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大招魂师 第八章 卿本佳人

  嘉陵天气好,百里见双流。

  帆影线巴宇,钟声出汉州。

  绿原春草晚,青木暮猿悉。

  本是风流地,游人易白头。

九月的山城,天气依旧炎热,嘉陵江边上的山城大学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都陆续来报到了。

父亲和我坐了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风尘仆仆,虽然疲劳,但仍然十分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也是第一次出远门。

办完了手续,父亲带我去了朝天门游览一下码头,然后匆匆的赶去了火车站。家里还有一堆农活等着他。

山城梯坎多,美女多,这是我到山城后最大的印象。对于一个刚从农村来到大城市的我来说,无疑如同刘姥姥来到大观园般,看的眼花缭乱,目色神迷了。

上了去歌乐山的公交车,我旁边站了一个个子高高的,身材火爆的美女。我有175公分,她也将近170了。阵阵好闻的香水味冲淡了中巴车里的其他味道,关键是这美女上身的吊带衫短了一大截,露出雪白的小腹,还有肚脐。我脸红的瞄了一眼,便心虚的转过头,但又经不起那雪白的肌肤的诱惑,偷偷瞧了过去。

没想到车子一个急刹,司机用山城话骂骂咧咧的吼着,旁边那美女站立不稳,一下子整个人扑到我怀里,两只手搭着我的肩膀上。

我顿时血脉贲张,软香温玉入怀,阵阵幽香让我迷醉。我手足无措,也不敢动。

那美女惊呼了一下,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娇滴滴的说:“不好意思啊,哥哥。”山城的女孩子说话喜欢拉着长音,很嗲。

我有些受宠若惊,赶紧操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话说:“没事。”

那美女对司机说了句话,大概是要下车,司机把门开开,那美女就迈着轻盈的步子下车了。一群男人眼睛盯着她那修长的白嫩纤细的大腿,被短裤紧紧包裹的臀部,我的眼睛也没离开过她的背影。

车子开动了,旁边一个青年猥琐的用蹩脚的普通话对我说:“兄弟,你娃有艳福啊,这么性感的美女都往你怀里钻,那小屁股扭的。啧啧。”

其他人都哄笑起来,我有些不好意思,习惯性的笑着抓着脖子,心里一凉,我的玉石不见了——笑容僵在了脸上。

我想起父亲在火车上对我说过,遇事不要慌乱,慌乱则易出错。

我让自己冷静下来,接触我身体脖子位置的,只有刚才那个高个美女,她在倒向我怀里时候,曾摸过我的肩膀。

我让司机停车,自己赶紧下车。

我平静了一下心情,脑海里想着《巫咸经》里的咒语。我从路边花坛里的花丛中小心的逮一只正在采蜜的小蜜蜂,捏着它的翅膀,在我的肩膀上转了几圈,那里有高个美女手留下的气味。嘴里默念了追踪咒。然后放开那小蜜蜂,它围着我又转了两圈,朝美女下车的方向飞去。

过了一个街口,有一个小巷子,走了有五十米,一个大黄葛树下,有个茶馆。

小蜜蜂飞到茶馆门口,停了下来。然后飞了进去。

应该就是这里了,我心里稍微放心了些。

走进茶馆,里面有几张四方桌,坐着几个人,喝着盖碗茶,悠闲的聊天。

那高个美女正和一个瘦瘦的老头说着什么,瘦老头手里正拿着我那块玉石,认真的盯着。

我走了过去,咳嗽了一下,在瘦老头面前坐下。

那高个美女转头看到了我,脸色有些惊慌。

“哎呀,原来我的小石头在姐姐这里啊,我一阵好找。”《巫咸经》里,一个长辈批注里说,凡事不可给人不留余地。姥姥也说过,给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我不想在人家的地盘上惹事。

瘦老头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眼光如刀般锐利。然后朝高个美女看去。那高个美女脸色绯红,有些羞愧,点了点头。

“倒杯茶给小兄弟。”瘦老头吩咐高个美女。然后脸上挤出几丝笑容,拱手用蹩脚的普通话说:“小兄弟,多有得罪,不知你是哪条线的?”

“老爷子,我是个学生,既然找到了我的石头,还请您还给我。”我知道江湖人物有切口黑话,为了避免冲突,我赶紧表明身份,免得引起误会。

“石头?你说它是石头?”瘦老头听到我是学生,神情缓和了一下,听到我说石头,他有些激动。

“你们眼里是美玉,我眼里就是一块石头而已。”我故作高深,说多了露怯。说实话,我一个乡村小子,哪里懂得玉石。但从他那有些失态的表现,我知道这石头有些不简单。

“那小兄弟不如开个价,我喜欢石头,就卖给我吧。”老头笑眯眯的说。

“家里长辈给的,对不起,不能割爱。”我缓缓的说道,左手端起高个美女放桌上的盖碗茶,点了点头,右手抬起杯盖,吹了吹茶叶沫子,顿了一下,没有喝,而是拿着那杯盖,暗暗使力,将杯盖上的圆柄头捏碎,大拇指和食指轻轻一搓,粉末从手指间滑落。

我微笑着说:“老爷子,我该回去了。”

那瘦老头和高个美女目瞪口呆,尤其是那高个美女,眼睛睁的大大的,流露出惊讶又有些害怕的神情。

“哎呀,多有得罪。这双螭龙首玦还是小兄弟佩戴合适。”瘦高个老头恭恭敬敬的递给我。

不战而屈人之兵,前辈们留给我最好的处事方式。我觉得《巫咸经》不仅教我巫术,更重要的是很多前辈们无私的留下了他们行走江湖的经验教训。

“弟弟,稍等一下,我帮你把绳子打个结。”那高个美女怯怯的说。

“这次是小丫头莽撞,冲撞了小兄弟,请见谅。相识就是缘分,我叫钱志富,这是我孙女钱惜儿。这个铜钱给小兄弟玩吧。”说着这个叫钱志富的老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亮闪闪的铜钱给我。

我正推辞,钱惜儿这个高个美女插话道:“这个   康熙通宝是我好不容易才养出来的,你就拿着吧。两不相欠了啊。”

“养出来的?”我看了看她的肚子。

“瓜娃子!”她气急败坏,山城话脱口而出。

“这个铜钱是我在嘉陵江退水的时候淘出来的。把铜钱塞到大公鸡的鸡嗉子里,鸡不能消化,就要吃小石子研磨食物,一年多后把鸡杀啦,从鸡嗉子里取出铜钱,就磨的很光亮啦。哼,便宜你了。”她嗔怒着,一脸的娇憨,完全和她那性感的打扮不相符合。

“那多谢啦。”我接过铜钱,小心的装入裤子口袋。

“你怎么找到我的?还有,你的手劲…”那钱惜儿好奇的问我。

“惜儿,不许乱打听!”钱志富赶紧打断她。

“好嘛,不问喽,爷爷,好没得面子哟。”那钱惜儿用山城话撒娇着。

“你胆子太大了,要不是小兄弟宅心仁厚,高抬贵手,你啊,不晓得要吃多少苦头。”

“小兄弟,恕我多嘴,这双螭龙首玦不是凡品,虽然你身手不凡,但身怀重宝,难免招惹麻烦。回去不要随身携带了,好好保管吧。”钱志富好言劝我。

“钱老爷子也是懂玉的大行家啦,多谢您的提醒。”我想多问一下这玉的来历,又不好问他。

“爷爷,你玉玦有那么大的来头?还不是凡品,你说说呗。”钱惜儿真的懂我的心思啊。瞌睡的时候送来枕头。

“那我就在小兄弟面前献丑啦。《荀子.大略》说:“聘人以珪,问士以壁,召人以瑗,绝人以玦,反绝以环。环而有缺,小者为珏,大者为玦。玦者,绝也。古代赠人玦者以示断绝之意。君主流放犯罪之臣,如果送环,意思是召回,如果是送玦,则表示永不召回。另外,玦者,圆满有缺,意思是盛极必衰,月满则亏,提醒人不可自满,另外,寓意佩戴者凡事决断,有君子或大丈夫气质;你这块玦是你长辈所赐,大概是这两个意思。你这块双螭龙首玦,有云龙纹,应该是商或商之前的。价值不菲,非常珍贵。赤峰出过玉猪龙,号称中国第一玉龙,是国宝。”钱志富意犹未尽,啧啧称赞。

我暗暗佩服这瘦老头的眼力,后来唐岗被省里列为省级保护单位,说是红山文化的遗址。我中学历史里学过,有印象的。

“老爷子,您真学识渊博,眼力真好。”我由衷佩服。

“哼,你才晓得啊?瓜娃子!”钱惜儿一激动,马上山城话就出来了。

“我爷爷的师父是当铺的大掌柜,我爷爷解放前也在当铺里当过掌柜,见的东西多了。别说你的这个玉珏了,就是再少见的宝贝,到我爷爷这里也都不是事,不然我爷爷怎么是……”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生生把话咽了回去。

我觉得这老头不简单,肯定是有故事的人。

钱老爷子有些疲倦,我向他告辞。他点点头,示意钱惜儿送我出茶馆。

“喂,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钱惜儿拍拍我的肩膀。

“罗洛,罗成的洛,洛阳的洛。”不知怎的,一旦钱惜儿靠近我,我就有些心慌,阵阵幽香让我有些迷醉。

“罗洛,呵呵,听起来像小喽啰,哈哈哈。”她笑的花枝招展。

“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找到我的啊?还有,你会武功吧,能把瓷杯捏成粉末,你是武林高手吗?你有女朋友吗?”她连珠箭一样的问我。

“你的问题太多了。”我没好气的说:“你一个大美女,怎么会在公交车上向我下手啊?可惜了!”

“哼,你的意思是我是个贼,可惜了吗?”钱惜儿一脸的不高兴。

“卿本佳人,奈何……”我叹息道。

“奈何你个大头鬼啊!”她挥手朝我的脑袋拍去。“满车的男人都直勾勾的看着我,恨不得把我吃了,你看我一眼,就把脸扭开了,不屑一顾吗?我就那么难看吗?”钱惜儿恨恨的咬牙说。

“没有没有,你怎么会难看呢,你一点也不难看,你好看的很。”我急忙分辨到。

“那你为啥子不看我也?”钱惜儿又一口的山城话,嗲的我骨头都酥了。

“我没见过你这么漂亮女孩子,也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穿的那么…暴露的!我不好意思看。”

“不好意思看?天,你真是个土包子!”钱惜儿撅着嘴。

我没有理她,飞也似的走了。

“罗洛,你是哪个大学的?”钱惜儿追了过来。

“山城大学经济学院的。”我慌忙的走了,后面传来钱惜儿银铃般的笑声,那笑声惹的我心乱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