 白强

在父母和曼妮的双重作用下,海燕只好去相亲。相亲对象没有一个看得上她的,反而曼妮收到很多名片。

但是这场相亲也没有白来,反而让相亲主办方的主要人物看上了她。白强对海燕来说,只是一个适合结婚的相亲对象,而海燕对白强也是如此。二人之间没有爱情,有的只是条件合适,能够在一起凑合生活。

白强

白强虽然不是富豪,但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在上海有一个公司,上进心很强,海燕开始觉得很合适。

但是白强在向海燕求婚的饭桌上,对海燕提出了房子的事情。白强想在上海买一套别墅,首付需要150多万,两人对半分的话就是75万,而海燕一时拿不出那么多的钱。白强就打上了海燕房子的主意,海燕不愿意,白强就以婚姻法的规定来逼迫海燕,海燕亦没有屈服。

海燕过生日的时候,Kate攒了一个局,给海燕过生日。白强送海燕的路上,依然在跟海燕说房子的事情,完全不知道海燕的生日。

海燕下车后,白强问了一句:“今天谁过生日啊”?

海燕说:“我”。

白强默然了。

回去后,海燕就给白强打电话,说二人不合适。结婚戒指还给白强还是扔掉都不重要,毕竟,海燕是不会要它的。

所以小妹觉得,无论如何,女性也不要急着给自己找结婚对象,合适的有时候也不是最好的。


04 张天昊

这个人就很有意思了,一直和咱们的女主有联系。

张天昊

开始是暗恋,看着海燕一个男友一个男友地换,自己也一个女友一个女友地换,就是不说“我喜欢你”。

等到后来海燕再次失恋之后,他终于出来了,向海燕表白。

海燕拒绝了他,因为他衬托不起海燕的梦想。简单来说,就是没钱。

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过生日的时候,未婚夫白强不知道海燕的生日,他却记得,还给海燕编了一个小游戏(张天昊是程序员),后来海燕自己开公司的时候,员工玩了那个游戏之后还说最好玩。

二人的相见很奇特,张天昊为了躲避女人的叨扰,从阳台进到海燕的家。

而二人的相处方式又很自然,一起抽烟,一起喝酒,一起打游戏。

在海燕无措的时候,张天昊会给她解决麻烦,每一次的失恋都是张天昊陪她一起度过。

两人好到不分性别,当然,也只有海燕一个人这样认为。

上一篇中小妹就说过,张天昊喜欢海燕,从眼神就能看出来,只有海燕自己不知道。

或许海燕也是喜欢张天昊的,只是怕在一起后觉得不合适,最后连朋友都做不了。

小妹觉得,后期二人估计会非常有戏。

毕竟,海燕的师父斯嘉丽也嫁给了自己的助理,一个穷小子,两个人是同一类人。

也或许要经历更多,海燕才不会再觉得嫁给有钱人才是正确的选择。


05 大盟

大盟是这部剧中,陪伴海燕最久的男性。

从刚进公司开始,他就一直在追海燕,也一直在帮助她。

从最初的帮助海燕度过实习期,到去海燕老家拜见海燕的父母,送海燕回上海,前赴后继地无条件对海燕好。

带海燕吃用一年的信用卡积分换来的自助餐,帮老板挡住分流海燕的顾客,在对海燕表白之后,为海燕解决创业的后顾之忧。

一切,都是在为海燕着想。

可海燕始终对他没有感觉,只把他当朋友,比张天昊稍微好一点的是,大盟连个备胎都不是,纯粹的只是海燕的朋友。

“我还算抢手货吗?”

“算。”

“那你可别后悔。”

海燕和牛大盟说完,海燕给了他一个掺杂着不舍与愧疚的拥抱。

大盟说:“不管以后你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只要你喜欢,我就为你高兴”。

傻傻的,暖暖的,很贴心。


06 林立

终于说到海燕下定决心要嫁的人了,也到海燕为自己的自由奋斗而来的爱情了。

林立确实喜欢海燕,但一开始只想把海燕当一个管家婆,打理自己的私人事情。

签合约,管家生娃,以获得报酬。

二人是在看画展的时候认识的,海燕看画特别的鉴定方式让林立觉得新颖,交流相处之后发现海燕非常特别。

刚好,谢丽也不想和林立续约。

Kate查不到林立的结婚记录,是因为林立从来不结婚。他和女性只签契约(相当于卖身契),时限为五年。五年之后,想续签可以,不想也可以。或许是商人做的时间太长,就连婚姻也想商业化。

海燕考虑之后拒绝了他,并把戒指还给林立,离开了林家。

不过这还没完,不知道林立出于何种想法,最后又找上海燕,说海燕是自己的真爱,海燕离开的时候,没有好好聊聊。

小妹觉得,这个林先生其实并不诚实。

此时海燕已经知道谢丽和林立的关系,只是一直没有戳破,林立也没有打算告诉她。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心照不宣吧。

但是林立对海燕再次表白的时候,海燕听他说没有合同,便欣然答应了,不加思索,做林立想让她做的林太太。或许,这也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毕竟林先生是上海首屈一指的钻石王老五。

林立

有些不该小妹操的心,小妹还是别操了,怕打脸,疼。

接下来,小妹会对这几集中的友情线与亲情线进行梳理,敬请期待!

下一篇:EP11-18:职场女性的进阶之路



喜欢记得点赞哦~~~

更多第一时间的精彩剧情解析,敬请关注公众号“观剧团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