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四六级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在当下的环境,四六级确实很重要。但是有了四六级证书就真的万事大吉了吗?我觉得不然。不要急,慢慢往下看,下文我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你们一个深刻的分析。

01

没有四六级,你可能都无法毕业

有些大学要求学生在毕业前考过四级,否则无法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拿不到这些证,基本上你的大学也是白上了,这个也没什么好说的,因为你也无法撼动学校的规则。

不管你的学校有没有规定必须考过四级才能拿到两证,四级没你想象的那么困难,好好静下心来学习一段时间,使出你的洪荒之力,相信你绝对能考过。

02

没有四六级,你的大学才叫不完整

读过大学或者正在读大学的都知道,大学本科基本上是通才教育,不会高度聚焦到某个领域,大一大二基本上都是公开课,俗称的“老九门”(不知道哪几门的自己脑补),大三大四的专业课涉及的面也很广。

大学的学习要求也很宽松,考试也很简单,大学生自由支配的时间算是很多了,因此平时的学习考试成绩往往不能完全反应你的学习动力和能力(很多用人单位都是这么看的),所以四六级就成了反应你学习动力和能力的一个指标。

如果你在大学连四级都没考过,那你读大学干什么来着,每天难道就是吃喝玩乐吗?即便用人单位不这么认为,你觉得你自己好意思吗?好歹我们都是经过高考大战的,如果一个小小的四级都不能通过,说明你堕落了,你没那么优秀了。大学里流传着一句“不挂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这都是屁话,我还想说“不犯罪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相信每个人看到都会觉得很可笑。没有四六级,你的大学才是不完整的,最起码也要有个四级。

03

没有四六级,你毕业找工作的时候会很被动,甚至无法签约。

我是2013年毕业的,可悲的是大学四年考了很多次四级都没能通过,当时我勉强安慰自己,“绝对不会所有用人单位都要求四级的,毕竟自己的学习成绩还不错,好歹也是个省级三好学生”。于是我既自信又忐忑不安的在学校招聘会上去投递简历,好几家用人单位都会详细看我的简历和简历背后附带的一些证书,无一例外,每家单位看完后都问我英语四级没过吗,我只能轻声说没过。

最后的结果就是“你的学习成绩还不错,你去其它单位看看吧,我们这边要求有英语四级证”。当时自己还残留一点自信,还没被完全打到。我又投了几家,结果还是一样,没有四级不行。

从招聘会现场走出来,我整个人都懵了,感觉自己的手脚好软,坐到学校道路旁边的台阶上,抽了一支烟,大脑一片空白,后悔的肠子都青了,为什么当初没有努力去考四级,好想抽自己的嘴巴。

因为没有四级我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只能默默的看着别人找到心仪的工作,不管学习成绩如何的好,没有英语四级貌似一切都是零。

我没有夸张,英语四级确实很重要,没有它,毕业时你会遇到很多无法想象的困难,即便是洪荒之力,也无法改变残酷的现实。希望没考过的同学真的能重视起来,不要不屑一顾,不要不以为然,更不要因此而后悔终身!

04

有了四六级并不意味着一切都好了,因为毕业后你会发现,四六级是那么的苍白无力,拥有一门实实在在的技能是多么的重要。

没有考过四级,我最后还是勉强找了份工作,还算对口吧。满怀信心入职,希望能大干一场,证明自己即便没考过四六级,也可以比别人做的好。

入职后,头一个月是入职培训,日子还算过的舒坦,每天领着工资还不用干活。培训结束了,领导给安排了岗位。

走上工作岗位,工作一天下来,满是失望,因为很多事情并不是在学校时想象的那么美好,工作环境没我想象的那么好,工作状态和内容也不是我想要的,这才发现自己不喜欢这份工作。

我不喜欢这份工作,我想辞职但又不敢,因为我没法跟父母交代,我不能马上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05

自己当初的兴趣爱好,竟然成了现在谋生的手段。

在校的时候,因为爱好,我参加了街舞社团,学的还算可以,在街舞方面有些底子,于是找了一家街舞培训室做兼职老师,每天下班和周末都会去教。做了有大半年,我也在街舞方面积累了一点人脉和经验,于是放弃了工作,和朋友联合开了个街舞工作室,收入还算可以,也是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很充实。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如果没有那点街舞底子,也许现在还在那份不喜欢的工作上辛勤劳作,浑浑噩噩找不到方向。

06

你不仅要努力学习通过英语四六级,还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

四六级只是毕业找工作时,用人单位给你设置的门槛;而兴趣爱好很有可能是你进入社会后谋生的手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