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梦

  昨晚父亲又入梦了,这个学期的第三次(细算也是每个月一次了),三年多来的第五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底是很疑惑,为什么前三年从不怎无端入梦,这学期倒是如此频繁?都说三年是守孝期,眼看还有23天了。即将走向2019,也是父亲走后的第四年。

  上次回家,把这个和姐姐一说。

  “姐,很奇怪啊,我这个学期老是梦见爸,前三年都不会。很频繁,我都有点怕了。”     

  “爸爸到底还是更心疼你啊,生怕你受委屈了。”  姐姐这样说道。

    我没想到姐姐会是这样的回答,一开始并不解,后来才晓得姐姐的意思。   

    记得上次很深刻地一次梦到父亲,是在午休时, 睡了不过一小时。醒来的时候枕巾都是湿的,眼眶也是湿的。心跳也跳的如此之快。满脑子的都是梦里那不过五秒的画面。梦中是父亲回来看我,我飞快地过去抱住他,我心里有一句话,很想对父亲说。我很想对他说一句,“我想您了。”可是,连这四个字都来不及说出口,梦就已经醒了。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很会表达的人,尤其是对于父亲。像很甜蜜的话、很温馨的话,从来就没对父亲说过。而我在父亲面前,也是一个很腼腆很害羞的人。甚至连主动拥抱父亲都没有过。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小情人,我也觉得确实是这样。但很多时候,那些话,只是藏在心底。转化为一些日常的生活话语。

    “爸,今天早点回来啊。”

    “爸,你怎么又那么晚。”

    “爸,你要多穿一点,你看看你穿的,这么薄……”

    “爸……”

    所以在梦中,我就给了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也很想对他说一些很甜蜜很温馨的话。

  可是啊,来不及。他只是回来看了我一下,转身又走了。回到他那个我不知道的地方,继续生活。

  不知道为什么,就那样躺在床上哭了一小时。可能我自己也不明白,有的时候,眼泪真的像流水一样。那个午休,也由于我的感情泛滥由一个小时成了两个小时。

    后面去图书馆的路上,看到这样的天空,那一抹余晖……

    忍不住地发了个朋友圈……

    唉,真是藏不住事儿的人,朋友圈,总是透着你所有的喜怒哀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早一醒来,直到现在,还在细细地回想昨晚梦里的画面。

    梦中的我是走在一条小路上,很黑,很黑,没有灯光。那条小路应该是梦里一条回家的小路,至于为什么大晚上会走在这条路上?我是在这之前去了哪里?已无从所知了。梦就是这样,有可能原本的时间是5分钟。但你记得的,永远只有一分钟。我就那样走,那样走,很忐忑,那条路仿佛永远望不到头。原来回家的路这么窄,这么黑,这么偏僻。拿起手机,想打开手电筒,还没来得及点击。前面就射过来一道光,直接照亮了我的衣服,还有我的头发,以及我当下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看,原来是好多工人骑着摩托回家。而他们回家的方向与我相反。我往东,他们往西。当时在想,这么晚了才回家,家里肯定还有妻子儿女在等你们回家吧,快快回去吧。我就看着无数人这样与我檫肩而过。他们每个人的面庞,我也不曾具体看清。但记得,有一个很熟悉的身躯,很清晰的面庞。在我身边一闪而过后,我才后知后觉想到,那不是父亲吗?他仿佛更年轻了,身体更硬朗了。往后一转身,再次确认下他的背影,还是穿着以前的那件格子短衬衫。可是这时候他已离我一百米远了,我想叫他,他也听不到了。看看手机,刚刚还没来得及按下的手电筒,马上点击。把手机举高,照在他骑行的那个位置。不知道为什么,就那样微弱的光芒,照在距离一百米的地方,还是能清晰可见地看见地上的光圈。

      那一刻,我就站在那里原封不动,把手机举得高高的,就这样,目送着父亲远去。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人海中,直到那个光圈慢慢地消失不见,直至光芒发散到四周。

      后来我才明白,那些从我身边擦肩而过的人,那些和父亲一起骑着摩托的人。都是父亲世界里的人。这也就是为什么只有我能看到他们,而他们从不曾看到我。他们或许也从来不曾想到,在那条僻静黑暗的路上,还有一个小女孩。而父亲也不曾看到,他的女儿,就在那个距离他一百米的位置,站了半个小时。

    那条小路,那条我正在往东方向走的路,确是回家的路,也是走向现实世界的路。而他们所行驶的反方向,父亲所行驶的西方向,也是回家的路,只是开门的那边,早已不是妻女,而是天堂。

      愿往西之路,不再充满荆棘和黑暗。只许,天,是艳阳天;景,是繁花景 ;人,是暖心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