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茗茶社】皮皮

    最震撼的时候,便是我回过头,你正在看着我。你看到了我眼中的你,而我看到了你眼中的星辰大海。

  ----闲茗掌柜

  这是我第一次为茶客送茶,送浮生。

  因为她是棠的朋友。

  当我到了巷口的时候已经是日落了,铺天盖地的晚霞就像是一片玫瑰海,翻涌着,奔腾着。

  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吐流苏带晚霞。

  这是言语所不能描绘的惊世之美,令人惊叹,令人窒息。

  但却迟暮。

  我耸起鼻子,嗅了嗅。空气中游动着一缕烟草香,不呛不烈,反而有股淡淡的清香。

  谁家的烟斗,竟是醉了风。

  我看着街边的门牌号,慢慢地搜寻着。

  不知不觉,天色渐暗。

  4棟18号,应该就是这了。

  我敲了敲门。

  门开了。

  “你好,请问你找谁?”女孩裘着帽子,眼框有些泛红,声音也有些沙哑。

  “是皮皮吗?”我看过皮皮的照片,应该就是眼前的女孩了。“我是之前约好的,冥。”我对着她举了举手机,证明了身份。

  “请进。”女孩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她和我说,如果有什么放不下的,就找你要一杯浮生。”女孩坐在我对面,看着我。

  女孩的眼睛很好看,眼尾轻轻扬起,眸中梦幻迷离,四周略带红晕,形似桃花。

  三分柳叶轻描眉,七分桃花惹人醉。

  可是这双眼中,却是无神。

  我扫了一眼四周,每一件物品的摆放都很整齐、很舒适,不难看出女孩过的很精致。

  她该是不肯委屈自己的。

  但窗边有一盆半枝莲,落了叶。

  我从包中取出浮生的茶篓,女孩为我煮上开水。

  女孩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搓着手,发着呆。

  直到我为她奉上浮生。

  “先生的茶,总是那么苦吗?”女孩抿了一口浮生,突然笑了。

  我不知道她在笑什么,但我好像又明白了她在笑什么。

  女孩闭上眼,感受着浮生。初入口,淌过喉,苦了味,入心头。

  片刻,她递给我一个镯子。

  “那是她给我的,我今天把它给你了。其实我也才知道,放弃一个人,原来这么难。”女孩的声音有些清冷,语气中颇有一丝上位者的意味。

  像是骄傲的公主。

  我看了看镯子,银制,上面镶了两颗星星状的钻石。

  惺惺相惜?

  我没有多问,将镯子放入身边的木匣中,写上皮皮的名字。

  -

  我是一个被宠坏了的人。

  也许是出于相貌不俗的原因,我的身边总是不缺对我好的男生,也不缺绕着我转的追求者。

  我就像是苏妲己,赠他们以希望,再给他们以绝望。我享受着这种撩拨人心的快感,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我以为我就应该是一个薄情寡义的人,我以为我应该是个一个没有心的人。

  可我却找到了我的心,在她的身上。

  一个女孩。

  我不想唤起她的名字,就只用“她”来代替好了。

  我和她认识了六年,做了四年的路人,直到最近两年才要好起来,慢慢发展成了闺蜜。

  我们俩很要好,好到可以在一张床上躺着听《杀破狼》。有时候,她会侧头看向我,我也会侧头看向她。

  我能看到她眼中的我,她也看到我眼中的她。我看到她的眼中,只有我,我也知道我的眼中,只有她。

  那一刻,我决定以后只做她的苏妲己。

  -

  女孩说着,看向我:“我想,先生应该知道这种感觉吧?”

  我愣了愣,轻轻“嗯”了一声。

  她看向我的时候,我看到了她眼中的星辰大海。

  我知道,她眼中的人是她。

  我也知道,曾经有一个人,一直在我身后,看着我。每当我回过头,她都会冲我微笑,眼中同样是星辰大海,浩瀚无边。

  但后来,我太久没有回头,以至于等我想再看看那一片星辰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了。

  我走神了。

  “但是呢,我和她,都是女生啊。”女孩拂下帽子,乌黑的长发奔涌而出,垂落下来。“太难了。”

  我沉默着,没有说话。

  是啊,太难了。

  -

  有一天,朋友们起哄,要让我和她亲一个,于是她亲了我一下。

  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感觉,但我真的很兴奋,我甚至脑子一热把她给直接抱住了。

  我真的好喜欢她,特别特别喜欢。虽然我在感情上一直是很主动的一个人,但是她亲我的那一刻我只想钻进她的怀里抱着亲,我一度没想到在她面前我居然是被动的一方,或者说,受。

  我之前说过,我是一个被宠坏了的女生,我习惯了接受别人的示好,甚至成了本能。

  但是在她面前,我变得不一样了,只要能和她在一起,是攻还是受对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我是真的很喜欢她。

  跨年的时候,她说要陪我跨年,先睡一会,让我到时间打她电话。于是我就一直守着,直到十一点五十八分的时候,我拨通了她的电话。

  我想着,二十秒,如果二十秒内她没接电话,那就不打了。

  如果不是因为跨年,我是不舍得吵醒她的。

  我看着手机里的计时一秒一秒地跳动着,看着它离00:00越来越远,看着它离00:20越来越近,我有点失落。

  没关系,就让她好好睡一觉吧!我这么安慰自己。

  但她接了,在我以为她不会接的时候。

  她的吐字很模糊,甚至更像是呢喃,带着厚重的睡意。

  但她是接了的。

  那天晚上,我们打着电话跨了年。我对她说,“剩下的时间很长,能陪你多久就陪你多久。”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飞快地跳动,掌心甚至有了汗渍,双手轻微地颤抖着。

  这句话用尽了我毕生的勇气。

  -

  女孩说这些话的时候,我能看到她眼中的狂热。

  也能看到她之后的失落,铺天盖地,淹没了星辰。

  “但是,你们最后没能在一起,是吗。”我像是在问女孩,但我知道,这已经不是一个问句。

  “我试探过她,她也给了我回复,她说,我们姐妹俩挺好的。”女孩重重饮下一口浮生,眉头紧皱,就好似饮下一口烈酒。

  烈酒不如它。

  “当她知道我是个les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她对我的态度,就像是过山车一样,飞速下滑。”女孩右手支在桌子上,掌心抵着额头,五指深深埋在头发中,直直地盯着浮生。“她开始疏远我,我和她说再没能一起喝奶茶,没能一起吃照烧鸡腿的馅饼,没能一起,走下去。”

  “我以为,她会感动的。”女孩的声音很轻,一颗泪珠在她眼角悄悄凝聚。

  我用琉璃皿取下那滴泪,一半置于杯中,一般置入随身携带的瓷瓶中,有些感慨。“有时候,你的痴心一片只能感动你自己。”

  我也忘了这句话是谁对我说的了,不过说的挺好。

  “先生,你说话总是这么伤人吗?”女孩没有饮下最后一口浮生,而是噙着笑,看着我。“为什么在忘记之前,非要揭开别人的伤疤呢?让她,一次又一次感受着当时的痛苦。”

  我没有回答她,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她,就像我不知道怎么去回答自己。

  也许,心痛这种东西,痛习惯了,可能就好了。

  “好啦,反正,喝下去,就都忘了。”女孩对着我吐了吐舌,居然是有些俏皮。

  也许,这才是她应有的样子。

  我背过身看着窗外的天空,一轮明月高高挂着,但是却不见星辰。

  女孩在我背后饮下了最后的浮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峦起伏青木长, 湖泊涟漪绿水扬。 行路雨落下几场, 波光荡漾路中央。 / 天朝露水不朝阳, 风吹梅雨六月降。 一...
    草芥人阅读 192评论 0 0
  • (1) 董姨死了。2001年的初冬,一个冷的出奇的早晨,爸接到的电话,消息确定无疑。 妈正在厨房里忙着给我做饭,煤...
    三表姐阅读 712评论 5 21
  • 3月份,一位将近十年的老员工离职了。跟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她从最初的小统计做到了现在的财务统计科科长。年前公司换了...
  • 凌晨三点一刻 回忆中临摹着烟火 羡慕倚在墙上的表钟 与你在阳光下浪费 陪你在深夜里安睡 听你感喟 这日子过得好狼狈...
    三尺外阅读 313评论 1 11
  • 为了深入开展“纠转提争”专项行动,推动脱贫攻坚深入推进,近日,郾城区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赛笋带领班子成员...
    郾城区建设局阅读 2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