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等故事经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听说今晚九点十七号男生公寓会通过亮灯的形式拼出“520”,我并不爱凑热闹,况且今天被秀的也够多了。所以啊,今晚我不写浓情蜜意,写曲终人散,毕竟我是要做一股清流的。


                                02

下午收到艾笙的消息“我快要毕业了”,以前的回忆全都涌现在了眼前。虽然她叫我学姐,但我小她一岁,所以很多时候感觉她比我早熟的多。比如,在我还没和男生牵过手时,她就已经爱上了自己的老师。

    她第一次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高二。她哭着说她爱的人结婚了,而那个人就是大她七岁的老师。她说没关系,她可以等他离婚。我始终觉得那只是一个女孩一时的冲动,谈不上爱。那天她在空间发说说: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直到上学期有一晚,她又和我说起她的老师,我才知道他们从来都没断干净。他的态度是,他妻子并不在身边,他们也没什么感情,他爱的始终是艾笙。艾笙就在他的甜言蜜语里一步步沦陷,一个花季女孩就这样当了别人婚姻里的插足者。我讲不出多少道理,也说服不了她,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走上歧途。

      她现在高三,平时很忙,我们也少了很多联系,偶尔的联系,也都是因为那个老师。果不其然,今天也是。那个老师拉黑了她所有的联系方式。我劝她什么事都等高考结束说,她说高考后就要离开了,没机会了。我有些生气了,问她,你还想要什么机会,难道不应该断干净吗。她还是执意加了他 QQ,再一次被删。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死心。对于感情的事,我们都是失败者。

      她说,可能他并没有爱过她。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是她一个人臆想的地老天荒,她付出了自己的全部,他却借着爱的名义干尽了人间丑事。


                                03

    最近“刘洲成家暴”上了微博热搜,很多人都表示寒心,但其实这样的事并不少见。

    邻家有一个漂亮的姐姐,是新来的初中老师。她不止一次的跟我们说起她老公,眼里的幸福都要溢出来了。她和他高中三年同学,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但他俩很高调的在一起了,然后就是意料之内的异地恋。2008年汶川地震,死里逃生的她哭着拨通远在东北的他的电话,说,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第二天他就逃课不远万里来见她,告诉她,有我在。那时候的我还小,不懂他们的殷殷深情,只是觉得以后我也要找这样的男朋友,真棒。

      据说异地恋的分手率是百分之九十八,毕竟山南水北两座城,有心牵挂也无力感慨。但熬过去就是一辈子,他俩做到了。从校服到婚纱,从教室到礼堂,一切都让人艳羡不已。如果能一直这样幸福下去,那大概是最美好的事了,但有时候命运就是爱捉弄人。

      她身体不好,加上曾为他堕过一次胎,所以患了“习惯性流产”,接连两个孩子都没能保住。偏偏她的婆婆又极其想抱孙子,久而久之,矛盾自然有了。她婆婆总是逼他们离婚,起初他还会帮自己的妻子说话,毕竟当初是他害她堕胎的。后来他竟也对她拳脚相加,那段时间她没来学校。但和我家离得近,所以我经常能看见她,脸上的伤触目惊心。那时候爸妈总跟我说,你以后可不能嫁给这种人。我始终无法理解,曾经捧在手心里疼的人,现在为什么看到她的伤心和绝望而不为所动。

      这样的婚姻注定不会长久,听到他们离婚的消息也没有多少惊讶,反而替她松了口气。曾经人人羡慕的模范情侣,连分开都像一场战争。

                                04

      昨晚有朋友跟我说,他感觉我是双重人格,平时没心没肺,静思时又太多愁善感。其实每个人不都是这样的吗?努力笑给别人看,但开不开心只有你自己知道。就像是今天,满屏幕都是秀恩爱的,但恩不恩爱怕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上学期我有一个同学无时无刻不在秀,但没多久就毫无征兆的分手了。我问他,你们有感情吗?他说没有。

        上学期我语文的期末论文写的是木心的《从前慢》,“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也是我理想中的爱情,执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


                                      05

      都说这是一个流行分别的世界,连爱情也是,飞快的牵手,飞快的分手,然后转身对另一个人深情款款。曾经很羡慕这样洒脱的感情,但连分手都这么心平气和,大概是真的没有爱过吧。有人说,爱几个人,听几首歌,你就成熟了。但我只想要一次坚定的爱情,此后,除了他,再多风景,不过尔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年 对于我 可能用崎岖坎坷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17岁 高三 看上去多么青春的时光 这或许 是我朋友口中的 撞南...
    方圆的猫_阅读 257评论 0 0
  • 别怕,大胆走出去 文/小督督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摸摸手机,刷刷微信和微博,这个好像已经成为惯例了,看看沉迷...
    小督督阅读 451评论 1 1
  • 我们回家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是忙着洗衣做饭?还是躺在沙发上不问世事?还有些人一回家就急急忙忙的跑去卸妆。这些其...
    梦幻收纳阅读 697评论 0 5
  • 相依扶,共患难,芳心暗许死灵渊,分分合合,哪得痴男怨女恨苍天。 几拼杀,多恶战,热血早冷青云山,是是非非,只管赤血...
    换个轨迹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