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经

少年从不会抱怨自己如花似锦的青春,美丽的年华对他们来说是珍贵的,哪怕它带着各式各样的风暴。 —— 乔治·桑


这是一篇旧文,如此回忆,看看大学二年级的自己,就连忧愁,也是那么简单且可爱。


照片,拍下那一瞬的存在,留个念想,再看,也不是那时的容颜了,再欢快,也会有些落寞,有些伤感;文字,记录那一刻的心境,再回忆,也无法融入当时的思绪。只是,看着那些,哪怕模糊,哪怕潦草,哪怕混乱,总能从中找到当年的自己,那个已陌生的自己,却总会有些共鸣,有些怀念。所以依旧喜欢把照片洗出来,在颜色褪变中感慨时光的流逝;依旧喜欢用笔记录一丝丝胡思乱想,在或齐或乱的笔迹中体会那时的心境。

图片来源:花瓣网

每个人都要不断地离开,不断地去遇见,去开拓新世界。虽然时光流转,即便很是忙碌,哪怕好久不见,就算不常想起,那份感情,那份牵挂,那份回忆,依然在,依然完整的清晰的永远的保留在心底,保留在那个最柔软也最真实的角落。

有人调侃,清明节要回到高中母校,去祭奠我们被埋葬的青春……于我,这不是讽刺,不是调侃,不是胡闹。那里确实埋葬了我的青春,高考确实终结了我的青春,连同那个为梦想,为友情,为爱情奋不顾身的自己也一同逝去了。现在的自己只不过是拥有年轻罢了,所谓的梦想,便是毕业后谋个稳定的职位,有个容身之所,毫无为之付出一切的勇气;所谓的友谊,只是一起上课,互相调侃,却依旧各自忙碌,没有一点的真诚,那不是分不开,而是无从选择;至于爱情,大多也只是一时的寂寞,冲动,也或是很现实的以结婚为目的,总之不似当年纯真……当然,一切都会过去,现在的人,没理由也没时间让自己沉浸在过去,沉浸在回忆之中。只不过,不经意间,看到关于那个时代的一点点东西,同学的,自己的,抑或是陌生人的;照片,随笔,甚至是当时奋斗的笔记,都会模糊了视线,眼角变得湿润。默默地,静静地,淌下一些的泪,很短却很痛……为离开的朋友,为消逝的梦想,为当时的奋不顾身,都未可知,或许只是怀念当时的自己吧。

一点点,一点点的长大,我们无能为力;一点点,一点点的失去,我们无从选择。对过去的事,离开的人,破碎的梦,甚至已变的自己,我们有太多的无奈,有太多的回忆,有太多的不舍,但是,失去了就是失去了,说离别的那一瞬,便开始在慢慢,慢慢消逝了……但是,我们依旧得大步向前,不仅如此,还要昂首挺胸,气势宏伟,去面对那些传闻中的困难,去对抗那些企图改变我们的现实,去探索那一个个我们曾幻想,曾期待,曾一度令自己心潮澎湃的未知。

人不能拒绝成长,那些冲动,那些感性,那些单纯只能属于那个热血年代,只能与那时的自己共存。现在的我们面对太多的竞争与挑战,需要承担太多的责任,等待更大的蜕变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无论被迫还是主动,我们都要成熟,都必须成熟。所以,我们应该做的,能做的,便是把那些美好的回忆小心翼翼的珍藏起来,偶尔怀念一下成长道路上的自己。

图片来源:花瓣网

现在只想说,谢谢你们,我的朋友,在最艰苦但最真实的日子里,陪在我身边;谢谢你们,我的高中,把我最单纯的青春留在这里,我很放心;谢谢你,在那些日子里,为了那一个目标,奋不顾身,为了那几个朋友,担当一切。所以说,我只是怀念,却并不遗憾,因为我活过,我曾经真实努力地存在过;所以说,我只是感慨,却并不后悔,因为我正一步步,一点点的接近我曾想过无数次的地方,我正走向我所期待的地方。

曾经陪伴我的那些人,很真心祝福你们一切顺利,复读、考研、工作,总之,一切顺利,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也正是有这些感悟,便总是喜欢在忙碌后放空一下自己,也习惯偶尔写点东西,没人看,没处发,只为记录那点小心情。最开心的,便是,用相机记录一点点生活中是小细节,最好即是出去走走。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文|绮妙

                                                编辑|绮妙

                                                 图片|花瓣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