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姑娘的蜕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给同事看近来几天写下的文字,都很夸张的轻呼,“哇,你好有才,你怎么做到的”。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才,但我知道我有一个写文字的梦,而简书,刚好就是这样一个平台,不管你写的好不好,坚持就可以了。

      我喜欢读书,尤其喜欢读纸质的书,墨香的味道,很是迷人,很多时候拿书不是很方便,便在手机上翻一些订阅号,我总是羡慕那些能够写出一针见血,或者很是鸡汤,句句入得人心句子的作者,仿佛每天都有很多道理、经验告诉大家,可是我,我好像每天除了没心没肺的笑嘻嘻的工作,就没了别的多余思想,难不成就跟大家分享,没心没肺的活着就好了?可偏偏你若想写作,就得有足够丰富的人生,或者足够优秀的文采,不不不,我都没有,那么就把发生在我家的故事记述下来吧,简简单单也好,于是我写了关于我的父母亲的一些小事,这些故事其实并没有结束,因为爱跟生活还在继续。

      要不然再讲讲我吧?

  汝南是个小小的古城,护城河里倒映着不知岁数的老城墙,北风吹出它的苍殇,让人觉的他在低低的吟唱历史。

      12岁起,我跟着大姨一家在城墙脚下生活学习,那个时候大姨夫病重,大姨忙着照顾孩子和大姨夫,根本无暇顾及到我,我适应能力非常差,适应不了新学校,心理落差很大,没有人发现我慢慢的自卑起来,我的体重也达到约130斤,我不敢在人前说话,不敢看别人的眼睛,我每天板着脸,不再笑,除了缩在屋子里看书,我从不和同学一块出去玩。当然,这些在大人眼里就是我很乖,我很听话的表现。

        我以为,我可能永远就是个自卑的胖子了,遇到喜欢的男孩也只是远远的看上一眼,从不靠近。

      喜欢读书的人都会发现,书里的世界很大很大,在那个世界里,你会恍然觉悟一些东西。而这个转折点,就是高一,我觉得到了一个新环境,我不能再这么消沉下去,我要改变自己,那就先从最小的事做起吧,我开始练习微笑,你会发现脸上的表情肌意见很大,保持微笑一天的时间下来,表情肌疼的不要不要的,不不不,再坚持坚持我就会笑了,我要假装自己很开朗。

      就这样,军训结束后分班开始,班主任一下看到了人群中在笑着的那个姑娘,她指着说,“就那个在笑的女生,看着性格挺开朗的,就你吧,你当班长”。我是慌张的,窃喜的,心里的小鼓乱敲,这可怎么办?我壮着胆子走向讲台,我知道自己怎么走上去的,发言的时候我竭尽全力克制自己发抖的腿,根本没听见自己在讲台上说话的声音以及内容,我不知道怎么走下来的,回到座位上腿都软了,心跳的咚咚咚响,但我不能让别人看出来,有了开始就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微笑,还学会了开怀大笑,性格,就在那开始转变。

        高中生活淡淡的,美美的,随着合欢花的飘落而结束,开始了我生命中新的美好。

      大学里,新生入学体检,我猛然发现,我的体重还不到100斤,女孩子都是爱美的,看到别人瘦都会酸酸的说上一句,你真瘦,难以置信,竟然有人说我瘦,小心脏掩饰不住的跳跃。但是,我的室友们说我脾气太暴躁,性子太急,这个怎么改?

      我常常庆幸自己是最幸运的人,在我需要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个‘贵人’出现帮助我,我的心理老师在课堂上听到我的苦恼跟我约了时间谈话,并给我推荐另外一个心理导师的课,课上有一句话我一直受用到现在“你若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就装,装着装着你就是了。”这不就是我蜕变开始用的法子吗?既然这么好使,我不妨再试试吧。我假装自己脾气很好,遇到事情,我假装不生气,我假装自己吃饭很慢,一小口一小口的嚼,我假装自己走路很慢,一小步一小步的慢慢挪……真的真的很折磨人,有时候特别想撸开袖子说一句,把姑奶奶急死算了,但,不得不说,这法子很好,至少有人开始说,“小妮脾气真好”。

      伴随着实习结束,择业就业开始,大家都在忙碌的投简历,找工作,我选择母婴行业继续学习,跟很多家庭接触的过程,我把自己学到母婴知识,心理,营养等等东西糅合在一起应用,收获的不仅有维持生活的收入还有他们的赞美:“这姑娘性格真好”。

      现在,我在小城的医院工作,这是一个急危重症患者群集的科室,报道的头一天刚站到病房就被患者莫名其妙的吵了一顿,我无辜的看着他问,“你认识我吗?”患者说“穿上白大褂还不都一样”,不,我不一样!

    我将是这个科室工作最开心的那个小护士。你看到的永远是那个美滋滋的小妞……

        而外科大楼上发生了的故事,再见再聊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本概念以及生成下一个排列、组合的算法整理。参考:Discrete mathematics and its app...
    chnmagnus阅读 690评论 0 0
  • 接下来的这段文字,我不知道是用什么心情写的,是淡如水的平静,还是狂如潮的波澜,我都不清楚。 我感觉自己经历了好多,...
    我是个帅孩子阅读 146评论 0 0
  • 在重逢时刻,处处洋溢欢乐,时时充满着恋,即使到了分离时刻,彼此都依依不舍。真想让这美好光停滞,真想让这欢乐...
    海纳有容阅读 341评论 4 4
  • >>>crontab -l #显示当前用户所有定时任务 >>>crontab -e #进入编辑定时任务模式 ...
    眼君阅读 2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