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适合0-5岁父母阅读的书籍

周末荐

有很多朋友在后台留言,希望我能推荐一些书籍。所以我打算新开《周末荐》这个栏目,利用周末的时间给大家推荐一些书籍。


在这个平台我会尽量给大家推荐亲子教育和心理学领域的书籍,如果其他人文领域特别好的书籍,也会给大家推荐。


此外,一些很好的亲子电影和短片,也会在这里和各位分享。


今天推荐的这本书,我觉得适合每一位初为人父母的人。这本书叫做《西尔斯橙色亲子课》,书籍适用人群是0-5岁儿童的父母。




书籍作者是威廉西尔斯和妻子玛莎西尔斯。


威廉·西尔斯是南加州大学医学院儿科教授,在哈佛医学院儿童医院及世界最大的儿童医院多伦多儿童疾病医院接受过最严格的儿科临床训练,他的妻子玛莎·西尔斯是一名资深助产士,全美知名婴儿分娩和母乳喂养专家。(如果你看过《实习医生格蕾》,你应该会知道美国和加拿大医生的训练有多么严格和艰辛。)


西尔斯夫妇从事儿科研究30多年,护理过上万名婴儿,儿科临床经验丰富。


西尔斯夫妇养育了多名子女,其中有一个女儿叫做海登,是他们第四个孩子。在海登之前的几个孩子都是比较好养育的宝宝,他们睡觉好,按时吃饭,容易满足。但是海登的出现让西尔斯夫妇见识到了另一种宝宝——高需求的宝宝。


高需求宝宝很难容忍和父母分离,几乎随时都需要“被抱着”,极度容易受到父母情绪感染变得暴躁易怒,随时随地需要父母尽快满足他们的需求。而父母,尤其是没有经验的父母,会被这种宝宝搞得筋疲力竭。而照顾这种孩子的辛苦,甚至会给父母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同时外人也不能理解,难以给到父母支持。


面对这种宝宝,西尔斯夫妇给出了全方位、既实际又便于操作的建议,他们在这本书中提出了“亲密育儿法”,这种方法是最适合这种高需求的宝宝。同时他们也给到了父母调节自己心态的建议。书中最好的地方是举例了很多高需求宝宝母亲们的经历,看过这些经历之后,你会觉得自己并不是特例,也不是在孤军作战——世界上有很多妈妈面临和你相似的状况。


这本书有什么内容呢?


  • 作者会告诉你高需求宝宝的特点(第二章 什么是高需求宝宝)


  • 对宝宝哭声的理解(第三章 如何理解宝宝哭声、第10章 哭闹背后的隐性原因


  • 如何安抚这种高需求宝宝(第4章 高需求宝宝的N种安抚办法


  • 抚养者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第5章 做一个自信又有安全感的妈妈、第6章 “好好爱自己”的育儿技巧、第7章 做一个精力充沛的妈妈


  • 如何照顾高需求宝宝的睡眠和饮食(第8章 健康的睡眠态度、第9章 高需求与高营养


此外,不要认为你的孩子是高需求宝宝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恰恰相反,如果你的养育方式得当,高需求宝宝会给你带来最大的回报。


摘一段书中的话:

一个高需求孩子于你可能是一笔财富,也可以是一笔债务,而这取决于你的态度。

和高需求孩子一起生活可以是你成长的机会,磨炼你当父母的技能,增加你的敏感度,甚至磨平你个性中某些棱角。但如果你强迫孩子变成你希望的样子,而不珍视他个性的价值,育儿将成为一段充满挫折感的负面经历。很多高需求孩子的父母都会说:“这段经历让我成为更好的父母,更好的人。"

孩子的个性不是你能控制的,但育儿这条路是正面还是负面,则取决于你。


看完这本书以后,我的感觉是,不仅高需求宝宝的父母应该读一读这本书,其实所有宝宝的父母都应该读一读。因为这本书虽然重点是介绍对高需求宝宝的抚养,但是书中很多育儿方法、父母心态调整方法都适用每一个初为人父母的爸妈。书中出现的很多情况或多或少都会在抚养孩子的情况中出现。


此外,和这本书一套的两本书籍也推荐给爸妈们。


《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2015版)》



这本书对“亲密育儿法”的介绍更详细,偏向于一本实操手册,几乎涉及大了照顾宝宝的方方面面。


《西尔斯健康育儿百科》



这本书是关于儿童健康的综合指南。对于每一种儿童疾病和紧急情况,从普通感冒、耳朵痛、长牙到学习障碍、接种疫苗,从新生儿到青春期的所有发育过程,你都能从中找到对应的处理方案,包括什么时候你该担心、什么时候该去看医生、什么时候只需在家治疗。

这两本书都特别的厚,不建议父母全部看完,毕竟你的孩子不一定会遇到上面所有情况。我的建议是爸妈们将目录全部看完,然后把这两本书当成“字典”,如果你发现孩子出现了目录中有的情况,再去翻书查找解决办法。


书籍很多网站应该都能买到,亚马逊三本作为一套销售的价钱是66.2元。


(第一次荐书,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如果你有好的书籍,也希望能推荐给我。)


这里是一所父母学院

只分享最先进的教育学、心理学成果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


爸爸妈妈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OTc3ODY1NQ==&mid=2651281428&idx=1&sn=9a993aba780f686a6208325adea30ba3#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梦仁 没有人会是天生的好父母,在为人父母这件事儿上,我们真的需要学习,不断学习。读书,不失为一项好的选择。 ...
    沥夕阅读 2,581评论 6 72
  • 《管理的实践》 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 1.序言部分 整个序言分为两个版块,一个是他...
    德敏阅读 12,784评论 1 128
  • 起点:那里咖啡 终点:丹杰林 途径:几座寺院(杰康寺、恰采康) 两家书店(五明书店,旁观书社) 几个茶馆(鲁固茶馆...
    早期节奏阅读 347评论 0 1
  • 那时一切都只是在冷漠中积蓄 高傲的紫荆花 安静的紫罗兰 都在荣光中忙碌 谁都不曾注意到一个诗人的干瘪的热情 我会愤...
    辉格hg阅读 144评论 0 0
  • 有意跳槽的人,首先要主动研究一下你心仪行业的基本情况,思考一下这个行业或单位正面临的困难有哪些,然后主动想办法...
    上善若水jf阅读 108评论 0 1